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回首頁 聯絡我們 facebook facebook twitter  
繁體中文版 english
關於TLPGA 協會公告 賽事行程 考試資訊 線上報名 會員資料 積分排名 贊助夥伴 其他活動
首頁 > 賽事行程 > 中國信託女子公開賽 > 相關新聞
最新賽事
2024 ICTSI路易西塔女子邀請賽
4月23日(二) - 4月25日(四)
年度賽事
2024
2023
2022
2021
2020
2019
2018
2017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2009
2008
2007
2006
2005
2004
2003
2002
 
中國信託女子公開賽 下載報名簡章
比賽資料 選手名單、編組表 成績表 相關新聞 賽事剪影 影音花絮
2014 中國信託女子公開賽 球員專訪新聞稿
日 期:2014-09-16

總獎金新臺幣500 萬元的「2014中國信託女子公開賽」於18日至20日在桃園縣東方高爾夫俱樂部舉行三回合五十四洞賽程,今年參賽好手濟濟一堂,有來自世界各國92位職業選手及15位業餘選手,包括澳洲丶日本丶韓國丶馬來西亞丶南非丶泰國及CLPGA與TLPGA角逐冠軍獎金新臺幣100萬元及冠軍獎盃。

TLPGA選手有44位職業選手及10位業餘球員參賽,中國信託近年持續投入女子高爾夫選手培育及賽事舉辦的工作,讓國內一些好手能無後顧之憂地出國參賽打拼,成為女子高爾夫運動的強力後盾。

中信銀目前贊助培育的職業選手有葉欣寧、林子麒、謝瑀玲與徐薇淩,其中以徐薇淩今年的戰績與表現最為突出,是為地主留下冠軍獎盃的主力之一。

十六歲的業餘好手程思嘉今年再度奪下創台灣女子高球史紀錄的職業賽第三冠,也為此賽帶來更激烈難以預料的競逐氛圍。

十九歲的徐薇淩今年五月在美巡女子次巡賽(Symetra Tour)贏得一冠,也獲得一個亞軍,目前獎金排名第五,篤定可獲得明年LPGA參賽資格。

  她賽前表示,自2012年十月轉職業後至今,去美國次巡賽打拼兩年後取得LPGA參賽資格,她覺得自己最大的特點是「沒有特點」,各項技術都很平均,不過她勇於發掘丶了解比賽的問題,一步一步去學習修正問題,踏穩再向前行,應該是最大優點,「做好自己,機會來了,就要好好把握住!」

  所以,她說:「靠自己的力量,自我成長,解除難題是兩年來在外打拼最快樂的事。」她也學會了在比賽中不要太鑽牛角尖,提升比賽心理素質;她表示以前會太在意比賽結果,但是現在學會以「只是一場比賽」的平常心看待,要在意的是有無學到東西以及在大賽裡的經驗。

  而去年拿下台巡職業賽兩冠及今年又一場台巡職業賽冠軍的程思嘉則表示,雖然身為東方球場的地主球員,但是此次不想給自己太大壓力,所以賽前不設定名次與目標。

這是她第一場中巡賽,所以她只想衡量一下自己在兩岸好手中的排名;不過,另一方面,她也要把這場比賽當做仁川亞運前的一個訓練成果的總結。

  程思嘉於九月八日在日本剛打完世界女子業餘隊際錦標賽(聖托杯),在個人賽及團體賽都排名第廿,後又在南京青奧奪得銀牌;她說她在每場比賽裡追求問題的修正與心理素質的提高,尤其是針對自己以往在國際大賽裡無法打出好名次,「至今覺得一場比一場有進步。」

回上一頁

關於TLPGA l 協會公告 l 加入贊助夥伴 l 聯絡我們  l 
TLPGA台灣女子職業高爾夫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