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回首頁 聯絡我們 facebook facebook twitter  
繁體中文版 english
關於TLPGA 協會公告 賽事行程 考試資訊 線上報名 會員資料 積分排名 贊助夥伴 其他活動
首頁 > 賽事行程 > 2023 大大數位女子公開賽 > 相關新聞
最新賽事
2024 ICTSI路易西塔女子邀請賽
4月23日(二) - 4月25日(四)
年度賽事
2024
2023
2022
2021
2020
2019
2018
2017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2009
2008
2007
2006
2005
2004
2003
2002
 
2023 大大數位女子公開賽
比賽資料 選手名單、編組表 成績表 相關新聞 賽事剪影 影音花絮
2023大大數位女子公開賽最終回合新聞稿
張雅淳頂住壓力 二次延長賽驚險封后

日 期:2023-09-29

總獎金300萬元的2023大大數位女子公開賽今天9月29日在東華球場舉行最後一回合賽程,從早上出發開始,戰局便持續充滿著波譎雲詭的變數。張雅淳今天正規賽交出標準桿72桿成績,以三回合總桿209桿的成績與陳思涵進入延長賽;精彩的加賽尾聲,張雅淳成功推進,保住平標準桿後險勝陳思涵,拿下個人在台巡賽第二座冠軍獎盃,除了新台幣54萬元冠軍獎金順利入袋,同時還獲得達方電子提供的冠軍副獎BESV智慧動能電輔車一部,惜敗屈居第二名的陳思涵則得到新台幣288,000元獎金。此外,陳襄以總計216桿獲得這場比賽的最佳業餘球員。

依舊悶熱的林口地區,外加鄰近海濱的地理條件,東華球場在中秋假期第一天給足所有選手刁鑽的決賽環境。前兩日穩紮穩打繳出出色成績的張雅淳,第三回合首洞出發之後卻度過相當沉悶的前八洞過程,「今天很多推桿機會只有15呎內而已,可惜都沒有掌握住,一直到第九洞果嶺超過30呎的下坡推桿推進,後續第10洞小博蒂推桿也差一點推進,我整個氣勢都來了。除第11洞果嶺速度我以為很慢,結果力量過大,最後該洞吞下柏忌,之後穩住陣腳,12、14洞都順利補進小鳥。」

只不過愈接近收尾洞愈容易緊張的常理,還是影響到張雅淳第16洞之後關鍵時刻的表現;尤其第18洞看見陳思涵抓鳥成功,想著一定要平標準桿的她第一推長推方向偏掉,最後受三推所累苦吞柏忌,雙方進入延長加洞賽。「延長賽第一洞130碼長草區pitching本來只是輕輕打,但還是落在果嶺後蠻遠的地方;推桿結束後我以為完蛋了,輸掉冠軍頭銜,沒想到卻還是意外得到第二洞機會。」二度加洞的果嶺上,張雅淳深呼吸力抗強大壓力,第二推順利進洞,讓她擊敗最後三推完成該洞的陳思涵,順利抱走冠軍獎盃。

這是張雅淳繼去年緯創女子公開賽後生涯第二勝,賽後頒獎典禮上她除了高舉戰果接受大家鼓掌喝采,她也笑稱自己取得的冠軍終於是打完三回合正規賽的成果!(去年緯創女子公開賽因風雨取消最終回合決賽,她以兩回合145桿一桿之差幸運封后)本次賽事結束後,張雅淳也將準備10月中旬在美國佛羅里達州舉辦的LPGA資格賽第二關,力拼登上美巡的重要機會。

與張雅淳緊緊纏鬥一整天的陳思涵,今天正規賽繳出比對手更理想的69桿成績。決賽日前九洞由於鐵桿狀態不錯,因此製造出不少致勝機會,第二洞稍遠的22呎推桿也能順利推進,絕佳的上球道率以及還不錯的Par On數,為她在前半段累積爭冠機會;只不過第10洞開始便遇上亂流,連同11、13洞讓她後九吞下3柏忌,致命之處便是切球執行不夠好加上始終無法將球推進洞,所幸第16洞後連續三洞成功找到推桿手感,成功抓下三鳥進補,讓她獲得進入延長賽與張雅淳爭冠的唯一門票。

