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回首頁 聯絡我們 facebook facebook twitter  
繁體中文版 english
關於TLPGA 協會公告 賽事行程 考試資訊 線上報名 會員資料 積分排名 贊助夥伴 其他活動
首頁 > 賽事行程 > 2013日立慈善盃女子高爾夫菁英賽 > 相關新聞
最新賽事
2024 ICTSI路易西塔女子邀請賽
4月23日(二) - 4月25日(四)
年度賽事
2024
2023
2022
2021
2020
2019
2018
2017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2009
2008
2007
2006
2005
2004
2003
2002
 
2013日立慈善盃女子高爾夫菁英賽 下載報名簡章
比賽資料 選手名單、編組表 成績表 相關新聞 賽事剪影 影音花絮
2013年日立慈善盃女子高爾夫菁英賽 記者會新聞稿
日 期:2013-01-16

2013年「日立慈善盃女子高爾夫菁英賽」定於1月18日至20日在桃園龜山東方高爾夫俱樂部舉行三回合五十四洞總桿賽,今年總獎金提升至台幣1000萬元,冠軍選手可獨得250萬元,有八個國家91位好手參加角逐,其中我國女將盧曉晴將進行衛冕戰。

明天(十八日)進行首回合,選手們同時自第一洞及第十洞出發,第一組將在上午八點開球,最後一組於上午十點廿分開球。

日立慈善盃女子菁英賽今年是連續第五年舉辦,總獎金額從第一年2009年的新台幣400萬元到2010年的510萬元,2011年增加至新台幣660萬元,去年再推升至800萬元,今年更達高峰至一千萬元;冠軍獎金也從第一年的100萬到150萬元跳升到200萬元,再提高到去年與今年一樣高額的250萬元,隨著獎金的年年升高,選手們均卯足勁,全力以赴,追求冠軍頭銜及高額獎金,因此比賽精采度一年勝過一年,競爭性也預見愈加激烈。

今年有八個國家的選手參賽,包括中國丶日本丶韓國丶馬來西亞丶南非丶泰國丶丶美國及台灣,共76位職業選手及15位台灣的青少年業餘選手,職業好手中,雖然年年都來台參賽的日立公司專屬贊助球員日巡去年排名第五的佐伯三貴今年因受傷,無法前來參賽,不過2009年冠軍日本選手前田久仁子與前年封后的泰國好手波南隆(Phatlum Pornanong)都將參加角逐,而我國好手除了盧曉晴,旅日選手魏筠潔丶姚宣榆及余珮琳丶蔡佩穎丶謝瑀玲丶陳孟竺丶郭艾榛等也將競逐。

今年參賽選手以台灣選手共有卅七位最多,另外有十二位泰國選手丶十位日本選手丶六位韓國選手及中國選手與美國選手各三位,人數較多。另有十五位台灣業餘選手參加。

國際知名科技集團「日立」企業,已在台灣在地經營了六十年,秉持「與台灣共同成長,日立在台一甲子,共創美好未來」的精神,五年來持續贊助「日立慈善盃女子高爾夫菁英賽」,以愛心公益為出發,創造一個更美好的高爾夫球生態,讓選手有更多機會參與高規格賽事,也讓更多小朋友與青少年愛上高爾夫,進而達到「推廣傳承」的目標。

本賽事今年仍將採售票方式(購票請洽年代售票系統與合作的便利商店─請上官網查詢),門票為三日券,金額250元,所有門票所得將作為慈善捐款,並舉辦「你捐多少,日立就捐多少!」活動,日立將加碼捐贈與售票所得等值的款項給國內八個弱勢團體,達成慈善捐款目標。

日立慈善盃比賽球場東方高爾夫俱樂部為了鼓勵參賽球員愛心更有價值,特別提供東方球場榮譽會員一年期給這場比賽的前三名職業球員。

2009年冠軍選手前田久仁子去年日巡賽年度獎金排名第109,其中有一場進入前十,並列第六是最佳名次。

台灣旅日選手中,盧曉晴由美巡賽轉戰日巡賽兩年,去年有四場比賽打進前十,去年日巡女子賽獎金排名第卅九位,成為去年日巡賽獎金排名最佳的台灣選手;職業生涯的四冠紀錄都是在台灣大賽創下,包括三屆的台豐女子公開賽及本項比賽。

