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回首頁 聯絡我們 facebook facebook twitter  
繁體中文版 english
關於TLPGA 協會公告 賽事行程 考試資訊 線上報名 會員資料 積分排名 贊助夥伴 其他活動
首頁 > 賽事行程 > 午餐會 TPC 菁英賽 > 相關新聞
最新賽事
2024 ICTSI路易西塔女子邀請賽
4月23日(二) - 4月25日(四)
年度賽事
2024
2023
2022
2021
2020
2019
2018
2017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2009
2008
2007
2006
2005
2004
2003
2002
 
午餐會 TPC 菁英賽
比賽資料 選手名單、編組表 成績表 相關新聞 賽事剪影 影音花絮
2015 午餐會TPC菁英賽 第二回合新聞稿
日 期:2015-08-13

總獎金台幣600萬元的2015 午餐會TPC菁英赛今天(13日)在淡水台灣高爾夫俱樂部的第二回合,職業資深女將黃璧洵在艷陽高溫下打出低於標準桿兩桿的70桿,以兩回合總桿低於標準桿兩桿的142桿在女子組與陳依妏並列領先,明天最後一回合她將挑戰台巡女子賽冠軍選手年齡最長的紀錄;男選手宋孟璋打出本日最低桿低於標準桿六桿的66桿,以兩回合總桿低於標準桿九桿的135桿在男子組躍居單獨領先。

呂雅惠與陳孟竺今天均打出70桿,張瑄屏揮出71桿,三人同以兩回合低於標準桿一桿的143桿,在女子組以落後一桿暫並列第三,明天的決賽預料是一場激烈混戰。

在地長春選手52年次呂文德今天打出68桿,以兩回合低於標準桿七桿的137桿,在男子組暫列第二,落後宋孟璋兩桿。台灣「阿信」詹益信今天奮力獵鷹抓鳥,交出69桿;首回合原居領先的林文科打71桿,兩人同以兩回合139桿,暫並列第三,落後領先者四桿。

  這項比賽是由午餐會(Lunch Club)主辦,TPGA丶TLPGA及台灣高爾夫俱樂部協辦。

  明天最後一回合,仍依成績編組,男女選手分別自第一洞及第十洞同時出發,第一組於上午7點出發,最後一組於上午8:53出發,預計下午一點半結束。

今天最大的驚奇焦點就是自稱虛歲已六十歲的資深女將黃璧洵,第二回合結束高掛並列領先榜,且是她八年來首度位居並列領先,並與冠軍最近的一次,她最後一次奪冠是2007年日巡長春賽日本大寶賽,最後一次在台巡賽封后是2006年TLPGA第三站霧峰女子賽的兩回合比賽。

足歲五十八歲的她今天短切桿與推桿特別好,抓下三隻小鳥及一柏忌,包括第四洞的直接切進洞,另外第十四洞及第十五洞都是一切一推抓鳥;今天她十八洞只有23推。

曾在日巡女子賽拿下十三冠,十多年來在台巡女子賽幾乎全勤的黃璧洵賽後說,其實近幾年每次參加比賽都是打完九洞後就開始在心裡倒數還有幾洞就可以打完了,每一場對她而言都是體力大挑戰,不過她仍然每一場都盡力奮戰到底,今天她也沒有想到會跳上並列領先的列車。

身為淡水球場選手,雖然八年前她搬到桃園,己許久不在老淡水球場練球丶打球,不過仍有主場優勢,加上最近她勤練短桿有成果,這兩天打得都不錯,尤其今天在果嶺邊的切桿好,切上果嶺都很近洞。

對明天的決賽搶冠,她說:「盡力而為!不敢想啦!走得完就好!」明天她是否能繼去年五十六歲的陳志忠創下台巡男子賽年齡最長的冠軍選手的紀錄後,寫下另一個新紀錄,大家拭目以待。
男子組躍居領先的宋孟璋今天跟昨天首回合一樣抓下八隻小鳥,不過失誤減少,只吞下二柏忌,他自第十洞開球,第十至十八洞35桿,第一至九洞抓五鳥31桿。這是他在台灣高爾夫俱樂部打出的單回合最好成績。

他說,今天鐵桿與推桿都發揮得很好,都是打上果嶺距洞十二至十五呎,一推抓鳥,尤其後九洞打得特別順,第二洞在果嶺外卅呎直接切進洞抓鳥,第四及第八洞都是切到洞口邊的OK小鳥,第六洞廿四呎長推也射鳥成功。

他表示,今天跟著在地淡水前輩呂文德放慢腳步慢慢打,放輕鬆打,「有機會就進攻,沒機會就一切一推找機會。」明天爭冠也會以「比較看得開」的心態去看待。

落後兩桿的呂文德表示明天會力拼,以不打進長草區為目標,明天的風向判斷與擊球推桿的準度將是明天決戰的關鍵。

女子組首回合領先的廿八歲陳依妏今天打出不理想的74桿,抓三鳥,卻吞下五個柏忌,今天推桿比較不好,十八洞卅推,比昨天多兩推,不過明天仍有厚望搶下冠軍。

這項比賽分男子與女子賽,總獎金各為台幣300萬元,冠軍獎金各台幣60萬元,共有男女各四十位選手參賽角逐,包括六位女子業餘選手。這也是台灣繼2005年林口球場40周年慶暨TPGA錦標賽及TLPGA邀請賽及2014年科技盃男子與女子公開賽後,第三次合辦男女子高球賽。

午餐會是多位企業家組成的一個民間社團,中國信託慈善基金會董事長辜仲諒為創立發起人之一,仰德集團董事長許育瑞也是其中一員,兩人均是熱心且長期贊助台灣職業高爾夫運動人士,中信較專注在女子高球賽及贊助職業女將方面,仰德集團則較偏向資助男選手及男子職業賽方面,不過近年來已全方位擴展到青少年業餘丶男子丶女子及長春職業賽與選手各層面。

兩位企業家原規劃由中信與仰德合辦一場高球賽事,但午餐會會長嚴崇瑞及諸多會員得知後,認為推廣運動風氣有助提升全民健康概念,與午餐會公益慈善的理念相符,因此決定將這場比賽納入該會公益活動範圍,由午餐會主辦。

舉辦本次比賽前,午餐會在推廣公益慈善方面,是以扶助偏鄉小學棒球隊為主。繼年初捐贈交通車及球具給中部某偏鄉小學後,預計年底將前往台東造訪另一間學校。

為響應午餐會善行,此次參賽的所有選手也將捐出各人獲得獎金的十分之一作為慈善捐款。

  中國信託自2012年起於桃園東方球場舉辦中國信託女子公開賽,今年更冠名於彼岸舉辦上海女子精英賽,不遺餘力地推動國內女子高球運動,並贊助多位女子職業選手。

仰德集團一年更是舉辦十多場職業與業餘高球賽,也包括每年的TPC亞巡賽及ADT賽,並同時贊助廿多位業餘與職業選手,可說是國內高球運動的最有力的推手。

回上一頁

關於TLPGA l 協會公告 l 加入贊助夥伴 l 聯絡我們  l 
TLPGA台灣女子職業高爾夫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