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回首頁 聯絡我們 facebook facebook twitter  
繁體中文版 english
關於TLPGA 協會公告 賽事行程 考試資訊 線上報名 會員資料 積分排名 贊助夥伴 其他活動
首頁 > 賽事行程 > 台灣女子職業高爾夫巡迴賽-建大輪胎盃 > 相關新聞
最新賽事
2024 ICTSI路易西塔女子邀請賽
4月23日(二) - 4月25日(四)
年度賽事
2024
2023
2022
2021
2020
2019
2018
2017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2009
2008
2007
2006
2005
2004
2003
2002
 
台灣女子職業高爾夫巡迴賽-建大輪胎盃 下載報名簡章
比賽資料 選手名單、編組表 成績表 相關新聞 賽事剪影 影音花絮
2013 台灣女子職業高爾夫巡迴賽─建大輪胎盃 記者會新聞稿
日 期:2013-07-23

2013 TLPGA 巡迴賽─建大輪胎盃女子公開賽定24-26日在林口台北高爾夫俱樂部進行三回合五十四洞賽程,共有十一個國家102位選手包括83位職業女將及19位業餘青少女選手同場競技,爭奪冠軍獎杯及總獎金新台幣300萬元,冠軍可得60萬元,亞軍30萬元。我國日巡賽好手盧曉晴與魏筠潔將專程回台參賽獻技。

這項比賽由TLPGA台灣女子職業高爾夫協會主辦,台北球場協辦,建大輪胎工業冠名贊助,這是建大工業首次冠名贊助女子職業高球賽。

明天首回合,參賽選手自上午七點起分別於第一洞及第十洞同時出發,最後一組於上午九點半出發,預計下午兩點結束。

今天在台北球場進行的記者會上,冠名贊助廠商建大工業董事長楊銀明指出,建大是一家輪胎專業廠商,全世界高爾夫球車的輪胎有80%是建大公司製造,其輪胎品牌就叫「hole-in-one」,頗令消費者印象深刻。

建大公司自2001開始贊助PGA選手班柯提斯(Ben Cutis),2003年柯提斯贏得英國公開賽冠軍,顯示建大公司獨具慧眼,與有榮焉。

另外,建大工業公司自2008年開始贊助國內女將盧曉晴丶之後陸績贊助呂偉智丶龔怡萍及洪沁慧職業男女選手。

盧曉晴致詞說,感謝建大公司的贊助,且謝謝建大在員林總公司大樓外設立了一個超大廣告看板,上面有她的肖像,不但讓她出名,並讓她在彰化吃肉圓都不用錢,讓小吃攤老板請客。

台北球場董事長黃雲生表示,為了辦好這項女子公開賽,在蘇力颱風過後,動用了球場所有人力與機具,不斷地修正整理球場,以使球員能有一個最好的比賽環境,「一定要整理到讓比賽球員滿意。」

另外,今天也在台北球場進行一天十八洞職業業餘配對賽,共有廿位職業女將及六十位社會業餘人士同組競技,採新史克藍波賽制,地主女將陳依妏與三位社會業餘人士曾雅妮爸爸曾茂忻丶張秀珠及黃緣以低於標準桿九桿的六十三桿,贏得冠軍,每人獲得MIZUNO輕量衣物袋一個。

而TLPGA理事長劉依貞與建大工業董事長楊銀明丶王濬智與郭倍廷以七十二桿,名列第十五。

這項比賽的參賽選手來自十一個國家包括澳洲丶英國丶香港丶日本丶韓國丶馬來西亞丶紐西蘭丶菲律賓丶南非丶泰國及我國,其中除了我國四十位職業女將以外,十八位選手來自泰國最多,九位韓國選手次之,及七位日本女將。

此次比賽在台北球場的C區及D區舉行,全長6348碼。大會提供三個一桿進洞獎項,第十一洞及第十八洞,由建大工業公司分別提供一台Masi 義大利品牌Evoluzione頂級碳纖車架自行車,市價台幣十萬元;另外第十八洞,長榮航空同時提供商務艙機票一張(台北出發亞洲不限點)。

比賽兩回合結束,大會將取前兩回合成績優者前五十位選手晉級最後一回合決賽。

我國職業選手以目前日巡賽年度排名第十四的盧曉晴最受人注目,盧曉晴目前是建大工業贊助的選手(自2008年起),今年在日巡賽戰績不錯,參賽十六場有七場前十,加上也在日巡賽排名為第四十四位的好手魏筠潔,以及台巡女子年度排名前十有七位好手們包括排名第三的今年科技盃女子賽冠軍「小白」石惠如及中正杯傳承賽冠軍丶中正杯公開賽第四的82年次劉依貞(排名第六)丶排名第五的林子麒,還有桃園傳承賽冠軍張瑄屏,都將參賽角逐,預料賽況將十分激烈。

上周在中正杯女子公開賽分居職業組第一(無冠軍獎杯,冠軍為我國業餘選手程思嘉)及第二的兩位韓國選手曹愛瑞(Cho, A Ram)與鄭藝娜(Chung, Ye Na)也將再次向冠軍獎杯挑戰。

今年TLPGA為了爭取台巡女子賽進入世界積分組織,卯足勁邀請國內企業主辦女子賽,以符合至少十場公開賽的基本要求條件之一,展現打拼精神,而今年度全部賽事共計廿場比賽,至少有十場公開賽,其中有五場是亞巡與台巡共同認證,另外包括兩場大賽:揚昇LPGA台灣錦標賽是高協與美巡共同認證,裙襬搖搖女子名人賽是台巡及韓巡共同認證;建大輪胎盃賽後,協會將向世界積分組織單位提出申請,期盼今年八月底能通過審核成功加入。

回上一頁

關於TLPGA l 協會公告 l 加入贊助夥伴 l 聯絡我們  l 
TLPGA台灣女子職業高爾夫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