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回首頁 聯絡我們 facebook facebook twitter  
繁體中文版 english
關於TLPGA 協會公告 賽事行程 考試資訊 線上報名 會員資料 積分排名 贊助夥伴 其他活動
首頁 > 賽事行程 > 香港女子公開賽 > 相關新聞
最新賽事
2024 ICTSI路易西塔女子邀請賽
4月23日(二) - 4月25日(四)
年度賽事
2024
2023
2022
2021
2020
2019
2018
2017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2009
2008
2007
2006
2005
2004
2003
2002
 
香港女子公開賽 下載報名簡章
比賽資料 選手名單、編組表 成績表 相關新聞 賽事剪影 影音花絮
2016香港女子公開賽 第二回合新聞稿
日 期:2016-06-11

總獎金15 萬美元的2016 香港女子公開賽今天(11日)在粉嶺香港高爾夫俱樂部進行的第二回合,22歲的台灣職業女將潘彥伶雖然今天的表現與昨天首回合判若兩人,打出比昨天多十三桿丶高於標準桿四桿的76桿,但是仍以兩回合總桿低於標準桿五桿的139桿,仍以領先一桿之姿保持居首,進入明天最後一回合決賽。台灣職業新人伍以晴今天打71 桿,以落後一桿的140桿,暫居第二,明天是她首次在職業賽領先組出發。

泰國的坎凡妮(Kanphanitnan MUANGKHUMSAKUL)打出高於標準桿一桿的73桿,印度的卡波.凡妮(Kapoor Vani)揮出71桿,地主香港業餘選手陳芷澄揮出71桿,三人同以兩回合低於標準桿三桿的141桿,暫並列第三位,落後領先者兩桿。

中國的業餘選手劉艷打出74 桿,韓國的張素榮(Jang So-Young)交出73桿,兩人同以兩回合142桿,暫並列第六位,落後領先的潘彥伶三桿,也都有機會搶冠。

  潘彥伶今天的表現與昨天判若兩人,開球木桿丶鐵桿與推桿都失去準頭,全場吞下四個柏忌,未抓到一鳥,一下場第一洞就出現三推吞柏忌;第六及第九洞兩個五桿長洞分別是開球歪掉,及打上果嶺的第三桿失誤,及其後的切桿與推桿失手,也都吃柏忌;而第十三洞四桿洞開球失誤,第三桿才打到果嶺邊,兩桿推進洞,再吞柏忌。

  她今天鐵桿也失準,只有一洞十五呎的小鳥推桿機會,是全場最近的抓鳥機會,但是也沒推進。

  她表示,今天很想要力保領先優勢,因此小心翼翼揮桿,但是打起來反而綁手綁腳,亂了自己的節奏,加上天雨場地很溼,以及同組選手打得超慢,自己的情緒與心理受到影響,表現不好。

  她說:「自己的心理調適不夠,今天回去好好反省,好好調整一下,明天決賽將以平常心面對。」

廿歲的台灣女將伍以晴今天很可惜,原本第十一洞結束就以兩回合總桿低於標準桿六桿超前領先潘彥伶;接著在第十四洞再抓鳥,共抓下五鳥一柏忌,總桿為低於標準桿七桿,持續領先,但是她在第十六洞三桿短洞下沙坑,救球失誤,先吞下柏忌,第十七洞五桿長洞第二桿擊球失誤,把球打到右邊山上去了,視為「遺失球」罰桿後六桿才打上果嶺,一推進洞苦吞「雙柏忌」,兩洞花掉三桿,失去領先優勢,以一桿之差緊追在潘彥伶之後。

伍以晴指出,其實今天她的開球木桿丶鐵桿丶短切桿及推桿都發揮得很好,尤其是推桿十八洞24推,寫下個人最低推桿數,包括第三及第五洞兩個廿一呎的長推桿進洞抓鳥;而短切桿也打得很準,另三隻小鳥包括一個四桿洞及兩個五桿長洞都是一切一推的三呎丶六呎及九呎推桿抓鳥。另外,開球只有四個洞未打上球道。

  她說,明天的決賽將盡量把今天的失誤減少,並繼續加強自己的推桿信心,不要想太多。球齡十年的她,過去在揚昇球場培訓,去年十二月才轉入職業,目前她是國立體大學生,在長庚球場練球。

今天香港粉嶺球場從昨天半夜開始,雨勢未曾停歇,直至下午三點左右才停,之後又下,選手們成績普遍受到影響,今天只有八位選手打出低於標準桿的成績;大會三天都採行「較佳球位」規則,今天兩回合結束後,大會取成績高於標準桿八桿的152桿共66位選手,包括六位業餘球員,晉級最後一回合決賽。

這項比賽冠軍可贏得美金2.25萬元(約合台幣 72萬元),亞軍可獲1.5萬美元(約合台幣48萬元)。

回上一頁

關於TLPGA l 協會公告 l 加入贊助夥伴 l 聯絡我們  l 
TLPGA台灣女子職業高爾夫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