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回首頁 聯絡我們 facebook facebook twitter  
繁體中文版 english
關於TLPGA 協會公告 賽事行程 考試資訊 線上報名 會員資料 積分排名 贊助夥伴 其他活動
首頁 > 賽事行程 > 緯創女子公開賽 > 相關新聞
最新賽事
2024 第二次職業球員入會測驗
4月1日(一) - 4月3日(三)
2024 貞歡喜傳承賽
4月2日(二) - 4月3日(三)
年度賽事
2024
2023
2022
2021
2020
2019
2018
2017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2009
2008
2007
2006
2005
2004
2003
2002
 
緯創女子公開賽
比賽資料 選手名單、編組表 成績表 相關新聞 賽事剪影 影音花絮
2021緯創女子公開賽第一回合新聞稿
日 期:2021-10-13

雖然去年和今年的場地不同,「宜蘭球后」石澄璇還是展現她在「2021緯創女子公開賽」衛冕的決心,今天第一回合打出6個博蒂、2個柏忌的68桿,以3桿之差獨走,衛冕之路踏出穩建的第一步。

石澄璇去年在東華球場贏得這場比賽首屆冠軍,今年以衛冕者之姿來到揚昇球場,兩座場地調性不同,石澄璇卻適應良好,今天出發第一洞就推進20呎博蒂 ,前6洞就賺了4桿,雖然第七洞和第八洞連著吞下柏忌,但後續又賺回兩隻小鳥,低於標準桿4桿完賽,暫以3 桿之差領先並列第二的陳敏柔、戴嘉汶、黃珮雯、李佳霈、吳佳晏等5人。

  今天第一回合比賽上午開賽後打到九點半又開始下雨,一度雨勢還不小,所幸場地狀況良好賽事進度沒受影響,不過揚昇球場還是讓不少選手適應不過來,尤其是果嶺速度,第一回合只有前兩名的6位選手繳出紅字成績,更突顯石澄璇的佳作,她表示,這回合木桿沒什麼大失誤,鐵桿能照自己的意思控制,只花 27次推桿是關鍵。她說:「沒有特別想衛冕與否,每場比賽都想著要打好,如果最後自己能拿到第一名當然會很開心。」

連著兩年受疫情影響,今年夏天石澄璇原本已經去上海練球,準備打女子中巡賽,沒想到第一場比賽開打前幾天突然又通知停辦,她只好回來台灣,經歷隔離檢疫才重返TLPGA台巡賽戰場,但也錯過復賽之後包括建大輪胎盃女子公開賽在內的兩場比賽。她覺得揚昇的果嶺跟她在上海練球的場地很像,所以推桿表現得不錯,剩下兩回合比賽天氣因素是重要的部分,石澄璇認為,強風如果颳起就要特別注意,「我比較不喜歡打順風的球,順風時鐵桿攻果嶺不會停球,如果是逆風就還不錯。」

  暫時並列第二的吳佳晏今天長桿表現不錯,正常桿數攻上17個果嶺,但是只抓到兩隻小鳥,推桿花了34推讓她有些氣餒,她只在前九洞賺進兩桿,第十四洞出現果嶺三推桿的柏忌,71桿完賽。她說:「這回合打上17個果嶺,球都在距洞口兩支旗桿以內,明明有那麼多博蒂機會,如果推桿推得好的話成績應該不一樣。可是一直看著我的球從洞口邊緣滑過,推到第十三洞心情真的有點受影響,覺得好煩。推桿不好真的只能忍住。」打到最後一洞吳佳晏又有博蒂機會,沒想到推桿送出,球在洞口涮了大半圈又沒進。賽後她又花了一些時間去練推桿,希望明天能改善。

  同樣並列第二的黃珮雯今天打下4個博蒂、3個柏忌,她表示今天鐵桿打得很準,像第九洞第二桿蓋到左邊差點出界,第三桿上桿還被樹卡住不太容易打,那球她打到洞口1呎,簡單收下博蒂。她表示,上週打完比賽,教練黃玉珍調整一下她的鐵桿動作,修正上桿不夠高的問題,黃珮雯表示,八月比賽重啟之後,紅字成績的回合比較多,關鍵就在鐵桿,現在體能方面還要再努力加強,體能好鐵桿表現就好。今天這回合推桿可惜了,果嶺很快常常會推得太大,明天第二回合推桿比較重要。

  另一位繳出71桿的戴嘉汶剛好相反,今天28次推桿還不錯,但鐵桿不太好,主要是風有點亂距離沒算好,打了兩個博蒂,但第八洞救Par不成多花1桿,她表示,這回合攻果嶺若沒上去,但短切球處理得宜,幾乎都可以送到洞邊ok打Par,今天靠一切一推救了7個。今年球季至今大概只有聲寶那場打得比較不滿意,其它還算可以,目前就是在台巡賽努力打好成績,她說:「在台灣打不好,出去國外打也打不贏別人。」

  第一回合打完有6名選手未能跨過88桿門檻,遭淘汰,明天第二回合比賽64位選手將從上午七時起分兩邊開球,領先組的石澄璇、黃珮雯和戴嘉汶將於八時四十分從第一洞出發。

這場賽事後兩回合將透過博斯高球二台進行實況轉播
10月14日上午 10:30起
10月15日上午10:00起

 

回上一頁

關於TLPGA l 協會公告 l 加入贊助夥伴 l 聯絡我們  l 
TLPGA台灣女子職業高爾夫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