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回首頁 聯絡我們 facebook facebook twitter  
繁體中文版 english
關於TLPGA 協會公告 賽事行程 考試資訊 線上報名 會員資料 積分排名 贊助夥伴 其他活動
首頁 > 賽事行程 > 台灣女子職業高爾夫巡迴賽-建大輪胎盃 > 相關新聞
最新賽事
2024 ICTSI路易西塔女子邀請賽
4月23日(二) - 4月25日(四)
年度賽事
2024
2023
2022
2021
2020
2019
2018
2017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2009
2008
2007
2006
2005
2004
2003
2002
 
台灣女子職業高爾夫巡迴賽-建大輪胎盃 下載報名簡章
比賽資料 選手名單、編組表 成績表 相關新聞 賽事剪影 影音花絮
2013 台灣女子職業高爾夫巡迴賽─建大輪胎盃 第二回合新聞稿
日 期:2013-07-25

2013 TLPGA 巡迴賽─建大輪胎盃女子公開賽今天在台北高爾夫俱樂部的第二回合,馬來西亞選手愛妮兒(Abu Bakar Ainil Johani)推桿奇佳,射七鳥丶無柏忌,飆出低於標準桿七桿的六十五桿,初次寫下台北球場女子職業賽C丶D區最低桿紀錄,並以兩回合總桿低於標準桿六桿的138桿,躍居領先。我國年輕好手八十二年次劉依貞打出六十九桿,以一桿之差緊追在後。

我國年輕女將「Money」錢珮芸揮出平標準桿的七十二桿,以低於標準桿三桿的141桿暫獨居第三,落後領先者三桿。「小智」謝瑀玲打七十一桿,以落後四桿的142桿暫列第四。明天將是台丶馬之戰,台灣女將要進行冠軍保衛戰。

明天最後一回合決賽,選手仍分別自第一洞及第十洞同時出發,第一組自上午七點開球,最後一組於上午八點四十五分出發,愛妮兒丶劉依貞與錢珮芸同在最後一組自第一洞出發。

日巡賽好手魏筠潔揮出七十三桿,以143桿與都打出七十桿的我國呂雅惠及韓國的鄭藝娜(Chung, Ye Na)暫並列第五。

首回合領先的林子麒今天打出七十六桿,以145桿與泰國女將薩娜朋(Sareporn Chamchoi)暫並居第八。

特地回台參賽的建大工業贊助日巡好手盧曉晴,成績仍不見好轉,今天打出七十七桿,以兩回合高於標準桿九桿的153桿,暫並居第卅位。

大會今天兩回合結束,取總桿高於標準桿十四桿的158桿內共六十四位選手晉級最後一回合決賽。

今天抓下七隻小鳥的馬國女將愛妮兒,推桿有如神助,第一丶二洞就分別以十二呎及廿五呎兩記長推桿抓鳥,第九及第十洞又是十五呎及八呎一推進洞成功射鳥,第十三丶十五丶十七洞分別是兩呎丶三呎及十六呎推桿進洞再抓三鳥,前九洞卅三桿,後九洞卅二桿,十八洞只有廿二推,不但是兩回合來最少推桿數,也是她自2010年轉職業以來,個人最佳推桿數。

個人排名自首回合的並列第十躍居單獨首位,以一桿領先。

她說,今天的果嶺比較慢,坡度起伏大,不過她的開球木桿與切桿也發揮水準,全場打得很順暢,明天她會「繼續享受比賽擊球的過程」。

上周在中正盃女子公開賽獨居第四的八十二年次劉依貞,今天抓到三隻小鳥,無柏忌演出讓她很開心,「今天打得不錯,比預期的好。」

她今天在第九洞及第十一洞各以五呎及十八呎推桿進洞,另外在第十五洞五桿洞幸運洞也抓鳥,她第二桿打偏到水泥路,彈跳撞到果嶺後的椰子樹,第三桿切上果嶺距洞三呎,一推進洞射鳥。

她賽後表示,今天採取穩紮穩打策略,短桿與推桿都有水準之作,十八洞廿七推,「這場比賽心情比較輕鬆,因為打完後就要去美國了。」明天的決賽雖然只落後一桿,不過她不想太多,當做享受比賽。

而「Money」錢珮芸今天有賺都花掉了,小鳥及柏忌各三隻,前九洞卅七桿丶後九洞卅五桿,她今天的切桿不理想,推桿稍微彌補過來,也未出現三推,十八同廿九推。

這項比賽共三回合五十四洞賽,有十一個國家96位選手包括77位職業女將及19位業餘青少女選手同場競技,爭奪冠軍獎杯及總獎金新台幣300萬元,冠軍可得60萬元,亞軍30萬元。

這項比賽由TLPGA台灣女子職業高爾夫協會主辦,台北球場協辦,建大輪胎工業冠名贊助,這是建大工業首次冠名贊助女子職業高球賽。

此次比賽在台北球場的C區及D區舉行,全長6348碼。大會提供三個一桿進洞獎項,第十一洞及第十八洞,由建大工業公司分別提供一台Masi 義大利品牌Evoluzione頂級碳纖車架自行車,市價台幣十萬元;另外第十八洞,長榮航空同時提供商務艙機票一張(台北出發亞洲不限點)。

今年TLPGA為了爭取台巡女子賽進入世界積分組織,卯足勁邀請國內企業主辦女子賽,以符合至少十場公開賽的基本要求條件之一,展現打拼精神,而今年度全部賽事共計廿場比賽,至少有十場公開賽,其中有五場是亞巡與台巡共同認證,另外包括兩場大賽:揚昇LPGA台灣錦標賽是高協與美巡共同認證,裙襬搖搖女子名人賽是台巡及韓巡共同認證;建大輪胎盃賽後,協會將向世界積分組織單位提出申請,期盼今年八月底能通過審核成功加入。

回上一頁

關於TLPGA l 協會公告 l 加入贊助夥伴 l 聯絡我們  l 
TLPGA台灣女子職業高爾夫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