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回首頁 聯絡我們 facebook facebook twitter  
繁體中文版 english
關於TLPGA 協會公告 賽事行程 考試資訊 線上報名 會員資料 積分排名 贊助夥伴 其他活動
首頁 > 賽事行程 > 2023 大大數位女子公開賽 > 相關新聞
最新賽事
2024 ICTSI路易西塔女子邀請賽
4月23日(二) - 4月25日(四)
年度賽事
2024
2023
2022
2021
2020
2019
2018
2017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2009
2008
2007
2006
2005
2004
2003
2002
 
2023 大大數位女子公開賽
比賽資料 選手名單、編組表 成績表 相關新聞 賽事剪影 影音花絮
2023大大數位女子公開賽第二回合新聞稿
張雅淳持續穩定表現 以137桿拉大領先優勢

日 期:2023-09-28

總獎金300萬元的2023大大數位女子公開賽今天9月28日在東華球場舉行第二回合賽程,張雅淳今天交出低於標準桿2桿的70桿成績,暫時以總桿137桿獨居第一名位置,泰國選手康卡莫(Kornkamol Sukaree)在排名上突飛猛進,第二輪終了後從昨日的並列第14名迅速竄升,與陳伶潔、陳思涵、邱齡緹則以低於標準桿四桿的140桿、三桿之差暫時並列第二名。名次突破幅度更為優異的陳萱與戴嘉汶,第二回合結束後與娜恩斯康(Nanthikarn Raksachat)、洪玉霖、安禾佑、庫緹達(Kultida Pramphun)、李欣暫居並列第八。

由於東華球場經過清晨陣雨洗禮,早上開始的豔陽讓體感更加悶熱,進而考驗球員在場上的體能與表現上的續航力。昨日打出全場最低桿67桿的張雅淳,今天於領先組自9點40分出發後,第二洞便順利推進約14公尺推桿抓鳥成功,但旋即第四洞卻因為第二桿受到右吹左的風勢影響,落點偏離到果嶺左側,後續切球雖然還不錯,然而13呎推桿並沒有把握住,最後兩推苦吞柏忌結束該洞,所幸第九洞成功抓鳥後穩紮穩打。「第16洞因突然急躁出現三推,還好第17洞約10呎的下坡推桿有掌握住。今天推桿感覺沒有昨天那麼理想,儘管開球和第二桿都有一定的穩定表現,上球道率和標準桿上果嶺的目標都很到位。」明日張雅淳依舊於領先組出發,預計早上8點20分進行第一洞開球。

今天以前還處於並列14名的康卡莫,於第二回合更加專注在自己每桿的執行,尤其第10洞36呎幸運的長推抓鳥為她在後九洞延續不錯的手感並增加信心,後九洞能夠精準地讓進攻果嶺球落在安全的位置來平標準桿或搶下博蒂,甚至第17、18洞連續抓鳥順利讓她以68桿成績提升名次,讓她覺得自己能夠更舒服地準備在明天以同樣的節奏迎戰決賽。陳伶潔與陳思涵今天則是繳出相同的71桿成績卡,其中陳伶潔認為今天果嶺上的速度沒有掌握好,出現三次三推,幾乎都出現推短的結果,因此分別在3、7、11洞出現柏忌,儘管第14洞補進小鳥,但Par 5第17洞的第二桿沒打好落在左側長草區,後面短桿結果也沒有很完美,讓她失去原本很好的抓鳥機會,是她覺得最可惜的地方。今天以並列第三名位置出發的陳思涵,感覺鐵桿不如第一回合來得準確、推桿的距離表現也沒昨天好,特別第九洞落在旗竿位置後方許多,離洞口40呎以上因此後面三推吞下柏忌;雖然第3、6洞的博蒂讓她累積一定優勢,但後九洞連續的平標準桿,尤其第15洞第二桿後僅留下六呎推桿距離,但沒把握住抓鳥機會以兩推完成該洞,是她今天打得比較沉悶的地方。但她仍順利地與邱齡緹、陳伶潔、康卡莫以極為優異的排名擠進第三輪。

