Home
Home contact us facebook IG twitter  
繁體中文版 english
About TLPGA Announcement TOURNAMENTS TEST INFO APPLY ONLINE Members Ranking
Home > TOURNAMENTS > TLPGA Open-Kaohsiung > News
Latest
ICTSI Luisita Ladies International 2024
April 23 - 25 (Tue. - Thu.)
Yearly
2024
2023
2022
2021
2020
2019
2018
2017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2009
2008
2007
2006
2005
2004
2003
2002
 
TLPGA Open-Kaohsiung
Tournament Information Player List & Draw Sheet Results News Photo Highlight
2012 TLPGA 南台灣女子公開賽 第二回合比賽新聞稿
Date:2012-10-11

2012 TLPGA 南台灣女子公開賽今天(十一日)在澄清湖高雄球場的第二回合戰況激烈,局面多變,領先地位換人坐,泰裔美籍選手瓦莉拉(Walailak Satarak)打出低於標準桿兩桿的七十桿,以兩回合總桿低於標準桿一桿的143桿,領先群雌。我國女將謝瑀玲今天交出七十一桿,以兩回合總桿145桿,與韓國的丁允珠(Jeong Yun-Joo)同以兩桿之差,暫並居第三,是國內暫時排名最好選手。
泰裔美籍選手瓦莉拉WALAILAK第二回合獨居領先泰裔美籍選手瓦莉拉WALAILAK第二回合獨居領先

泰國選手希達芭(Thidapa Suwannapura)也打出七十一桿,以兩回合144桿,一桿之差暫獨居第二。


泰國的希達芭Thidapa以一桿之差暫居第二 泰國的希達芭Thidapa以一桿之差暫居第二

明天最後一回合,晉級的選手仍自第一及第十洞兩邊同時開球,第一組自上午七點開球,最後一組領先組瓦莉拉丶希達芭及謝瑀玲於上午八點半自第一洞出發,其他落後差距四桿以內的選手都有濃厚希望超前搶冠。

謝瑀玲第二回合暫並居第三 謝瑀玲第二回合暫並居第三

首日並列領先的陳孟竺今天後九洞自亂陣腳,交出高於標準桿四桿的七十六桿,與都打出七十三桿的我國兩位旅日職業選手呂雅惠與黃玉珍及我國業餘選手陳敏柔,同以高於標準桿兩桿的146桿,暫時並居第五,落後領先者三桿。

陳孟竺暫退居至第五 
陳孟竺暫退居至第五

 
兩位旅日好手曾秀鳳(今天七十二桿),與魏筠潔(七十五桿)及打七十三桿的泰國女將帕查拉朱塔(Patcharajutar Kongkraphan)三人同以147桿,暫並列第九位,落後領先球員四桿,明天都將全力爭奪冠軍。
 
這場比賽總獎金台幣250萬元,冠軍可得五十萬元,亞軍廿五萬元,第三名獲十五萬元。
 
韓國的丁允珠JEONG Yun-Joo暫並居第三 韓國的丁允珠JEONG_Yun-Joo暫並居第三
今天兩回合結束,大會取總桿高於標準桿十六桿的160桿以內共五十八位選手包括七位業餘選手,晉級明天最後一回合決賽。
 
今日取得單獨領先的美國選手瓦莉拉,短桿與推桿發揮得好,抓下三鳥及一柏忌,前後九洞均卅五桿,三隻鳥分別是第二丶四及第十洞距洞十呎丶三呎及七呎一推進洞射下;而在第一洞五桿洞,開球進沙坑,第二桿又打在樹下,四桿才打上果嶺,距洞十八呎,兩推進洞吃下唯一柏忌。
 
她今天的推桿十八洞廿五推,很不錯的表現;不過她後九洞的開球不佳,全靠短桿與推桿救平標準桿,像第十一洞及第十七洞的六呎與五呎救帕推桿,是她今天打出佳績的兩個關鍵洞。
 
她說,明天是她在台灣多次比賽中第一次在領先組出發,不過因為今天有一點緊張已經歷過,所以明天不會緊張了。
 
她在泰國出生,十三歲自泰國移居美國,後來入籍美國,2002年轉為職業球員,贏過一些美國的小比賽,明天對準個人第一座較大比賽冠軍。
 
落後兩桿的謝瑀玲今天抓四鳥及三柏忌,有賺有花,準頭夠的鐵桿與短桿助她在第四洞的五桿洞及第六與第十四洞的兩個三桿短洞都成功射下小鳥;不過第一洞及第二洞也因太放鬆,出現三推及切桿過猛都吃下柏忌,前九洞卅六桿,後九洞卅五桿。
 
她說今天整體打得還很順暢,沒有太大失誤,只有前兩洞不夠專注,後面就慢慢回穩。明天決賽她會穩穩打,最重要是要有耐性地打,而且因為果嶺較硬不易停球,所打上果嶺那一桿不能猶豫,否則距離常會不夠,而今天她的廿九推,也還有進步空間。明天她將尋求今年第二冠。
 
首日並列領先的陳孟竺前九洞全部打帕,卅六桿,還能保持領先優勢,但是後九洞頻出狀況,五桿長洞的第十洞開球出界,木桿又歪到左樹林中,六桿才打上果嶺,兩推進洞,打出「三柏忌」八桿,大失血;雖然後九洞也抓下三隻小鳥,但是也因開球丶切桿及推桿均有失誤,另吃下二柏忌及一「雙柏忌」,四十桿,交出七十六桿。
 
而另一位首回合並居首位的邱齡緹擊球不穩,今天大失常,打出八十桿,比首日的七十桿多了十桿,以150桿退居到第十九位。
 
這場比賽是由台灣女子職業高爾夫協會自行籌募小額捐款主辦,高雄高爾夫俱樂部協辦,這也是高雄球場首度舉辦國際女子職業賽,其他主要贊助企業包括緯創資通丶HCG和酆公司丶龍隆無塵室科技丶台灣福興工業丶仙資堂化妝品丶崑庭餐飲事業集團丶福懋建築等。
 

大會並將在明天最後一回合決賽舉辦「比賽觀摩活動」,邀請高雄球場附近包括鳥松丶登發及大華三所國小,共260位小學生到高雄球場來看比賽,由教練張玟珮講解高球禮儀丶觀看比賽須知與認識高爾夫運動,並帶領小朋友到第十八洞觀看球賽,讓小學生對高爾夫有初歩認識。


正修科技大學志工同學合照
正修科技大學志工同學合照

這項比賽並提供特別獎項,一桿進洞獎:三回合比賽期間,洪碧東先生在第十四洞贊助十萬元 ;第十八洞近洞獎:謝麗華女士在最後一回合贊助兩萬元。

回上一頁

About TLPGA l Announcement l Contact us  l 
TLPGA台灣女子職業高爾夫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