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回首頁 聯絡我們 facebook facebook twitter  
繁體中文版 english
關於TLPGA 協會公告 賽事行程 考試資訊 線上報名 會員資料 積分排名 贊助夥伴 其他活動
首頁 > 賽事行程 > 青葉油漆女子公開賽(2015QT) > 相關新聞
最新賽事
2024 ICTSI路易西塔女子邀請賽
4月23日(二) - 4月25日(四)
年度賽事
2024
2023
2022
2021
2020
2019
2018
2017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2009
2008
2007
2006
2005
2004
2003
2002
 
青葉油漆女子公開賽(2015QT) 下載報名簡章
比賽資料 選手名單、編組表 成績表 相關新聞 賽事剪影 影音花絮
2014 青葉油漆女子公開賽 最後一回合新聞稿
日 期:2014-12-05

總獎金台幣三百萬元的2014 青葉油漆女子公開賽,今天在桃園高爾夫球場結束最後一回合,原落後一桿的「小白」石惠如力抗同組女將強力競爭與強風低溫,在冷風中穩定打出平標準桿72桿,以三回合總桿低於標準四桿的212桿,以一桿之微,逆轉贏得冠軍與獎金台幣60萬元。

原領先一桿的桃園球場主場選手明年美巡新人徐薇淩搶冠壓力大,打出高於標準桿兩桿的74桿,以一桿之差的213桿,與打出今日最低桿71桿的業餘一姐程思嘉並列亞軍,徐薇淩贏得獎金台幣30 萬元,程思嘉並獲業餘組冠軍。

職業女將陳孟竺打出72桿,以三回合低於標準桿兩桿的214桿,名列第四名;郭艾榛揮出73桿,以217桿獲得第五名。

這是小白繼6月29日科技盃女子公開賽後,今年拿下的第二冠,也是她在台巡女子公開賽的第四冠。

今天的對決重演2013年科技盃女子公開賽的戲碼,當時徐薇淩也是領先石惠如一桿出發,最後石惠如一如今天上演逆轉獲勝,徐薇淩居亞,這次舊事重演,難怪徐薇淩這次遺憾更多,「唉!兩度都敗在小白手下!」其實前五洞結束,徐還領先小白兩桿,也同時領先程思嘉及陳孟竺三桿,但是徐薇淩第六至八洞連三柏忌,陳孟竺第七及第八洞連續兩洞「雙柏忌」,而小白第七洞抓鳥,以致於前九洞結束,小白反而超越領先徐及程思嘉兩桿,領先陳孟竺五桿。

石惠如說:「第七洞是一個關鍵洞,先拉開了差距,後九洞我都穩穩打,救了不少帕,才能保住領先桿數獲勝,不過不是我打得好,而是他們打壞了!」

今天桃園球場風勢強勁丶天氣寒冷,選手們要抓風向丶風力丶距離與推桿速度及力道,還要有超強心臟抗壓,絕對是一場身心與技術的硬仗。

石惠如擅長打抗風的低球,今天開球穩,也努力執行增加「上果嶺成功率」,結果策略奏效,十八個洞有十四洞成功上果嶺,雖然她未能抓更多小鳥,全場小鳥及柏忌各一,但是救了很多平標準桿,她說,自己因為打出穩定成績,因而也會給別人壓力,最重要的是當自己處於弱勢時,不能示弱,要堅強以對,顯現出氣勢來。

還未在國內的台巡女子賽贏過冠軍的徐薇淩賽後惋惜地說,這次真的離冠軍很近,可惜還是沒贏。她表示,今天一下場就覺得自己心浮氣躁,導致揮桿時身體重心不穩,節奏也快了一些,前九洞又想太多,而且抓不住風勢,擊球距離很難拿捏,有好幾洞打短了或是推桿推短了,吞下五柏忌及三鳥,她說:「可以把握的沒好好把握住,不過我又成長了一次,還好啦!這就是GOLF!」

已拿下四座職業賽冠軍獎杯的業餘一姐程思嘉表示,本周自己的狀況不是很好,長桿與推桿發揮不佳,今天風大又冷,不過最後自己今天能打出低於標準桿還算滿意;而且今天本來一直打得很悶,但在第十五洞五桿洞發生一個有趣的小插曲,她第三桿先打上果嶺,距洞十七呎,正在等候其他同組選手擊球時,突然有一隻狗狗把她的球給叨走了,還好有裁判與攝影記者看到,重拿回來推桿,竟然一推進洞抓下小鳥,抓到她後九洞唯一的小鳥;前九洞小鳥及柏忌各二。

這場比賽也是台巡女子賽今年的封關賽,錢珮芸獲得獎金后。

回上一頁

關於TLPGA l 協會公告 l 加入贊助夥伴 l 聯絡我們  l 
TLPGA台灣女子職業高爾夫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