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回首頁 聯絡我們 facebook facebook twitter  
繁體中文版 english
關於TLPGA 協會公告 賽事行程 考試資訊 線上報名 會員資料 積分排名 贊助夥伴 其他活動
首頁 > 賽事行程 > 聲寶女子公開賽●秀菊盃長春邀請賽 > 相關新聞
最新賽事
2024 ICTSI路易西塔女子邀請賽
4月23日(二) - 4月25日(四)
年度賽事
2024
2023
2022
2021
2020
2019
2018
2017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2009
2008
2007
2006
2005
2004
2003
2002
 
聲寶女子公開賽●秀菊盃長春邀請賽
比賽資料 選手名單、編組表 成績表 相關新聞 賽事剪影 影音花絮
《2022聲寶女子公開賽最終回合》曾彩晴奪職業首冠
日 期:2022-11-11

「明天就專注在自己身上,好好處理每一球,多賺博蒂少花桿!」職業新兵曾彩晴在前兩輪打完時這麼說道。

結果呢?她果然說到做到。在今日(11/11)聲寶女子公開賽暨秀菊盃長春邀請賽最後一輪,這位甫從美國奧克拉荷馬州的塔爾薩大學(University of Tulsa)畢業年輕好手,抓下四記博蒂,僅吞下一柏忌,繳出三天來最佳的69桿。最終以三輪負4桿的212桿、5桿之差奪冠。

在她職業生涯的第一場比賽,就抱回冠軍獎盃與72萬元冠軍獎金,以及價值49,800元的冠軍附獎BESV PSA1電動輔助小徑車,還有聲寶公司提供的最佳台灣選手獎(價值60,890元的2022家電產品組合),滿載而歸!

另三位選手以三輪正1桿的217桿並列第二,包括今天狂飆全場最低桿66桿的泰國球員歐妮查、紐西蘭台妹洪玉霖(71桿)與另一位職業新秀張雅淳(72桿)。今年奪下兩冠的李欣也繳出三天來最佳的70桿,累計219桿和泰國球員娜恩斯康(71桿)並列第五。

業餘選手部分,全國球場一姊張婷諭再繳74桿,三輪正7桿的223桿單獨名列11,也無懸念拿下最佳業餘選手獎。至於僅打一輪的秀菊盃長春邀請賽,呂雅惠以71桿成功衛冕長春組,黃玥珡則是78桿在超級長春組封后,各贏得12萬與8萬元冠軍獎金。

今日台南依舊艷陽高照,但選手們經過兩天的磨練,似乎已經更懂得如何攻略這座「難一」球場。全場共有10位選手繳出紅字,比起前兩輪多了許多。尤其泰國選手歐妮查,全場六鳥零柏忌,狂飆66桿,排名也一路往上攀升到並列第二。不過,由於前兩天落後太多,依舊絲毫無法對曾彩晴的奪冠造成阻礙。

在領先組出發的曾彩晴,她在第2、5洞都抓博蒂,並拜同組的黃靖與張雅淳都掉桿所賜,開賽之初便快速拉開了領先差距。而在倒數第二組出發的洪玉霖,原本前兩洞都抓鳥一度追近,但第4、5洞連吞柏忌又還了回去。曾彩晴在par 5第9洞又精彩地兩桿攻上果嶺,再添一鳥。打完前九洞,便手握4桿的領先優勢。

轉場之後,曾彩晴的火力稍歇,僅在par 5第11洞再添一鳥,也在par 3第13洞掉了一桿,但後方追兵都未能有效拉近距離,讓曾彩晴在最後一洞順利兩推打平標準桿後,以5桿大幅勝差,笑納職業生涯首勝!

曾彩晴表示,她對自己今天的表現很滿意,有做到要做的:多抓博蒂少掉桿。開球與鐵桿都不錯,成功製造不少抓鳥機會。加上同組的兩位選手都沒能拉近差距,所以知道自己一直手握優勢,但還是專注在處理好自己的每一桿。一直到她在第14洞開球上球道後,才比較心安。「因為後面的開球比較沒水障礙,較不容易發生大失誤。」曾彩晴說。

