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回首頁 聯絡我們 facebook facebook twitter  
繁體中文版 english
關於TLPGA 協會公告 賽事行程 考試資訊 線上報名 會員資料 積分排名 贊助夥伴 其他活動
首頁 > 賽事行程 > TLPGA暨老爺公開賽 > 相關新聞
最新賽事
2024 ICTSI路易西塔女子邀請賽
4月23日(二) - 4月25日(四)
年度賽事
2024
2023
2022
2021
2020
2019
2018
2017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2009
2008
2007
2006
2005
2004
2003
2002
 
TLPGA暨老爺公開賽 下載報名簡章
比賽資料 選手名單、編組表 成績表 相關新聞 賽事剪影 影音花絮
2016 TLPGA暨老爺公開賽 第二回合新聞稿
日 期:2016-01-23

總獎金高達新台幣600萬元的第十四屆「2016 TLPGA暨老爺公開賽今天(1/23)在新竹老爺關西高爾夫球場進行第二回合,中外選手們在全台最低溫及急風勁雨中辛苦奮戰,無人打出低於標準桿成績,只有一位選手泰國的彭娜帕(Pennapa Pulsawath)打出平標準桿成績的72桿,獲得當日最低桿獎金台幣5萬元;台灣女將林子麒打73桿與泰國的坎凡妮(Kanphanitnan Muangkhumsakul)打74桿,三人同以兩回合總桿平標準桿的144桿,暫時並居領先。

明天進行最後一回合決賽,冠軍可得新台幣120萬元,亞軍60萬元。

台灣女將張瑄屏揮出74桿,旅日好手姚宣榆交出75桿,兩人以兩回合總桿145桿,一桿之差緊追在後。

台灣的「Money」錢珮芸與泰國的汪查妮(Wichanee Meechai)分別打出73桿及76桿,同以高於標準桿兩桿的146桿,暫並列第六位,尚落後領先組兩桿。

台灣選手葉欣寧丶潘彥伶與中國球員石昱婷同以三桿之差的147桿,暫並居第八位,明天也都有機會搶冠。

老爺球場今天上午因關西地區雨勢大,開球時間自上午八點延到九點,雨勢仍然未歇,再延到上午10:10採十八洞同時開球(shotgun),因天候不佳,選手們打得慢,一直到下午五點半才全部打完十八洞。

由於今天超強寒流開始籠罩全台,老爺球場空曠地區更冷,整天氣溫在四至九度間,再加上風大雨大,選手們格外打起球來辛苦,而且所有防雨防風防寒裝備全都出爐,但仍有六位中外選手受不住天寒地凍與風雨,有的九洞都沒打完,就宣布棄賽,有四位泰國選手丶一位韓國選手及一位台灣選手。

明天最後一回合決賽,選手仍分別自第一洞及第十洞同時出發,第一組於上午9:20出發,最後一組於上午10:40出發,預計比賽於下午三點半結束。

今天兩回合結束,大會取兩回合總桿高於標準桿十二桿的156桿以內共54位選手晉級最後一回合決賽,包括三位業餘選手洪若華丶蔡欣恩及劉少允。

業餘選手以洪若華兩回合151桿最佳,暫並列第廿二位,今天她打出80桿。

並列領先的林子麒在強風、低溫下,除了剛開賽身體還不適應低溫,吞下兩個柏忌,其餘各洞都中規中矩,第7洞以6號鐵桿開球打上果嶺,推進今天唯一的博蒂。

她說:「最後3洞都有博蒂機會,但是手凍到沒有感覺都沒推進。後面9洞還好,像第14洞到16洞和18洞都是逆風,真的很難打。」

她有好幾洞救平標準桿,是並列領先的關鍵,賽後她沒想到會並居領先,「我以為會有人打出紅字成績(低於標準桿),而明天最後一回合保暖最重要,再求好成績。」

而打出今日最低桿的泰國選手彭娜帕,因為曾於2006至2010年在美國愛荷華州立大學念書,所以在美國有過不少在嚴寒天氣下比賽的經驗,她說她還遇過更壞的天氣下比賽呢。

她表示,在這種壞天氣下比賽,最重要的是要用意志力打球,不必太在乎成績,只要專心把球打在球道上及果嶺上,今天她有十三洞成功打上球道,有十洞成功打上果嶺,開球木桿與鐵桿都打得不錯,打下四隻小鳥,又可以多賺一萬元獎金,讓她挺開心;其中第十一洞在十六碼外直接切進洞抓鳥,第十二洞三桿短洞打上果嶺只距洞一呎,及第八洞十八呎長推桿進洞也抓鳥,都是今日佳作。

不過她也說,她今天忘了帶手套,而且打完以後下半身幾乎都溼了,也沒有多帶衣服來換,所以要直接趕回飯店洗澡換下衣服,另外很感謝TLPGA賽前奉送的暖暖包,讓她能保持溫暖,順利打完比賽。

中國選手石昱婷最可惜,她前九洞打37桿,後九洞自第十一洞至第十三洞連抓三隻小鳥,成績一路向前衝,一度以總桿低於標準桿兩桿獨居領先,可惜她在第十六洞先吞下一個柏忌,又在五桿的第十八洞因為第二桿偏右打到棕梠樹上,但找不到球,罰桿後再打,仍偏右至長草區,第六桿才打上果嶺,加上三推,九桿才完成此洞,最後以高於標準桿三桿的147 桿作收,落後領先者三桿。
另外有四位中國選手都被淘汰,包括名將閻盼盼兩天打出78,79桿,以157桿也被淘汰。

由於今天寒流來襲,風雨交加,不少選手是敗給天氣,尤其是較多的泰國選手帶的衣服不夠保暖, 防寒防風裝備及雨具也不夠,像尋求三連霸的泰國選手諾塔雅(Nontaya  Srisawang)上周就已感冒,本周碰上低溫與風雨,無法發揮應有水準,昨天還以68桿獨居領先,今天卻打出80桿,以148桿退居至第十一位,落後領先球員四桿,不過明天仍有奪冠機會。

另外,首回合暫居第三位的業餘選手陳靜慈今天打山87桿,整整比昨天多了十七桿,以兩回合157桿慘遭淘汰。

首回合獨居第二的台灣女將陳依妏也是無法戰勝天氣,球技發揮不出來,也交出80桿,以兩回合149桿與打出79桿的黃靖暫退居第十五位。

首回合也是並列第三位的韓國李正花(Jeong-Hwa Lee)今天更是打出81桿,以151桿暫落到第廿二位。

明天最終回合,依成績編組,選手分別同時自第一洞及第十洞出發,第一組於上午8:00開球,最後一組於上午10:10開球。

另外,老爺球場並提供破球場紀錄獎項,凡比賽期間第一位打破由曾雅妮所保持的賽史球場最低桿紀錄64桿職業選手,可獲台幣三萬元獎金。

這場女子公開賽現場不收任何門票,歡迎球友蒞臨球場觀賞這場國際女子大賽。本賽事也經由年代電視台現場直播後兩回合,愛好高球運動的觀眾可於明天24日下午一點至四點在年代MUCH 38台與壹電視綜合49台觀賞比賽實況。

回上一頁

關於TLPGA l 協會公告 l 加入贊助夥伴 l 聯絡我們  l 
TLPGA台灣女子職業高爾夫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