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回首頁 聯絡我們 facebook facebook twitter  
繁體中文版 english
關於TLPGA 協會公告 賽事行程 考試資訊 線上報名 會員資料 積分排名 贊助夥伴 其他活動
首頁 > 賽事行程 > 日台交流香川縣女子高爾夫球賽 > 相關新聞
最新賽事
2024 ICTSI路易西塔女子邀請賽
4月23日(二) - 4月25日(四)
年度賽事
2024
2023
2022
2021
2020
2019
2018
2017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2009
2008
2007
2006
2005
2004
2003
2002
 
日台交流香川縣女子高爾夫球賽 下載報名簡章
比賽資料 選手名單、編組表 成績表 相關新聞 賽事剪影 影音花絮
2018日台交流香川縣女子高爾夫球賽 首回合新聞稿
日 期:2018-10-12

總獎金2000萬日圓(約合台幣550萬元)的2018日台交流香川縣女子高爾夫球賽,今天(12日)在日本香川縣滿濃丘鄉村俱樂部正式開打,日本選手蛭田(Minami Hiruta)打出低於標準桿四桿的68桿,暫時獨居領先;另有三位日本選手包括今年五月在台巡賽聲寶女子賽奪冠的脇元華(Hana Wakimoto),同以一桿之差的69桿暫並居第二。台灣選手以李欣交出70桿,與另八位選手暫並居第五,排名暫時最佳。

台灣職業女將陳宇茹與業餘選手侯羽薔同以71桿,與其他12位選手暫並列第十四位。日巡次巡台灣選手謝瑀玲揮出72桿,暫並列第28位。

李欣今天四鳥一「雙柏忌」,前九洞三鳥33桿,後九洞一鳥一雙柏忌,37桿,她賽後表示,她今天的鐵桿還不錯,有14洞成功打上果嶺,不過30推還有進步空間;四鳥中有兩洞第二與第六洞都是五桿長洞,把握住抓下小鳥,第八洞三桿短洞是一記15呎長推桿,第十一洞則是6呎小鳥推桿;唯一失誤在第十四洞,開球偏左了,第二桿無法攻果嶺,只好拍出來,但是第三桿又打在沙坑後長草,第四桿才打上果嶺也出現失誤,距洞有30呎,兩推進洞苦吞「雙柏忌」。

她賽後表示,今天她前九洞打得比較順,鐵桿準度高,推桿也有三個洞救帕,她說,只要自己開球再精準一點,能提高上球道成功率,落點好,成績應該會更好一點;她去年被淘汰。

今年5/25拿下台巡南寶女子賽冠軍的業餘選手侯羽薔今天抓四鳥一柏忌及一「雙柏忌」,前九洞33桿丶後九洞38桿;她今天是自第十洞出發,只在第十五洞五桿長洞抓下一鳥,卻在第十一洞及第十七洞三桿短洞分別因第二桿與切桿及推桿分別都出現失誤,分別吞下柏忌與雙柏忌各一;所幸她的後九洞即第一洞至第九洞,抓住推桿節奏,第一洞一記9呎保帕推桿推進後,就覺得往後是好的開始,果然後面抓下三鳥,最遠的是第七洞的18,第九洞也有12呎。

她賽後指出,今天十八洞28推,成功打上果嶺也有13洞,開球上球道只失誤一洞,整體來說發揮都還不錯,不過明天希望鐵桿能再準一點,再提高打上果嶺成功率,推桿與木桿開球穩定保持,成績應該會更好一些。

今年贏得台巡賽兩冠的陳宇茹今天開球與鐵桿都發揮不順,射下四隻小鳥,但也有三柏忌,她自第一洞四桿洞出發,一下場就因開球偏左落入長草,三桿才上果嶺,但是距洞很遠有12呎,兩推進洞吞下柏忌;不過她在第二洞的五桿長洞與第七洞都抓下小鳥,尤其是第七洞的長推27呎小鳥推桿最精采。但回場後第十與第十一洞連吃兩記柏忌,都是開球失誤落進長草區,切桿與推桿分別出現失誤所致。今天她十八洞31推,也不理想。

她表示,去年曾打過這項比賽,今年再度造訪,感覺沒有想像的難,不過今天揮桿感覺好像跑掉,開球不穩定,鐵桿也不夠準,因此明天要更有耐性地擊球因應,減少失誤。

參賽的台灣職業女將中有三位具有JLPGA次巡Step Up Tour的參賽權,包括陳思涵丶陳依妏及謝瑀玲,可經由這場日本次巡賽認證的比賽獲得積分。

不過陳思涵與陳依妏今天各打出不理想的75桿及76桿,明天欲取得晉級,得要加把勁。

明天第二回合,選手仍分別同時自第一洞及第十洞出發,第一組於上午7:45出發,最後一組於上午10:35出發。

這項比賽有108位台日選手參賽,角逐冠軍獎杯與冠軍獎金360萬日圓(約合台幣98萬元);這項比賽於12-14日舉行三回合54洞總桿賽,兩回合結束後,取成績優者前50位選手晉級最後一回合決賽。

這項比賽隸屬日巡次巡賽set-up巡迴賽,主辦單位是JLPGA日本女子職業高爾夫協會,TLPGA台灣女子職業高爾夫協會為認證單位(也是2018台巡TLPGA的一站),日本岡山放送株式會社(OHK岡山電視台)共同主辦;另外還有香川縣丶西野金陵株式會社丶今治造船株式會社等特別協辦。

日本有78位選手參賽,台巡TLPGA有28位選手參賽,包括16位台灣職業選手丶9位日本選手及1位美國球員與2位台灣業餘球員。

這場比賽獲得JLPGA的支持,參賽成績優者均可獲得日本次巡賽(Step up Tour)的積分(TLPGA選手無法獲得),優勝選手除了可由大會推荐參加明年四月的富士產經女子經典賽以及明年日立慈善盃女子菁英賽參賽資格,並可直接獲得JLPGA今年第三關資格賽的參賽資格,還有西野金陵株式會社提供的一年份清酒。

另外,大會設立特別獎項,最後一回合在第十七洞設有一桿進洞獎,由今治造船株式會社提供獎金50萬日圓(約合台幣13.6萬元);在第十八洞設有老鷹獎,由西野金陵株式會社提供獎金30萬日圓(約合台幣8.2萬元)。

回上一頁

關於TLPGA l 協會公告 l 加入贊助夥伴 l 聯絡我們  l 
TLPGA台灣女子職業高爾夫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