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回首頁 聯絡我們 facebook facebook twitter  
繁體中文版 english
關於TLPGA 協會公告 賽事行程 考試資訊 線上報名 會員資料 積分排名 贊助夥伴 其他活動
首頁 > 賽事行程 > 2013日立慈善盃女子高爾夫菁英賽 > 相關新聞
最新賽事
2024 ICTSI路易西塔女子邀請賽
4月23日(二) - 4月25日(四)
年度賽事
2024
2023
2022
2021
2020
2019
2018
2017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2009
2008
2007
2006
2005
2004
2003
2002
 
2013日立慈善盃女子高爾夫菁英賽 下載報名簡章
比賽資料 選手名單、編組表 成績表 相關新聞 賽事剪影 影音花絮
2013年日立慈善盃女子高爾夫菁英賽 首回合新聞稿
日 期:2013-01-18

總獎金台幣一千萬元的2013年「日立慈善盃女子高爾夫菁英賽」今天在桃園龜山東方高爾夫俱樂部開打,在強風低溫下,2011年冠軍選手波南隆(Phatlum Pornanong)打出低於標準桿五桿的六十七桿,以四桿領先之姿,暫獨居首位。我國三位年輕選手八十二年次劉依貞丶姚宣榆及謝瑀玲同以七十一桿暫並列第二。

另有六位選手以七十二桿暫並列第五,包括泰國的露莎美(Russamee Gulyanamitta)及同胞帕查拉朱塔(Kongkraphan Patcharajutar)丶我國的陳思涵丶翁子琁丶陳依妏丶余珮琳。

我國衛冕女將盧曉晴與2009年冠軍日本選手前田久仁子都打出七十四桿,與其他十四位選手暫並居第十六位。

明天(十九日)的第二回合,依成績編組,選手們仍同時自第一洞及第十洞出發,第一組將在上午八點半開球,最後一組於上午十點五十分開球。最後一組領先組選手為波南隆丶八十二年次劉依貞及姚宣榆將於第一洞出發。

這項比賽於18日至20日進行三回合五十四洞總桿賽,今年總獎金提升至台幣1000萬元,冠軍選手可獨得250萬元,有八個國家91位好手,包括76位中外職業選手及15位台灣青少年業餘選手,參加角逐。

日立慈善盃女子菁英賽今年是連續第五年舉辦,總獎金額從第一年2009年的新台幣400萬元到2010年的510萬元,2011年增加至新台幣660萬元,去年再推升至800萬元,今年更達高峰至一千萬元;冠軍獎金也從第一年的100萬到150萬元跳升到200萬元,再提高到去年與今年一樣高額的250萬元,隨著獎金的年年升高,比賽競爭性與精采度也愈加激烈。

今天冷空氣發威,東方球場低溫約九至十三度,加上風勢午後逐漸強勁,選手們保暖裝備紛紛出籠,成績也並普遍受到影響,只有四位選手打出低於標準桿的成績。

前年封后的泰國好手波南隆(Phatlum Pornanong)今天抗風成功,擅於抓風向,鐵桿與推桿都發揮出水準,全場抓下七隻小鳥,是今天抓鳥最多的選手,並以第十洞至第十二洞連三鳥最佳表現。

她表示,標準桿五桿的第十洞是她今天表現最好的一洞,第二桿以五木揮出兩百碼,攻上果嶺距洞四呎,有獵鷹的機會,但最後以兩推抓鳥;她前九洞卅四桿,後九洞卅三桿。

她指出,雖然風很大,也很冷,不過因為她是第四度參賽,球場地形情勢還算熟悉,加上也是職業高球選手的哥哥當她的桿弟,幫她抓風向計算距離,助益良多,全場推桿廿七推,也是今天她打出好成績的利器之一。

她於2011年封后丶轉戰美巡賽已獲得全卡兩年,去年獎金排名第五十五及去年亞巡女子賽獎金排名第二,她期許今年在美國LPGA的目標定在獎金排名前卅。

 

