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回首頁 聯絡我們 facebook facebook twitter  
繁體中文版 english
關於TLPGA 協會公告 賽事行程 考試資訊 線上報名 會員資料 積分排名 贊助夥伴 其他活動
首頁 > 賽事行程 > TLPGA 暨老爺公開賽 > 相關新聞
最新賽事
2024 ICTSI路易西塔女子邀請賽
4月23日(二) - 4月25日(四)
年度賽事
2024
2023
2022
2021
2020
2019
2018
2017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2009
2008
2007
2006
2005
2004
2003
2002
 
TLPGA 暨老爺公開賽 下載報名簡章
比賽資料 選手名單、編組表 成績表 相關新聞 賽事剪影 影音花絮
2015 TLPGA暨老爺公開賽 第二回合新聞稿
日 期:2015-01-31

總獎金台幣600萬元的第十三屆「2015 TLPGA暨老爺公開賽」今天在新竹老爺關西高爾夫球場進行的第二回合,在強勁風勢與低溫中,各國選手努力打拼,台灣女將張瑄屏勇抓七鳥及二柏忌,打出低於標準桿五桿的67桿,贏得今日最低桿獎金台幣五萬元,並與打出69桿佳績的程思嘉與交出70桿的泰國衛冕女將諾塔雅(Nontaya Srisawang),三人同以兩回合低於標準桿四桿的140桿,並列領先。

明天決賽賽況精采可期,諾塔雅力求衛冕,十七歲新人程思嘉瞄準職業首勝,張瑄屏也要搶個人大賽第一冠。其他落後桿數在四桿以內的六位選手都有很大機會搶冠軍。

前兩屆比賽都由泰國選手連續抱走冠軍盃,明天且看台灣選手大展身手將冠軍獎盃留下來。

台灣女將蔡佩穎與韓國選手張素榮(Jang, So-Young)都打出70桿,首回合並列領先的黃賢雯打出73桿,三人同以低於標準桿兩桿的142桿,落後領先群兩桿,暫並居第四位。

上周在台豐女子賽拿下職業生涯首冠的郭艾榛,打出72桿,以143桿,暫獨居第七位,尚落後領先群三桿。

明天最後一回合決賽,大會採單邊開球,第一組於上午7:30出發,最後一組張瑄屏丶程思嘉及諾塔雅上午10:50自第一洞開球。歡迎球迷到現場為台灣選手加油。

程思嘉說,去年此時她還是業餘球員,最後一回合也是跟諾塔雅在最後一組領先組出發,最後諾塔雅封后,她以四桿之差並居第四名。明天她會以上場台豐賽在最後一組領先組比賽的心得與教訓,以平常心看待明天的決賽,她說:「不管結果是什,都當做是磨練,該是你的,就是你的!」

諾塔雅今天抓三鳥及一柏忌,最長的小鳥推桿是第十一洞的卅呎推桿,她說今天推桿差強人意,30推;兩回合都穩定地打出70桿,她說她只是很有耐性地盡量把球放在球道上丶果嶺上,盡她最大的努力打好比賽,「明天的決賽也是一樣保持平常心,就像打練習賽一樣。」

張瑄屏也表示,雖然已經贏過一場職業賽,但是那是一場小場的傳承賽,這場是大賽,感覺當然不一樣,但是還是要以平常心打,「穩穩地打,專注每一桿,伺機再進攻!」

她今天的鐵桿與推桿都很準,七隻小鳥都是距洞三呎到十二呎的一推進洞,十八洞26推,是今天最佳推桿數;只有第一與第三洞是剛下場尚未抓住果嶺速度,推桿失手吞柏忌。

她指出最近體重刻意增重三公斤,有助於她的擊球穩定性,今天的整體表現都在水準之上,失誤也少,擊球很順暢,心情很平靜,感覺很輕鬆,希望明天能繼續保持這種感覺與節奏。

並列領先的程思嘉今天前九洞推桿比較順,靠三個長推桿分別是第二洞的13呎丶第五洞的21呎及第六洞的16呎一推進洞,賺進三隻小鳥,後九洞也有機會抓鳥,但是都差一點,在第十四洞還因風勢影響,抓不準風向,吞下唯一柏忌,心情有點悶;而最後一洞第三桿擊球落在果嶺左邊距洞十五碼,直接切桿進洞抓鳥,才終於展露笑容,將成績推升到並列領先。

她今天的打上果嶺成功率是八成三三,打上球道成功率是九成二九,分居今日全部選手表現排名第一及第二,推桿29推,也是排名第八,不過她說今天的風向影響較大,有些洞的風向比較亂抓不準,明天會看情況調整一下擊球距離或少抓一些方向,追求更好成績。

今天關西老爺球場仍然強風低溫,大會仍採「最佳球位」單行規則,兩回合結束,取高於標準桿九桿的153桿以內共58位選手(包含八位業餘選手)晉級最後一回合決賽。

另外,在首回合並列領先的四位選手中除了黃賢雯以外,有三位都倒退嚕囉!82年次劉依貞今天推桿不聽話,十八洞34推,打出75桿,尚以兩回合144桿,與打出73桿的梁宜羚暫並列第八,落後領先群四桿。

但是在台豐女子賽並列亞軍的林子麒,今天擊球不穩,推桿失誤多,共33推,打了78桿,以147桿與另兩位選手暫退到並居第十五位。

職業新人李佳霈的推桿與擊球更是大亂,39推,交出不佳的82桿,以151桿與另九位選手暫居第卅六位;都退出逐冠行列。

聯電公司副董事長宣明智提供比賽每回合最低桿獎金五萬元及老鷹獎金一隻兩萬元(只限台灣職業選手)。

今天只有一位業餘選手周怡岑在第二洞打出一隻老鷹,但是仍然不合給獎規定,可惜未能贏得獎金。

這項比賽適逢老爺球場建場二十周年,因此更顯別具意義;冠軍可得新台幣120萬元,亞軍60萬元,

這場比賽是台灣女子職業高爾夫協會(TLPGA)與老爺關西球場共同主辦,也是每年初一月份三場女子大賽的最後一場壓軸好戲,這場比賽過後,女子台巡賽將於三月再度登場。

另外,老爺球場並提供破球場紀錄獎項,凡比賽期間第一位打破由曾雅妮所保持的賽史球場最低桿紀錄64桿職業選手,可獲台幣三萬元獎金。

比賽現場均不收任何門票,歡迎球友蒞臨球場觀賞這場國際女子大賽。本賽事也經由年代電視台現場直播,明天2月1日下午一點至四點在年代MUCH台觀賞實況。

回上一頁

關於TLPGA l 協會公告 l 加入贊助夥伴 l 聯絡我們  l 
TLPGA台灣女子職業高爾夫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