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回首頁 聯絡我們 facebook facebook twitter  
繁體中文版 english
關於TLPGA 協會公告 賽事行程 考試資訊 線上報名 會員資料 積分排名 贊助夥伴 其他活動
首頁 > 賽事行程 > 2013日立慈善盃女子高爾夫菁英賽 > 相關新聞
最新賽事
2024 ICTSI路易西塔女子邀請賽
4月23日(二) - 4月25日(四)
年度賽事
2024
2023
2022
2021
2020
2019
2018
2017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2009
2008
2007
2006
2005
2004
2003
2002
 
2013日立慈善盃女子高爾夫菁英賽 下載報名簡章
比賽資料 選手名單、編組表 成績表 相關新聞 賽事剪影 影音花絮
2013年日立慈善盃女子高爾夫菁英賽 第二回合新聞稿
日 期:2013-01-19

總獎金台幣一千萬元的2013年「日立慈善盃女子高爾夫菁英賽」今天在桃園龜山東方高爾夫俱樂部的第二回合,氣溫回升,冬陽暖暖,2011年冠軍選手波南隆(Phatlum Pornanong)持續發威,打出平標準桿桿的七十二桿,以兩回合總桿低於標準桿五桿的139桿,繼續保持獨居領先,並擁有領先三桿的優勢,邁向二度封后之路。

她的同胞帕查拉朱塔(Kongkraphan Patcharajutar)打出七十桿,以低於標準桿兩桿的142桿,暫獨居第二位。我國兩位年輕選手徐薇淩打出今日最低桿六十九桿,姚宣榆揮出七十二桿,兩人同以143桿,暫並列第三,落後領先球員四桿。

首回合原暫並居第二的我國選手八十二年次的劉依貞今天打出七十四桿,以兩回合145桿暫退居並列第五,另外上屆冠軍盧曉晴與業餘選手彭婕今天都打出七十一桿,也以145桿與兩位打出七十二桿的美國選手蒂芬妮.塔薇(Tiffany Tavee)
與泰國的儂塔雅(Nontaya Srisawang)也暫並列第五,均落後領先球員六桿。

首日並居第二的謝瑀玲今天揮出不太理想的七十六桿,以147桿暫退居並列第十三位。另外,魏筠潔及張瑄屏也都打出七十一桿,同以147桿暫並居第十三。

來自中國廣東潮汕的陳利慶去年才剛轉職業,首度來台,今天在長185碼的第十六洞,以三號木桿打出「一桿進洞」,這是她高球生涯第三次打出「 一桿進洞」,卻是第一次在正式比賽中打出「一桿進洞」。此次比賽未設任何的「一桿進洞」獎項,不過球場循例提供一瓶香檳為她慶賀;而且因為幸運地在這洞打出一桿進洞,所以今天的成績為七十九桿,以兩回合153桿,一桿之微擠上明天的決賽行列,讓她的心情比較舒坦。

2009年冠軍日本選手前田久仁子今天再度打出七十四桿,以148桿與其他六位選手暫並居第十九位。

業餘選手彭婕今天兩回合總桿為145桿,暫並列第五位,暫居業餘首位。

明天(廿日)的最後一回合,選手們將採單邊出發,第一組將在上午八點開球,最後一組於上午十一點開球。最後一組領先組選手為波南隆丶帕查拉朱塔及徐薇淩,倒數第二組為姚宣榆丶盧曉晴及業餘選手彭婕。

這項比賽冠軍選手可獨得250萬元,亞軍120萬元,第三名獎金為60萬元。今天兩回合結束,大會取總桿高於標準十桿的154桿共五十五位選手,包括三位業餘選手晉級最後一回合決賽。

今天冷氣團遠離台灣,東方球場冬陽普照,不過風勢還是很強勁,果嶺速度變快,選手們成績仍受影響,只有七位選手打出低於標準桿的成績。

前年封后的泰國好手波南隆(Phatlum Pornanong)今天前九洞打得不錯,抓二鳥,卅四桿;但是後九洞表現不理想,第十一洞再抓一鳥後,最後五洞吞下三個柏忌,交出卅八桿。

她賽後表示,因風勢強勁,後九洞身體肌肉有些緊繃,體力也有點不濟,因此揮桿不太順暢。明天決賽日在領先三桿情形下,因面對的同胞好手開球距離很遠,因此她會先採安全保守打法,有機會才會進攻抓鳥。

她轉戰美巡LPGA已兩年,去年獎金排名第五十五,亞巡女子賽(LAGT)獎金排名第二,她希望今年在美國LPGA獎金排名能前進到前卅。

打出今日最低桿的徐薇淩,去年十月滿十八歲時轉職業,這是她第四場職業賽,今天鐵桿與推桿都發揮得還好,除了有十五洞的上果嶺成功率以外,十五呎左右的推桿都能保帕或抓鳥,助她打出今日最低桿。

她表示,去年中信杯居第十一名,台豐名列第十四名,今年首戰老爺賽前進至第五名,她希望這項比賽能名列前三。

去年在日巡賽排名第五十七及去年台巡賽富邦女子賽冠軍的姚宣榆,今天抓二鳥及二柏忌,前後九洞均卅六桿,她在第二洞出現唯一「三推」吞柏忌。

她指出,今天的推桿沒有昨天那麼好,而且打上果嶺的落點並不是那麼理想,加上果嶺速度比昨天快,所以推桿遭到強力挑戰。她說:「已落後領先者四桿,而領先球員擊球十分穩定,所以明天決賽要搶冠的機會很小,決定依自己節奏擊球。」保三望二搶第一是她的期望。

八十二年次劉依貞今天較為可惜,全場賺到四隻小鳥,卻花掉六個柏忌,前後九洞均卅七桿;尤其是打完前四洞就抓下三鳥,成績挺進第二位,只落後領先選手一桿,但隨後自第五洞到第八洞連吞四柏忌,不但全花掉了,還倒賠一桿;後九洞則是一鳥及二柏忌。

她說,因為很久沒打最後一組領先組,尤其是在職業賽是第一次打領先組,所以一開始確實有些緊張或說亢奮,而且打得比預期好,但是後來開球及打上果嶺那桿的距離計算都有失誤,所以成績未能保持住。

日立公司唯一簽約台灣職業球員葉欣寧今天打七十八桿,以157桿遭到淘汰。

這場賽事在三回合進行中,也特別安排TLPGA的老師們,由日巡賽好手曾秀鳳領軍,指導小朋友學習軟式高爾夫及鐵桿示範解說,增加他們學習高爾夫的興趣,培養打球樂趣。

今天第二天教學活動由曾秀鳳及老師們指導陳思嘉的母校崇林國中的學弟妹,並帶領他們到球場看比賽。

另外,日立也在比賽期間,貼心地備有接駁車服務,(接駁點詳情請上比賽官網查詢,比賽官方網站為http://www.taiwan-hitachi.com.tw/ladiesclassic2013/。比賽即時成績可查詢www.golfage.net

本賽事門票為三日券,金額250元,所有門票所得將作為慈善捐款,並舉辦「你捐多少,日立就捐多少!」活動,日立將加碼捐贈與售票所得等值的款項給國內八個弱勢團體,達成慈善捐款目標。

每天大會都提供豐富獎項給購買門票的觀眾兌換抽獎券,一張門票三日券可連續抽三回合,最大獎項是日立冷氣機一台。

回上一頁

關於TLPGA l 協會公告 l 加入贊助夥伴 l 聯絡我們  l 
TLPGA台灣女子職業高爾夫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