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回首頁 聯絡我們 facebook facebook twitter  
繁體中文版 english
關於TLPGA 協會公告 賽事行程 考試資訊 線上報名 會員資料 積分排名 贊助夥伴 其他活動
首頁 > 賽事行程 > 台豐女子國際公開賽 > 相關新聞
最新賽事
2024 ICTSI路易西塔女子邀請賽
4月23日(二) - 4月25日(四)
年度賽事
2024
2023
2022
2021
2020
2019
2018
2017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2009
2008
2007
2006
2005
2004
2003
2002
 
台豐女子國際公開賽 下載報名簡章
比賽資料 選手名單、編組表 成績表 相關新聞 賽事剪影 影音花絮
2014年台豐女子國際公開賽 第二回合新聞稿
日 期:2014-01-25

總獎金台幣680萬元的2014台豐女子國際公開賽今天(25日)在彰化台豐高爾夫球場的第二回合,溫暖陽光普照下,泰國選手蒂蒂亞(Titiya Plucksataporn)打出平標準桿的72桿,以兩回合總桿低於標準桿一桿的143桿,自首回合的第三位躍居領先。前旅日好手黃玉珍揮出低於標準桿一桿的71桿,以兩回合總桿平標準桿的144桿,與今天打出70桿的台灣職業新手潘彥伶暫並列第二,落後蒂蒂亞一桿。

明天的冠軍選手可獨得新台幣200萬獎金(約合6萬5千美元),亞軍只得台幣70萬元。
 
尋求第三冠的前世界球后曾雅妮今天穩定出擊,交出平標準桿的72桿,以兩回合總桿高於標準桿一桿的145桿,與打76桿的李旻及打75桿的泰國女將薩娜朋(Saraporn Chamchoi)同桿,三人暫並列第四,落後領先的蒂蒂亞兩桿。
 
明天將進行最後一回合決賽,黃玉珍丶潘彥伶及蒂蒂亞在最後一組領先組於上午十一點出發,曾雅妮 丶李旻與薩娜朋在倒數第二組於上午十點五十分出發,均自第一洞開球。
 
另有三人以四桿之差的147桿並列第七,包括今天打73桿的台灣的陳思涵丶74桿的泰國歐娜琳(Onnarin Sattayabanphot)及75桿的泰國諾塔雅(Nontaya Srisawang)。
 
黃玉珍並在長155碼的第八洞以六鐵打出「一桿進洞」,這是她高球生涯的第八次「一桿進洞」,她說,那一桿完全依照自己的想法打過去,可說是自己近年來打得最漂亮的一擊。不過大會在這一洞並未設立特別獎項,球場提供獎金台幣一萬五千元。
 
「那時我的心臟駭到不行,但是要一直壓下來壓下來,才能打後九洞,」黃玉珍也憑藉這洞的「一桿進洞」,一下子取得超前領先,另外她還抓下一鳥及二柏忌,前九洞卅三桿,後九洞卅八桿。
 
她說,已經一年多沒有打到決賽領先組了,上一次是2010年日立女子賽與洪沁慧同在最後一組,而上一次奪冠是2009年的老爺公開賽。
 
她雖然仍有手傷,今天能交出好成績,是因為天氣好,不像上周在老爺關西球場的老爺公開賽因天氣太冷,所以打得不好兩回合後被淘汰;而且大約一個月前剛換了整套的鐵桿與一號木桿,重量比較輕一點,也慢慢適應了。她表示,明天決賽搶冠的關鍵在果嶺邊的處理以及推桿,策略是一桿一桿慢慢打。
 
而廿一歲的潘彥伶出身淡水球場,去年八月才轉入職業,今天首次打出佳績,也是首次打決賽領先組;她今天推桿佳,十八洞廿七推,抓下四鳥二柏忌,四個五桿洞射下二鳥,另以第九洞在果嶺邊距洞八碼處直接切進洞抓鳥最佳。
 
她表示,今天看到成績看板上自己排名超前還滿緊張的,她的木桿今天不算理想,不過最後交出自己很滿意的成績卡,明天會盡力打出自己最佳表現。
 
泰國選手蒂蒂亞去年曾拿下老爺公開賽冠軍,今天靠平均發揮的木桿丶鐵桿及推桿,抓下小鳥及柏忌各三,前後九洞均卅六桿。
 
她表示,今天她的木桿與鐵桿還O K,推桿也不錯,不過有兩洞三推,十八洞共卅推,「今天的旗位很難推。」
 
只領先一桿的她指出,明天會盡力先把球成功放上果嶺,接下來推桿會是決勝關鍵,所以希望明天她的推桿能更好一些,才有機會搶冠。
 
尋求第三冠平賽史紀錄的台灣前世界球后曾雅妮今天小鳥及柏忌各三,前後九洞均卅六桿,她賽後表示,今天是推桿救了她,十八洞廿六推,但木桿不好,直說自己「打得好爛!」只有三洞成功開球上球道。
 
另外,鐵桿的距離仍然掌控得不夠精準,她說,主要是因為換了新的木桿與鐵桿以及要把更好的揮桿姿勢調整回來,但至今尚未調整到百分百的熟悉與充分的信心,「另外,擊球時會去想動作的調整,擊球距離就會控制不穩定,讓自己很失望!」
 
不過她指出,今天要感謝自己的推桿,從第九洞的小鳥推桿開始,後九洞好幾洞四呎至五呎的推桿都成功救平標準桿,讓自己的成績可以保持只落後一桿。
 
她說:「落後兩桿,明天還有機會可以奪冠,有目標可以追,明天的推桿要像今天一樣,鐵桿再好一點,打得再輕鬆一點,不要去想太多調整揮桿動作,自己穩穩打,該積極會積極地進攻,盡力而為。」
 
2011年登上世界球后的曾雅妮曾於2010及2011連續兩年在台豐封后。今天第二回合結束,大會取兩回合總桿高於標準桿十三桿的157桿以內共五十七位選手,包括兩位業餘選手,晉級明天最後一回合決賽。
 
年代MUCH台38台將於明天26日(下午一至四點)進行賽況直播,服務未能親至現場觀賽的球迷。
 
賽期:2014年1月24-26日
場地:彰化大村台豐高爾夫球俱樂部
總獎金:台幣680萬元  冠軍200萬元
轉播日期與頻道:1月25-26日下午1-4點直播,CH38年代MUCH台
回上一頁

關於TLPGA l 協會公告 l 加入贊助夥伴 l 聯絡我們  l 
TLPGA台灣女子職業高爾夫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