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回首頁 聯絡我們 facebook facebook twitter  
繁體中文版 english
關於TLPGA 協會公告 賽事行程 考試資訊 線上報名 會員資料 積分排名 贊助夥伴 其他活動
首頁 > 賽事行程 > 香港女子公開賽 > 相關新聞
最新賽事
2024 ICTSI路易西塔女子邀請賽
4月23日(二) - 4月25日(四)
年度賽事
2024
2023
2022
2021
2020
2019
2018
2017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2009
2008
2007
2006
2005
2004
2003
2002
 
香港女子公開賽 下載報名簡章
比賽資料 選手名單、編組表 成績表 相關新聞 賽事剪影 影音花絮
2016香港女子公開賽 最後一回合新聞稿
日 期:2016-06-12

總獎金15 萬美元的2016 香港女子公開賽今天(12日)在香港高爾夫俱樂部進行最後一回合激烈的決賽,地主香港業餘選手21 歲的陳芷澄(Tiffany Chen)先在正規賽最後一洞抓鳥追平泰國職業女將坎凡妮 (Kanphanitnan MUANGKHUMSAKUL),其後更在延長賽第一洞以帕平標準桿四桿成績擊敗坎凡妮的開球失誤的六桿,囊括職業組及業餘組雙料冠軍,而坎凡妮抱走冠軍獎金2.25萬美元。
這是陳芷澄自去年八月在TLPGA台巡科技希望公開賽首度以業餘身分贏得職業賽冠軍後,再度以業餘球員身分奪得職業賽第二冠。

台灣女將陳子涵今天奮力揮出69桿,與打出69桿的中國女將潘艷紅,同以三回合總桿低於標準桿四桿的212桿,並列第三名作收,是名次最佳的台灣選手;這也是陳子涵個人單回合最佳桿數,並創下個人在台巡賽最佳名次及三回合最低桿成績。
 
陳芷澄與坎凡妮今天都是以總桿低於標準桿三桿出發,兩人最後都打出70桿,尤其以陳芷澄在最後一洞抓下十五呎小鳥推桿,以總桿低於標準桿五桿追平坎凡妮,最為精采刺激,也讓場邊的地主香港球迷們歡欣鼓舞。

其後陳芷澄在第一洞延長賽穩定出擊,第一桿開球放在球道上,而坎凡妮卻是開球第一球就歪右邊OB(位置不好),同時又開了一顆暫定球,然後原球沒找到算遺失球罰桿,第四桿才上果嶺,兩推進洞打六桿;而陳芷澄穩穩地兩桿上果嶺,兩推進洞打帕獲勝,為地主留下冠軍杯,獲得滿堂彩,並被隊友們當頭灑水慶賀。

坎凡妮雖然抱走冠軍獎金,但是大意失荊州,未能手捧冠軍杯,眼中泛著淚光,滿是失望神情,坐上回飯店的大巴士上,眼睛還是紅紅的。

台灣名次最佳並列第三名的陳子涵表示,今天她的木桿與鐵桿及切桿都發揮不錯水準,前九洞打出不錯的33 桿後,卻在第十洞開球失誤,打成遺失球,吞下「雙柏忌」,不過她還能接受,仍盡力保持自己的揮桿節奏,接著她在第十一洞五桿長洞,兩桿上果嶺,十八呎老鷹推桿未進但抓鳥及第十二洞三桿短洞十二呎一推進洞連續抓鳥補回,接著在第十七洞五桿長洞又是切桿差點射鷹未成抓鳥後,最後總桿低於標準桿四桿,有機會打延長賽,於是等候在場邊,不過後來坎凡妮結束十八洞後總桿是低於標準桿五桿,陳子涵就沒有機會打延長賽了。

今天最後一回合決賽上午因突然暴雨並有雷電,於11:45宣布暫停比賽,到下午一點才宣布復賽,正規賽打到五點多才結束,再進行延長賽到快六點才打完。

兩位昨天原居領先第一及第二位的台灣選手今天都沒發揮出最佳表現,原領先一桿的22歲台灣職業女將潘彥伶今天打出高於標準桿四桿的76桿,三回合總桿低於標準桿一桿的215桿,打出71桿的旅日台灣女將魏筠潔也同桿,兩人與中國選手張維維並列第十三名。

台灣職業新人伍以晴今天打74 桿,三回合總桿低於標準桿兩桿的214桿,與另外三位選手並列第九位作收。

潘彥伶說:「自己的心理調適還是不夠,一下場緊張到爆,因為觀眾超多的!前三洞就連續吃了三個柏忌。」她今天鐵桿不錯,但推桿失手好幾隻小鳥;最後一洞開球出界吞「雙柏忌」也很傷。

伍以晴則指出,今天她一下場也有點緊張,前九洞37桿,後九洞告訴自己不要給自己太大壓力,後面不再緊張,不過今天的短切桿及推桿都不夠好,失誤多了一些,後九也是37桿。

這項比賽冠軍可贏得美金2.25萬元(約合台幣 72萬元),亞軍可獲1.5萬美元(約合台幣48萬元)。

回上一頁

關於TLPGA l 協會公告 l 加入贊助夥伴 l 聯絡我們  l 
TLPGA台灣女子職業高爾夫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