還有,台灣職業新秀去年也有突出表現,謝瑀玲勇奪仰德邀請賽冠軍,去年在日巡賽排名第五十七的姚宣榆拿下富邦女子賽冠軍,都期待在這場大賽能贏得勝利。

中生代日巡賽猛將魏筠潔戰績回春,去年日巡賽獎金排名第六十七,曾取得三場前十,今年再度取得日巡參賽權,球技逐漸回穩,仍有望奪冠。

台灣新生代選手也均力爭上游,希望能贏得這場大賽,包括去年有六場前十紀錄的郭艾榛丶南台灣公開賽亞軍的陳孟竺丶戰績好轉的陳姳讌丶蔡佩穎等。

另具潛力的選手還有進軍美巡賽的林子麒丶未來賽的錢珮芸及邱齡緹丶陳依妏丶葉欣寧等,以及去年TLPGA職業新人徐薇淩丶82年次的劉依貞及陳思涵,都企欲拿下職業生涯第一冠。

日立公司唯一簽約台灣職業球員葉欣寧,此次繼續追求創造佳績,期能開胡拿下個人職業生涯第一冠。

此次參賽的十三位泰國選手最具威力的有去年亞巡女子賽獎金排名第一的的泰國女將帕查拉朱塔(Kongkraphan Patcharajutar)與2011年日立女子賽封后丶轉戰美巡賽已獲得全卡兩年,去年獎金排名第五十五及去年亞巡女子賽獎金排名第二的波南隆(Phatlum Pornanong)及2007年老爺賽冠軍波拉妮(Chuticahi Porani),都是受人注目的泰國一級戰將。

年方廿一歲的帕查拉朱塔去年奪下印尼雅加達公開賽冠軍,綽號「小鋼炮」,可以顯見她的開球爆發力,屬於開球遠距選手,若是加上鐵桿與推桿發揮出水準,具有強勁競爭力。

波南隆去年在亞巡的印度公開賽寫下三度封后的賽史紀錄,並在美巡賽寫下一項無獎金僅兩天的HSBC LPGA 巴西盃賽冠軍。

另外如去年台巡科技盃冠軍選手丶亞巡獎金排名第七的蒂拉娜(Tiranan Yoopan)及今年亞巡女子賽獎金第五位的儂塔雅(Srisawang Notaya)及及比賽經驗豐富的露莎美(Russamee Gulyanamitta)與泰國新秀台巡中信盃女子賽冠軍及去年也初次轉戰美巡賽獎金排名第八十七的努瑪(Numa Gulyanamitta)姐妹花也是搶冠勁敵。

本屆比賽球場東方球場比賽球道全長6581碼,球道狀況與整理十分良好,四年來均深受選手與球迷的肯定,尤其是東方球場的會員十分熱心,紛紛加入賽事的義工行列,共同響應環保公益。

東方高爾夫鄉村俱樂部為美國名設計師 Mr. Ronald Fream 所設計,球道洞洞都是創意造景,落差起伏不大,果嶺草種屬Tiffeagle,是公認的優質、快速果嶺;整個球場處處花團錦簇,十分賞心悅目。這座球場可以說是全台唯一一座完全會員制管理的高爾夫球場,也是潘氏企業在海峽兩岸所投資興建的十三座球場之一。

這場賽事在三回合進行中,也特別安排TLPGA的老師們,由日巡賽好手曾秀鳳領軍,將指導職業新秀陳孟竺及業餘選手程思嘉的南美國小及崇林國中母校學弟及學妹學習軟式高爾夫及鐵桿示範解說,增加他們學習高爾夫的興趣,培養打球樂趣。

另外,日立也在比賽期間,貼心地備有接駁車服務,(接駁點詳情請上比賽官網查詢,比賽官方網站為http://www.taiwan-hitachi.com.tw/ladiesclassic2013/

無法親自前往球場加油的球友可在1月19及20日於年代Much台(38頻道)觀賞後兩回合的精采實況賽事,轉播時間為下午一點至四點。

回上一頁

關於TLPGA l 協會公告 l 加入贊助夥伴 l 聯絡我們  l 
TLPGA台灣女子職業高爾夫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