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回首頁 聯絡我們 facebook facebook twitter  
繁體中文版 english
關於TLPGA 協會公告 賽事行程 考試資訊 線上報名 會員資料 積分排名 贊助夥伴 其他活動
首頁 > 賽事行程 > 台灣女子職業高爾夫巡迴賽-建大輪胎盃 > 相關新聞
最新賽事
2024 ICTSI路易西塔女子邀請賽
4月23日(二) - 4月25日(四)
年度賽事
2024
2023
2022
2021
2020
2019
2018
2017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2009
2008
2007
2006
2005
2004
2003
2002
 
台灣女子職業高爾夫巡迴賽-建大輪胎盃 下載報名簡章
比賽資料 選手名單、編組表 成績表 相關新聞 賽事剪影 影音花絮
2013 台灣女子職業高爾夫巡迴賽─建大輪胎盃 最後一回合新聞稿
日 期:2013-07-26

2013 TLPGA 巡迴賽─建大輪胎盃女子公開賽今天在台北高爾夫俱樂部結束最後一回合,馬來西亞選手愛妮兒(Abu Bakar Ainil Johani)打出高於標準桿兩桿的七十四桿,一路領先,以三回合總桿低於標準桿四桿的212桿,兩桿勝差贏得職業生涯第一座冠軍獎盃及獎金台幣六十萬元。

我國年輕好手八十二年次劉依貞今天打出不理想的七十五桿,兩桿之差的214桿,獲亞軍及獎金卅萬元。
我國林子麒與韓國的鄭藝娜(Chung, Ye Na)分別打出七十桿及七十二桿,同以215桿,並列第三名。
我國女將謝瑀玲交出七十四桿,以216桿獨居第五名。日巡好手魏筠潔與呂雅惠今天都打出七十五桿,同以218桿並列第六名。

陳敏柔以224桿(74.76.74)贏得業餘組冠軍,在職業組並列第十五名。

特地回台參賽的建大工業贊助日巡好手盧曉晴,今天終於打出佳績七十一桿,以三回合高於標準桿八桿的224桿,以並列第十五名作收。

這是自2010年轉入職業的愛妮兒今年廿三歲,這是她職業生涯第一個冠軍,當然感到十分開心,她說今天雖然有點緊張,但是昨天自己的最佳推桿表現讓她今天有信心且很享受比賽的氣氛與節奏,而且今天雖然是一路領先局面,不過她仍然很專心地打每一洞,因此到最後一洞她才如釋重負,享受奪冠的勝利滋味。

昨天創下個人最佳推桿數的馬國女將愛妮兒,今天決賽以一桿領先出發,卻打得保守,前九洞第六洞吃柏忌後,第七洞五桿洞才開胡抓鳥,但是九洞結束,由於原只落後一桿的同組我國女將劉依貞鐵桿與推桿都打不出應有水準,吞下三個柏忌,因此愛妮兒拉開領先差距自一桿到四桿。

後九洞,成績最接近愛妮兒的劉依貞依然推桿準頭不夠,沒有進帳,眼看大勢已去,愛妮兒冠軍在望,第十七洞劉依貞與愛妮兒都吃下柏忌,最後一洞愛妮兒雖然推桿未進,也吞下柏忌,而劉依貞終於抓下今天唯一也是第一隻小鳥,但是已成定局,愛妮兒奪冠成功,推桿進洞後確定獲勝後,遭到球員們的水洗禮慶賀。

上周在中正盃女子公開賽獨居第四的八十二年次劉依貞今天最後以兩桿之差居亞,賽後表示,最後一洞打完,未能獲勝而傷心地從第十八洞果嶺旁哭倒在母親的肩頭上,一直哭著走回會館,是因為「自己沒打好很自責,而且不是對手打得好才輸的,是有機會贏丶該贏沒有贏,有點難過。」

今天她的鐵桿打上果嶺都不夠精準,未能靠近洞口,推桿也不夠力,以致爭冠失敗,不過她表示,很可惜,但是嘗到寶貴經驗。

建大工業公司副董事長楊啟仁在頒獎典禮上表示,運動行銷是建大公司很重要的一環,冠名贊助高球女子賽是首次舉辦,也是贊助高球選手包括盧曉晴丶龔怡萍及洪沁慧等的延伸,除了期能建立國際品牌的形象,也希望有更多企業能支持台灣女子巡迴賽,使其在國際高壇上有更重要的地位,歡迎各國選手明年再來!

這項比賽由TLPGA台灣女子職業高爾夫協會主辦,台北球場協辦,建大輪胎工業冠名贊助,這是建大工業首次冠名贊助女子職業高球賽。

回上一頁

關於TLPGA l 協會公告 l 加入贊助夥伴 l 聯絡我們  l 
TLPGA台灣女子職業高爾夫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