八十二年次劉依貞今天推桿也不錯,全場抓二鳥及一柏忌,前九洞卅五桿丶後九洞卅六桿。她說,前九洞表現滿意,後九洞鐵桿控制不好,揮桿力量太大,距離抓不準。此次比賽是她二弟劉揚首次當她桿弟。

國際知名科技集團「日立」企業,已在台灣在地經營了六十年,秉持「與台灣共同成長,日立在台一甲子,共創美好未來」的精神,五年來持續贊助「日立慈善盃女子高爾夫菁英賽」,以愛心公益為出發,創造一個更美好的高爾夫球生態,讓選手有更多機會參與高規格賽事,也讓更多小朋友與青少年愛上高爾夫,進而達到「推廣傳承」的目標。

本賽事今年仍將採售票方式(購票請洽年代售票系統與合作的便利商店─請上官網查詢),門票為三日券,金額250元,所有門票所得將作為慈善捐款,並舉辦「你捐多少,日立就捐多少!」活動,日立將加碼捐贈與售票所得等值的款項給國內八個弱勢團體,達成慈善捐款目標。

日立慈善盃比賽球場東方高爾夫俱樂部為了鼓勵參賽球員愛心更有價值,特別提供東方球場榮譽會員一年期給這場比賽的前三名職業球員。

謝瑀玲去年勇奪仰德邀請賽冠軍,今天抓五鳥,也吞下四個柏忌,前九洞卅五桿丶後九洞卅六桿,她表示,今天打到後面幾洞,因為天冷,身體比較僵硬,距離有些抓不準,再加上下午起風較強,也影響到表現。

表現最好一洞是在標準桿五桿的第五洞,她開球偏到右邊山下,第二桿以七鐵打回球道,第三桿以三木打上210碼外的果嶺,距洞九呎,一推漂亮抓鳥。

去年在日巡賽排名第五十七的姚宣榆,拿下去年富邦女子賽冠軍,今天抓三鳥及二柏忌,前九洞卅五桿丶後九洞卅六桿。她表示,今天最困難的挑戰是風勢與風向,距離不好掌握;三鳥都是鐵桿佳,距洞六呎至九呎,一推進洞。

第七洞最難打,距離長176碼,又是大逆風,果嶺上的風向也不穩定,所以她在這洞出現唯一「三推」。

日立公司唯一簽約台灣職業球員葉欣寧打七十九桿,暫並列第六十二,明天要打進決賽,得加把勁。

東方高爾夫鄉村俱樂部為美國名設計師 Mr. Ronald Fream 所設計,球道洞洞都是創意造景,落差起伏不大,果嶺草種屬Tiffeagle,是公認的優質、快速果嶺;整個球場處處花團錦簇,十分賞心悅目。這座球場可以說是全台唯一一座完全會員制管理的高爾夫球場,也是潘氏企業在海峽兩岸所投資興建的十三座球場之一。

這場賽事在三回合進行中,也特別安排TLPGA的老師們,由日巡賽好手曾秀鳳領軍,指導職業新秀陳孟竺及業餘選手程思嘉的南美國小及崇林國中母校學弟及學妹學習軟式高爾夫及鐵桿示範解說,增加他們學習高爾夫的興趣,培養打球樂趣。

今天第一天是曾秀鳳及老師們指導陳孟竺的母校南美國小的學弟妹小朋友,並帶領他們到球場看比賽,及體驗志工舉牌的工作。

另外,日立也在比賽期間,貼心地備有接駁車服務,(接駁點詳情請上比賽官網查詢,比賽官方網站為http://www.taiwan-hitachi.com.tw/ladiesclassic2013/。比賽即時成績可查詢www.golfage.net

每天大會都提供豐富獎項給購買門票的觀眾兌換抽獎券,一張門票三日券可連續抽三回合,最大獎項是日立冷氣機一台。

無法親自前往球場加油的球友可在1月19及20日於年代Much台(38頻道)觀賞後兩回合的精采實況賽事,轉播時間為下午一點至四點。

回上一頁

關於TLPGA l 協會公告 l 加入贊助夥伴 l 聯絡我們  l 
TLPGA台灣女子職業高爾夫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