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回首頁 聯絡我們 facebook facebook twitter  
繁體中文版 english
關於TLPGA 協會公告 賽事行程 考試資訊 線上報名 會員資料 積分排名 贊助夥伴 其他活動
首頁 > 賽事行程 > 台灣女子職業高爾夫巡迴賽-建大輪胎盃 > 相關新聞
最新賽事
2024 ICTSI路易西塔女子邀請賽
4月23日(二) - 4月25日(四)
年度賽事
2024
2023
2022
2021
2020
2019
2018
2017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2009
2008
2007
2006
2005
2004
2003
2002
 
台灣女子職業高爾夫巡迴賽-建大輪胎盃 下載報名簡章
比賽資料 選手名單、編組表 成績表 相關新聞 賽事剪影 影音花絮
013 台灣女子職業高爾夫巡迴賽-建大輪胎盃 首回合新聞稿
日 期:2013-07-24

2013 TLPGA 巡迴賽─建大輪胎盃女子公開賽今天在台北高爾夫俱樂部進行首回合,艷陽高照下,我國年
輕好手林子麒與「Money」錢珮芸均打出低於標準桿三桿的六十九桿,暫時並列領先。

日巡賽好手魏筠潔與八十二年次劉依貞都揮出低於標準桿兩桿的七十桿,以一桿之差暫並列第三。

難得的是資深選手黃玥珡打出七十二桿,與黃玉珍及地主年輕球員陳孟竺,暫並居第七。

特地回台參賽的建大工業贊助日巡好手盧曉晴,不適應果嶺速度,打出七十六桿,暫並居第廿七位。

明天第二回合依成績分組,仍同時自第一洞及第十洞雙邊開球,第一組自上午七點開球,最後一組錢珮芸丶林子麒及魏筠潔自上午九點卅分自第一洞出發。

林子麒今天推桿佳,雖然有兩洞出現「三推」都吞下柏忌,不過十八洞廿五推,全場抓五鳥及二柏忌,前九洞卅六桿,後九洞卅三桿。她在第二洞一記近卅呎的長推抓鳥以及最後一洞第十八洞廿七呎長推射鳥是兩隻最長的推桿。

她表示,球場的果嶺整理地很好,速度很快,尤其是下坡球非常快,今天她的打上果嶺成功率並不高,只有九洞成功打上果嶺,鐵桿不夠精準,距離抓得太短,靠切桿與推桿救球,不過最近半年完成調整揮桿動作,開球木桿及長桿都比較穩定紮實。

同樣打出六十九桿的錢珮芸的推桿卻不理想,十八洞卅推,不過她的木桿與鐵桿卻很精準,開球只歪了三洞,有十五洞成功打上果嶺,四個五桿洞抓下三隻小鳥,全場有六鳥及三柏忌,其中第三洞卅多呎的上坡一推進洞抓鳥,堪稱她今日最佳一洞。

她說,今天天氣很熱,加上上周已打了一場比賽,體力確實受到考驗,感覺比較累,不過同組有地主選手陳孟竺,她還會指點一些撇步,心情比較輕鬆,所以打出佳績。

今日氣溫很高,中午一度達卅五度,下午兩點半結束前還達卅三丶卅四度,選手們的體力與耐力均受到嚴苛考驗。

上周中正杯職業組居第二的韓國選手曹愛瑞(Cho A Ram)說:「天氣太熱了!打得不好!」,她以七十八桿交卡,暫並列第五十二位。而李旻及錢珮芸也熱得以鹹酸梅泡冰水消暑,鹹鹹酸酸的很解渴又消暑。

上周在中正盃女子公開賽獨居第四的八十二年次劉依貞,今天抓三鳥及一柏忌;在日巡賽年度排名第四十四的魏筠潔也是射三鳥及一柏忌。

目前日巡賽年度排名第十四的我國好手盧曉晴是建大工業公司自2008年起的贊助選手,今天推桿不佳,第四及第七洞都是三推,有九個洞沒成功打上果嶺,全場五柏忌,只有一隻小鳥;她自第一洞出發,因對打上果嶺的落點及果嶺速度掌握不好,切桿與推桿也未發揮水準,吞下四個柏忌後,直到第十五洞五桿洞才開胡抓鳥,但是在最後一洞又因切桿過頭及推桿不進,再吞下柏忌。

她表示,今天打得不好,天氣也很熱,汗流浹背,「真是痛苦的一天!」

這項比賽共三回合五十四洞賽,有十一個國家96位選手包括77位職業女將及19位業餘青少女選手同場競技,爭奪冠軍獎杯及總獎金新台幣300萬元,冠軍可得60萬元,亞軍30萬元。

這項比賽由TLPGA台灣女子職業高爾夫協會主辦,台北球場協辦,建大輪胎工業冠名贊助,這是建大工業首次冠名贊助女子職業高球賽。

此次比賽在台北球場的C區及D區舉行,全長6348碼。大會提供三個一桿進洞獎項,第十一洞及第十八洞,由建大工業公司分別提供一台Masi 義大利品牌Evoluzione頂級碳纖車架自行車,市價台幣十萬元;另外第十八洞,長榮航空同時提供商務艙機票一張(台北出發亞洲不限點)。

比賽兩回合結束,大會將取前兩回合成績優者前五十位選手晉級最後一回合決賽。

今年TLPGA為了爭取台巡女子賽進入世界積分組織,卯足勁邀請國內企業主辦女子賽,以符合至少十場公開賽的基本要求條件之一,展現打拼精神,而今年度全部賽事共計廿場比賽,至少有十場公開賽,其中有五場是亞巡與台巡共同認證,另外包括兩場大賽:揚昇LPGA台灣錦標賽是高協與美巡共同認證,裙襬搖搖女子名人賽是台巡及韓巡共同認證;建大輪胎盃賽後,協會將向世界積分組織單位提出申請,期盼今年八月底能通過審核成功加入。

回上一頁

關於TLPGA l 協會公告 l 加入贊助夥伴 l 聯絡我們  l 
TLPGA台灣女子職業高爾夫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