甫於10月中旬放棄業餘資格,曾彩晴這次是以南一球場推薦名額參賽,也一舉奪冠。她覺得非常開心,在頒獎典禮致詞時一度哽咽說不出話來。「非常感謝南一球場推薦我參賽,也謝謝我的培訓球場信誼球場,還有我的教練團隊、我的爸媽與家人,也感謝所有工作人員、TLPGA協會與辛苦的裁判,還有今天到場幫所有選手加油的觀眾們。」曾彩晴邊說邊掉淚。「能在職業第一場比賽獲勝,把冠軍留在台南,真的很開心!」

和曾彩晴同在領先組出發的張雅淳,最終繳出72桿並列第二。她對於自己的表現其實還算滿意,就是推桿老是推短,無法多抓下幾記博蒂。「我覺得自己這次的比賽表現不錯,能在這座球場打出這樣的成績,還算滿意。只能說彩晴真的太穩了,打得太好了!」張雅淳說道。

至於前兩輪打完僅落後一桿的黃靖,今天一下場推桿就「中風」。短推屢屢失誤,加之打到第6洞腿部又突然不適,最後僅繳出77桿,以三輪221桿落居並列第八。不過,她還是以很正面的態度說道:「就是一場比賽,下週繼續努力。」

而受到許多熱情球迷包圍的前球后曾雅妮,今天吞了兩顆止痛藥上場再戰,也展現了她過往最被稱頌的抓鳥功夫,全場五鳥入袋,但也吞了五個柏忌與兩個雙柏忌,繳卡76桿,以三輪232桿並列40名。

「今天狀況有好一些,右腳一直撐到第14、15洞才開始不舒服。」曾雅妮說道。「今天的感覺整體還不錯,打了一些漂亮的好球,但也有幾個很白癡的決定。但看到很多球迷來加油,心理蠻感動的,也蠻想念的。」

雅妮強調,儘管三天下來的成績並不好,但這場比賽學到很多,學到該如何去調適自己,接著會跟醫生討論該如何持續復健,目標就是下次參賽時,能以健康的狀態來出賽。

賽後在南一球場第9洞果嶺旁的草地上,舉行頒獎典禮。出席的貴賓包括聲寶集團總裁陳盛沺、聲寶公司總經理許經朝、TLPGA理事長劉依貞、南一球場董事長蔡君山、TLPGA賽務總監駱淑禎等人。其中熱愛小白球的陳盛沺總裁,早早就搭著球車下場觀賽。看到曾彩晴以大幅勝差奪冠,他高興不已。

「這場很棒的比賽結束了,我們也達成了幾個願望。第一個就是把獎盃留在台灣,而且是留在台南,因為冠軍就是台南的選手。蔡董事長真的是慧眼識英雄,推薦她參賽。而且這是她的第一場職業賽,還從第一天領先到第三天奪冠,真的不簡單!」陳盛沺說道。「也感謝南一球場提供這麼漂亮但難打的場地,就像漂亮的女孩子很難追一樣,南一,真的是難一。」

TLPGA理事長劉依貞致詞時說道,恭喜各組奪冠的選手,也再次感謝陳總裁的支持,舉辦賽事並與公益結合,讓老中青三代的女子選手們有這個舞台可以世代交流。「這次比賽移師南台灣,我們感受到南台灣的溫暖與熱情,謝謝南一球場給TLPGA團隊的協助,也謝謝所有協力廠商,期待明年再見。」劉依貞誠摯地說道。

南一球場董事長蔡君山則表示,今天是個很特別的日子,有很多個「一」組合在一起,也創造了很多第一次。「今天是111年11月11日,我們在南一球場,第一天早上因為大霧延遲一小時開賽,但之後便很順利,也有邱齡緹老師在第一天就一桿進洞,還有曾雅妮即便有傷在身,也願意參賽,她的精神著實可嘉。」蔡君山說道。「此外,這也是聲寶女子公開賽舉辦四年來,第一次把獎盃留在台灣!」

在頒獎典禮後,大會也立刻舉行摸彩,除了前兩天都有的聲寶壓力鍋與DC循環扇獎項外,還加碼送出三台聲寶4K 55吋液晶電視大獎!其中一位得獎者剛好打到第9洞,聽到自己中獎,趕忙三步併兩步地跑來領取,喜出望外!

本比賽採賽事精華播出:11月10日和11月11日 晚間10:00-11:00於博斯高球二台播出。
 

回上一頁

關於TLPGA l 協會公告 l 加入贊助夥伴 l 聯絡我們  l 
TLPGA台灣女子職業高爾夫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