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回首頁 聯絡我們 facebook facebook twitter  
繁體中文版 english
關於TLPGA 協會公告 賽事行程 考試資訊 線上報名 會員資料 積分排名 贊助夥伴 其他活動
首頁 > 賽事行程 > TLPGA 暨老爺公開賽 > 相關新聞
最新賽事
2024 ICTSI路易西塔女子邀請賽
4月23日(二) - 4月25日(四)
年度賽事
2024
2023
2022
2021
2020
2019
2018
2017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2009
2008
2007
2006
2005
2004
2003
2002
 
TLPGA 暨老爺公開賽 下載報名簡章
比賽資料 選手名單、編組表 成績表 相關新聞 賽事剪影 影音花絮
2015 TLPGA暨老爺公開賽 記者會新聞稿
日 期:2015-01-26

第十三屆「2015 TLPGA暨老爺公開賽」訂於1/30-2/1在新竹老爺關西高爾夫球場進行三回合五十四洞比桿賽,並適逢老爺球場建場二十周年,因此更顯別具意義;有中外九個國家103位好手角逐總獎金新台幣600萬元,冠軍可得新台幣120萬元,亞軍60萬元,泰國選手諾塔雅(Nontaya Srisawang)尋求衛冕;上周台豐女子賽冠軍台灣女將郭艾榛追求連冠。



這場比賽是台灣女子職業高爾夫協會(TLPGA)與老爺關西球場共同主辦,也是每年初一月三場女子大賽的最後一場壓軸好戲,這場比賽過後,女子台巡賽將於三月再度登場。

本屆台巡賽選手有來自澳洲丶日本、韓國、馬來西亞丶菲律賓丶泰國、美國丶越南及台灣共九個國家計85位中外職業女將及18位業餘球員參賽。參加這項女子大賽的各地國好手,除了我國有51位選手(包括18位業餘青少年選手)最多以外,另有18位泰國選手、6位韓國選手及4位日本選手較多。

今天在台北老爺酒店舉行賽前記者會,年年一定親自出席的老爺球場董事長廖萬應因身體違和,現任互助營造副董事長的長子廖年祈代為出席,他指出,老爺女子公開賽是台灣許多名將的成長搖籃,培育出很多優秀選手,譬如世界球后曾雅妮 就是自2008年的老爺女子賽開始出發,其後逐漸成熟,邁向世界舞台,期望這項比賽繼續讓更多的選手一起成長,追求佳績。

而TLPGA理事長劉依貞則指出,今年這項比賽適逢第十三屆,巧合的是,也是TLPGA自2001年成立以來第130場比賽,協會會員自創會的42位成長到100位,台巡賽年度總獎金也從創會時的450萬成長到去年的台幣1億6千2百30萬元,這些成長促使台灣成功加入世界積分組織,成為世界九大巡迴賽之一。

她也表示,在民間運動風氣不如歐丶美丶澳,人口數不如中丶日丶韓的情況下,台灣女子職業高爾夫運動能有如此的成長動力,也算是一種台灣奇蹟。而老爺球場的廖董事長正是TLPGA的伯樂,在TLPGA草創之初,就鼎力支持促成TLPGA成立後的第一場國際公開賽,並持續舉辦了十三屆至今,幫助協會達到至今的榮景,相信所有的參賽選手都期待在這場深具意義的比賽奪下冠軍。

記者會中,TLPGA理事長劉依貞同時將2014年女子台巡賽獎金后獎杯頒給錢珮芸。錢珮芸表示,去年整年自己的表現很充實,但是很遺憾未能成功把一座冠軍獎杯帶回家,希望能把這場比賽的獎杯放在家裡;她今年仍會以赴美參加美巡資格賽為目標,提昇自己實力。