陳敏柔今天Par 4第四洞推進13呎下坡推桿,接著開啟今天抓四鳥的開端,且沒有出現任何柏忌,她期許自己明天能夠持續良好的上球道率以及第二桿精準執行的策略,好好把握住任何致勝的可能性。黃靖則是感覺球場果嶺上與上下坡呈逆向的草紋狀態,相當程度地影響到今天推桿的判斷與手感,讓她無法順利在前九洞成功抓鳥,因此與陳敏柔第二回合以並列第六名挺進。

並列第八名的選手群中,則以陳萱表現最為突出;她從出發前的並列第41名躍進到晉級明日決賽的有利位置,其中要歸功於18洞全程穩定的開球上球道率和第二桿準度與策略,但特定幾洞,如第八洞距離旗竿218碼拿出22度小雞腿桿,成功地按照自己原先設定跳至果嶺邊緣,但卻因為推桿距離沒掌握好失去抓鳥機會,「今天推桿狀況不夠理想,特別是那洞讓我無法進一步突破排名,是感覺比較可惜的幾個情況之一。」第一回合同樣並列第41名的戴嘉汶,今天第一洞出發卻因為第二桿三號木桿失誤打進長草,第三桿七號鐵桿也打短了,最後一切兩推苦吞柏忌,幸而第二洞開始共在前九洞補進五鳥,可惜後九洞雖追加兩鳥,但兩次柏忌、特別是收尾洞的失誤,卻成為她今天絕佳表現美中不足之處,「第18洞的第二桿出現小失誤,下坡球位打太大力了,過洞約有15碼,雖然後面切球還不錯,剩下坡6呎推桿,結果沒把握住出現兩推,最後一洞打柏忌結束這一輪,好可惜!」

除戴嘉汶、陳萱外,以及今天因為後九洞節奏與手感亂掉出現兩次柏忌(今日另有第8、17洞兩鳥演出,16洞差點一桿進洞)的安禾佑,和娜恩斯康(Nanthikarn Raksachat)、洪玉霖、庫緹達(Kultida Pramphun)、李欣等選手,一起以並列第八進入明天決戰日。

今天兩回合結束,大會取總桿高於標準桿四桿的148桿共54位選手(含同桿者)晉級明天最終回合決賽,並預計於明日下午13點30分舉行頒獎典禮;歡迎球迷到場觀戰,為選手加油。

同時今天9月28日(週四)11:30至15:00、明日9月29日(週五)10:00至14:00,所有未到場球迷也可以透過博斯高球二台或TLPGA官方YouTube頻道實況播出,歡迎球友晚上打開電視收看。

為鼓勵球員拿出實力打出精采好球,此次賽事大會還安排下列特別獎項:

冠軍附獎》
達方電子BESV 智慧動能電輔車(市價新台幣49,800元 )

一桿進洞獎》
第3洞
獎項:新台幣10萬元(台灣產物保險)、新台幣10萬元(寶佳機構)
資格:配對賽及正式比賽回合,不限身分,不限次數擊出一桿進洞的人獲得

第6洞
獎項:新台幣10萬元(台灣產物保險)、新台幣10萬元(寶佳機構)
資格:配對賽及正式比賽回合,不限身分,不限次數擊出一桿進洞的人獲得

第13洞
獎項:新台幣10萬元(台灣產物保險)、新台幣10萬元(寶佳機構)
資格:配對賽及正式比賽回合,不限身分,不限次數擊出一桿進洞的人獲得

第16洞
獎項:新台幣10萬元(台灣產物保險)、新台幣10萬元(寶佳機構)
資格:配對賽及正式比賽回合,不限身分,不限次數擊出一桿進洞的人獲得

獎項:BESV智慧動能折疊電輔車(市值新台幣68,800元)
資格:正式比賽回合,第一位擊出一桿進洞的職業選手獲得

獎項:EAGLE大自然高爾夫八軸桿身全套球具(市值新台幣168,000元)
資格:配對賽及正式比賽回合,第一位擊出一桿進洞的選手獲得

獎項:聲寶ARKDAN 空氣清淨機(市值新台幣24,900元)
資格:正式比賽回合,第一位擊出一桿進洞的職業選手獲得

獎項:departure旅行趣商品提貨券(市值新台幣30,000元)
資格:正式比賽回合,第一位擊出一桿進洞的職業選手獲得

回上一頁

關於TLPGA l 協會公告 l 加入贊助夥伴 l 聯絡我們  l 
TLPGA台灣女子職業高爾夫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