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回首頁 聯絡我們 facebook facebook twitter  
繁體中文版 english
關於TLPGA 協會公告 賽事行程 考試資訊 線上報名 會員資料 積分排名 贊助夥伴 其他活動
首頁 > 賽事行程 > 盈豐香港女子公開賽2017 > 相關新聞
最新賽事
2024 ICTSI路易西塔女子邀請賽
4月23日(二) - 4月25日(四)
年度賽事
2024
2023
2022
2021
2020
2019
2018
2017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2009
2008
2007
2006
2005
2004
2003
2002
 
盈豐香港女子公開賽2017 下載報名簡章
比賽資料 選手名單、編組表 成績表 相關新聞 賽事剪影 影音花絮
盈豐香港女子公開賽 最後一回合新聞稿
日 期:2017-06-11

總獎金15 萬美元(約合台幣450萬元)的2017 盈豐香港女子公開賽今天(11日)在粉嶺香港高爾夫俱樂部老球場(Old Course)進行最後一回合決賽,21歲的泰國球員蘇帕瑪(Sangchan Supamas)交出低於標準桿一桿的71桿,以三回合總桿低於標準桿十桿的206桿,一桿之微抱走冠軍獎杯,贏得獎金2.25萬美元(約合台幣67.5萬元)。

台灣女將謝瑀玲今天交出68桿,以三回合總桿207桿,與今天打出67桿的泰國選手雷努卡(SUKSUKONT, RENUKA)並列亞軍。

蘇帕瑪的三回合低於標準桿十桿的成績206 桿也是這項比賽三年來冠軍最低桿紀錄。

台灣選手陳宇茹揮出68桿,以三回合總桿低於標準桿八桿的208桿,與今天打出最低桿65桿的泰國選手薩萊朋(LANGKULGASETTRIN, SARANPORN)及打出67桿的德國球員拉珊德瑞卡(Leticia RASANDERICA)並列第四名。

   
中國的黎佳韵揮出71桿,以三回合總桿209桿 獨居第七名。
台灣女將余珮琳今天表現不理想,未能保持領先優勢,交出75桿;黃靖打74桿,兩人同以低於標準桿六桿的210桿,與中國選手張芸杰及張維維,以及韓國球員金池珉(Kim Ji-Min)共五人並列第八名。

泰國的蘇帕瑪今天始終維持在領先地位,前九洞二鳥一柏忌,總桿為低於標準桿十桿,後九洞二鳥二柏忌,尤其是最後一洞雖然八呎保帕推桿未進洞,吞下柏忌,但是還是以一桿之微奪冠。

她說,非常高興能獲得勝利,「無論是在中巡丶台巡或是別的巡迴賽,每場比賽我都付出最大的努力,我很高興通過我的努力,終於贏了這場比賽。」

謝瑀玲今天前九洞二鳥二柏忌,持平打出平標準桿的35桿,總桿為低於標準桿五桿,後九洞一開始,第十洞四桿洞的15呎小鳥推桿與第十一洞的五桿洞一切一推,不到三呎的小鳥推桿,連抓二鳥;第十三洞的老鷹是第二桿160碼以7號鐵打進的,很順的滾進去!她的總桿成為低於標準桿九桿,當時只落後領先的蘇帕瑪兩桿。

但是她在最後五洞,包括有兩洞五桿長洞都未能再射下小鳥,全都以平標準桿收桿。她說:「後面的5桿洞,因為獵鷹後有點興奮,那兩洞五桿洞打上果嶺距洞距離都有點遠,大約是15呎,未能推進抓鳥,可惜了!原本覺得我很有機會追平,但後面都沒把握住機會!」

她表示,這場比賽中她每回合每一洞幾乎都成功開上球道,因此她的第二桿變的比較容易打!而她的桿弟職業選手陳銘傳也幫助她很多,這場的鐵桿與推桿都很不錯。

她目前以日本女子次巡賽為主戰場,她指出日本次巡賽的強度比以前還強;所以她能在日巡次巡磨練,是很好的機會,也讓她在打比賽時,深感要相信自己,才能專注而篤定。

以第四名收場的陳宇茹今天抓六鳥二柏忌,打出68桿,她表示,今天的成績稍遜於自己原設定的的66或67桿,有點可惜,不過有做到專注每一桿,已發揮到最好的結果了。她將再加強短桿及推桿的技巧,預計於八月去考韓巡賽資格。

原並列領先的余珮琳今天沒能打出正常水準,前九洞一鳥一柏忌,還保持平標準桿成績,總桿為低於標準桿九桿,只落後蘇帕瑪一桿,但是後九洞苦吞兩個「雙柏忌」後,就無力搶冠。

她表示,今天自己的比賽節奏跟昨天不太一樣,無法控制揮桿準度,像第十一洞五桿洞太拼了打成出界球,第十三洞四桿洞打進沙坑,沒切好推好,兩洞都吞下「雙柏忌」是致命傷。

她說:「今天打上果嶺的成功率跟昨天差不多,但是無法打得靠近洞口,都是中長距離推桿,加上今天的推桿準度遠不如昨天。」她今天推桿數為30推,昨天19 推。

尋求衛冕的香港職業新人陳芷澄今天打出70桿,以211桿,並列第十三名收場。

這項比賽今年由瑞士盈豐銀行(EFG Bank)首次冠名贊助,香港高爾夫俱樂部主辦,也是台灣女子職業高爾夫協會(TLPGA)連續第三年與及女子亞巡賽(LAGT)共同認證世界積分的比賽,中巡女子賽今年第一年加入共同認證。

回上一頁

關於TLPGA l 協會公告 l 加入贊助夥伴 l 聯絡我們  l 
TLPGA台灣女子職業高爾夫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