外國選手中具有奪冠實力的包括2013老爺冠軍選手泰國的蒂蒂亞(Titiya Plucksataporn)丶去年仰德女子賽冠軍澳洲的丹美(Tamie Durdin)丶去年中信女子賽冠軍泰國的萍帕頌(Pimpadsorn Sangkagaro)丶去年歡樂友緣十五歲冠軍泰國選手坎凡妮(Kanphanitnan Muangkhumsakul)以及去年台豐女子賽並列第三的韓國女將徐寶美(Suh, Bo-Mi)。2007年冠軍泰國選手普蘭妮(Chuticahi Porani)也不放棄追求第二冠。

參賽的台灣選手中,上周在台豐女子賽拿下職業生涯首冠的郭艾榛,挾其旺勢,本周再追求二連冠;而日巡好手姚宣榆去年在日巡贏得首勝,賞金排名第30,去年老爺賽名列亞軍。另外一位焦點人物是去年底甫轉職業的程思嘉,業餘時期就拿下四項職業賽冠軍,令人驚艷,今年第一場職業處女秀日立賽並列第十五名,表現不俗;上周在台豐賽飲憾與冠軍擦肩而過,本周再接再厲欲摘職業首冠。

本屆參賽台灣女將還有不少是搶冠好手,包括2012年冠軍及去年台巡宣捷生技科技盃及青葉油漆冠軍選手石惠如丶去年台巡賽獎金后錢珮芸以及在今年第一場台巡賽日立慈善盃菁英賽並列第二的陳孟竺;還有經過美巡資格賽洗禮丶 球技與心態越來越成熟的葉欣寧。

其他台灣職業年輕好手包括去年有三冠紀錄在身的82年次劉依貞,及去年老爺賽名列第三及上周台豐賽並列第二的林子麒,也有捧走老爺賽獎杯的實力。另外,還有中生代日巡賽好手曾秀鳳與2002年及2009年兩度封后的黃玉珍舊傷初癒,仍將出賽放手一搏,挑戰第三冠。

這項比賽我國女將黃玉珍於2002年摘下首屆冠軍後,連續四屆台灣未能把冠軍獎杯留下,直到曾雅妮於2008年留下冠軍杯,2009年黃玉珍再度封后,2010年加拿大女將莎曼珊摘冠,2011年冠軍是韓國的李美林,2012年再度由我國女將石惠如捧得獎杯,但接下來兩屆又都由泰國選手連續抱走,今年且看台灣選手大展身手再奪冠軍。

今年是老爺球場第十三屆承辦TLPGA公開賽:老爺關西高爾夫俱樂部(球道全長6,306碼)在董事長廖萬應的大力支持下,球場工作人員均全力配將場地整理到最佳狀況,期盼能讓選手們盡情發揮球技,爭取佳績。

另外,老爺球場並提供破球場紀錄獎項,凡比賽期間第一位打破由曾雅妮所保持的賽史球場最低桿紀錄64桿職業選手,可獲台幣三萬元獎金。

這場女子公開賽第二回合結束後將取成績最優之前五十名球員 (含同桿者)進入第三回合決賽。比賽三天現場均不收任何門票,歡迎球友蒞臨球場觀賞這場國際女子大賽。本賽事也經由年代電視台現場直播,可於1月31日及2月1日下午一點至四點在年代MUCH台觀看。

老爺球場面積103公頃,是台灣面積最大的高球場之一,本屆比賽球道碼數為 6306碼,並且是一座周圍無任何住家的純高球場,並由美國JMP高爾夫公司設計及施工,並於2006年起提供溫泉泡湯服務,帶給球友與選手們一個健康優美又完善的擊球環境。

老爺球場經理林守德表示,這項比賽的勝負關鍵仍將是果嶺推桿,目前球場果嶺速度為8.5,草長度為4mm,由於天氣超好,果嶺會比較乾且快,清晨七點左右氣溫仍低,但太陽出來後就會很溫暖了。

回上一頁

關於TLPGA l 協會公告 l 加入贊助夥伴 l 聯絡我們  l 
TLPGA台灣女子職業高爾夫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