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回首頁 聯絡我們 facebook facebook twitter  
繁體中文版 english
關於TLPGA 協會公告 賽事行程 考試資訊 線上報名 會員資料 積分排名 贊助夥伴 其他活動
首頁 > 賽事行程 > 2013日立慈善盃女子高爾夫菁英賽 > 相關新聞
最新賽事
2024 ICTSI路易西塔女子邀請賽
4月23日(二) - 4月25日(四)
年度賽事
2024
2023
2022
2021
2020
2019
2018
2017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2009
2008
2007
2006
2005
2004
2003
2002
 
2013日立慈善盃女子高爾夫菁英賽 下載報名簡章
比賽資料 選手名單、編組表 成績表 相關新聞 賽事剪影 影音花絮
2013年日立慈善盃女子高爾夫菁英賽 最後一回合新聞稿
日 期:2013-01-20

總獎金台幣一千萬元的2013年「日立慈善盃女子高爾夫菁英賽」今天在桃園龜山東方高爾夫俱樂部結束最後一回合,2011年冠軍選手波南隆(Phatlum Pornanong)擊球穩定,打出低於標準桿一桿的七十一桿,以三回合總桿低於標準桿六桿的210桿,兩桿勝差,二度封后,並贏得獎金台幣250萬元。

她的同胞帕查拉朱塔(Kongkraphan Patcharajutar)一路奮力追趕,打出七十桿,但仍以低於標準桿四桿的212桿,兩桿之差居亞,獲獎金台幣120萬元。

我國選手上屆冠軍盧曉晴盡力揮出今日最低桿的六十八桿,雖然曾一度追到只落後一桿,但是最後仍然功敗垂成,以三桿之差的213桿,與打出七十桿的姚宣榆,並列第三名,各贏得獎金五十四萬元。

泰國選手儂塔雅(Nontaya Srisawang)交出七十桿,以215桿獨居第五名。

我國兩位職業新秀八十二年次的劉依貞及徐薇淩分別擊出七十一桿及七十三桿,同以216桿並列第六名。

業餘選手程思嘉今天七十桿,追上打出七十七桿的彭婕,兩人三回合同為高於標準桿六桿的222桿,在業餘組並列第一,在職業排行榜中並列第廿名;依大會規定必須進行驟死賽(sudden death),兩人在延長賽第一洞(第十八洞),程思嘉打「帕」,彭婕三推吞「柏忌」,因此程思嘉獲勝,繼上周老爺女子賽後,再度贏得業餘組冠軍。

台灣日立公司總經理花田正道在賽後頒獎典禮上指出,本次比賽的門票所得全數均作為慈善捐款,且日立公司再對等加碼相同捐款金額,今年在全體購票民眾的熱情參與下,捐款金額超過賽前預定目標台幣五百萬元,且到場觀賽人數超過3500人,兩項都創下賽史新紀錄,達到作慈善公益的目的,令他十分欣慰。

台灣日立綜合空調公司總經理張簡敏杰代表把捐款捐贈給國內八個公益團體,包括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丶中華民國聲暉聯合會丶台灣兒童暨家庭扶助基金會丶周大觀文教基金會丶創世基金會丶陽光社會福利基金會丶喜憨兒文教基金會及漸涷人協會,現場由漸涷人協會理事長劉延鉅代表接受捐贈。

東方高爾夫球場總經理郭秋琳也頒發給前三名共四位選手包括波南隆丶帕查拉朱塔丶盧曉晴及姚宣榆,一年期東方球場榮譽會員資格。

前年封后的泰國好手波南隆(Phatlum Pornanong)賽後表示,今天的決賽雖然她以領先三桿出發,但是同組的泰國同胞帕查拉朱塔打得很好,所以堪稱是一場「心智賽局」,她說:「我盡量只專注打好我自己的比賽,一路上與當桿弟的哥哥談天,幫助我抒發緩和比賽的壓力,加上我今天的推桿很好,而且對手在最後一洞因失誤,未能追平,所以我能再度奪冠。」

相較前年的封后,波南隆說,這次比賽天氣與球場狀況都比較好,尤其是今天決賽幾乎無風,不過今年的果嶺更具挑戰性,兩度奪冠都很開心,不過這次的獎金更高,所以更高興。

她去年征戰美巡LPGA,獎金排名第五十五位,亞巡女子獎金排名第二, 這是她今年的第一冠,她下周仍會參加在林口東華球場舉行的台巡賽仰德TLPGA女子公開賽。

而今天打出最低桿的盧曉晴以落後領先球員六桿的局面出發,不過打完四洞,就抓下三鳥,她想「有機會啦!就拼了!」前九洞交出卅三桿,第十洞又抓鳥,而波南隆在第九洞吞柏忌,盧曉晴此時已追成只落後一桿,不過波南隆沈穩應戰,發揮球道木桿及鐵桿準頭,分別在第十洞及第十二洞及第十五洞都抓鳥,再度逐漸拉開領先差距,而盧曉晴後九洞雖然抓三鳥,而且以第十八洞一記長達卅七呎 的「太神奇」長推進洞射鳥,但在第十一洞及第十五洞吞二柏忌,打卅五桿,無力追及。

她今天共打出七鳥四柏忌,她說:「今天抓下不少小鳥,但整周比賽的問題在鐵桿失準,鐵桿揮桿節奏有點跑掉,心裡感到有些恐慌,不過自己盡力了,比賽結束後將會尋求調整,加強體能,增加續航力。」今年她在日巡賽的目標是求得第一冠。

原本落後四桿的姚宣榆今天射四鳥及一個「雙柏忌」,前九洞在第三洞苦吞一個「雙柏忌」後,奮發圖強在第五至第八洞連抓三鳥,卅五桿;後九洞只射下一隻小鳥,卅五桿。她表示,本來都有機會可以追趕上,但是今天我的推桿路線與力道抓不準,果嶺變化大,很難掌握,最後只能保住第三名。」

回上一頁

關於TLPGA l 協會公告 l 加入贊助夥伴 l 聯絡我們  l 
TLPGA台灣女子職業高爾夫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