儘管後面劇情發展不如預期,「第一次延長賽第一推路徑和力道沒有抓準涮洞沒進,第二個延長賽考量風勢影響,鐵桿採保守策略瞄準果嶺安全區域留下約40呎長推,但沒想到速度出乎意料的快,之後第二推6呎距離也很尷尬,最後三推結束比賽,沒有把握住機會實在太可惜了,其實自己在關鍵時刻還是有點緊張。」賽後獨居第二名的不錯成績還是讓陳思涵收穫不少,接下來她則預計在10月前往日巡賽繼續拚戰。

三天賽程始終保持競爭力的安禾佑,最終則是以69桿、三回合總桿211桿成績並列第三名,她於今天第二洞先把握住12呎推桿順利讓小鳥進帳,整回合共打出5鳥,然而兩次柏忌中的第8、12洞還是成為她今天少數的遺珠之憾,「第8洞開球運氣不好卡在樹頭,直接浪費一桿,之後切球也沒處理好,第12洞開球球位不佳,打得也不夠紮實,直接入水。後面第17洞雖然切球不夠理想,但20呎內推桿進洞,這個博蒂相當重要,讓我的名次提升到比較前面的位置!」

同樣以並列第三作收的邱齡緹則是在第3洞抓鳥後,第4洞旋即遇到小狀況,開球偏至右側樹林下,果嶺上的4呎推桿也沒推進而吞下柏忌,「關鍵的後面幾洞,除16和收尾洞打柏忌比較遺憾以外,第15洞上果嶺剩9呎的推桿,距離打短了沒能再補上小鳥,我覺得也是比較可惜的地方,雖然大致上今天還算打得很平順。」

今天賽後頒獎典禮中,大會安排了新北市代理市長劉和然、摩根大通亞太區總裁錢國維、大大數位董事長戴永輝、台灣女子職業高爾夫協會理事長劉依貞、東華球場協理凃傳均依序致詞。首先致詞的新北市代理市長劉和然為選手們的精采表現給予高度讚揚,同時也對大大數位慈善基金會對於高爾夫賽事及公益事業投入的心力,給予高度肯定。「我雖然不打高爾夫,但看到最後延長賽僵持不下的戰況,我也跟著一起緊張,以為會一路延長到傍晚才結束!有這麼精采的表現可以看,首先要謝謝大大數位慈善基金會提供偌大的經費與支持,以及他們在慈善方面付出的努力。我想台灣舉辦的賽事每一場都精采,所有參賽選手在這些比賽中的抗壓力和獲得的經驗,都將化為未來更大成就的墊腳石,祝福所有選手,也趁著今天佳節祝福大家中秋節愉快。」

摩根大通亞太區總裁錢國維在致詞中對戴永輝董事長贊助參賽選手果嶺費,讓球員們能夠以較少的負擔專心打球表示敬佩。大大數位董事長戴永輝則感謝所有嘉賓在中秋佳節前來共襄盛舉,「所有選手盡力打好這場比賽,讓我們大大數位感到十分感動,所以我們也在這裡承諾,明年我們還會繼續將這麼精彩的嘉年華好好辦下去!也祝所有選手成績愈來愈好,大家一切順利。」

台灣女子職業高爾夫協會理事長劉依貞則在致詞中對各界的支持表示感謝,她首先恭喜張雅淳獲得大大數位女子公開賽冠軍,同時再次對戴永輝董事長致意;「我們也很高興受到大大數位戴董事長的肯定,也感謝對於台灣女子高球的支持,讓我們的選手在台灣就能賺取世界積分,獲得更高的排名。戴董事長除了自身事業成功,更關懷慈善,這是選手的福分,我們很感恩也很珍惜。此外,也謝謝國寶集團對於賽事的支持,TLPGA多次在東華球場舉辦比賽,已經有很好的互動,也謝謝球場的各位協助,讓賽事順利。最後祝大家中秋佳節,平安愉快。」

今天9月29日(週五)晚上20:00,博斯高球二台將以錄播方式播出大大數位女子公開賽最終回合賽事精華,歡迎球友準時收看。

回上一頁

關於TLPGA l 協會公告 l 加入贊助夥伴 l 聯絡我們  l 
TLPGA台灣女子職業高爾夫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