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回首頁 聯絡我們 facebook facebook twitter  
繁體中文版 english
關於TLPGA 協會公告 賽事行程 考試資訊 線上報名 會員資料 積分排名 贊助夥伴 其他活動
首頁 > 協會公告 > 世界積分 推升侯羽薔登上世界球后
關於TLPGA
最新公告
2024臺灣強女子公開賽將於4/15早上10點開放報名,在霧峰高爾
2024-04-11
報名截止日期為4月10日(三)中午12點前
比賽日期:

2024-03-14
報名截止日期為4月10日(三)中午12點前
比賽日期:

2024-03-14
2024貞歡喜傳承賽本年度將於4月2、3日
地點在立益

2024-03-04

所有協會公告

 
世界積分 推升侯羽薔登上世界球后
日 期:2020-09-09

六年前台灣女子職業高爾夫協會力推世界積分,今日青少年球員同時受惠

甫登上世界業餘排名第一的高爾夫球員侯羽薔,第一時間在姊姊羽桑以及父母親的陪同下,拜會了台灣女子職業高爾夫協會(TLPGA),感謝理事長劉依貞在她成長過程中所給予的提攜,以及協會在2014年成功將台灣職業賽事推進至世界積分體系,助她完成登板世界第一的最後一哩路。


2019年7月,侯羽薔以業餘身分拿下_ICTSI_Pradera_Verde_女子菁英賽冠軍_(TLPGA提供_鍾豐榮攝影)


「沒有當年劉理事長的努力,讓台灣賽事能夠取得世界積分,今天這項世界排名第一的地位就不會這麼快來到,」侯羽薔說。


2018年5月,_侯羽薔拿下TLPGA南寶女子公開賽職業與業餘冠軍(TLPGA提供_鍾豐榮攝影)

職業高爾夫的制度,竟然也能造福業餘球員?原來,世界積分的規則是,業餘球員角逐職業賽事一樣可以累積業餘積分,且所獲積分多於一般的業餘賽事。而近年TLPGA賽事均開放業餘球員參賽,侯羽薔二度在賽事中獲得職業業餘總冠軍,加上在中國女子職業巡迴賽的一場冠軍,積分大幅進補。

侯羽薔去年進入美國亞歷桑納大學,在美國大學賽事中表現優異,世界積分續有成長。但今年三月初以後,美國的大學賽事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為之中斷,侯羽薔的業餘積分也跟著停滯,直到八月間連續參加三場TLPGA所舉辦的賽事:《中國信託女子公開賽》、《綠林慈善盃》、以及《貞歡喜未來賽》,表現均佳,讓她一舉超前,取代了佔據世界排名第一長達34週的法國球員胡森-布夏(Pauline Roussin-Bouchard)。


新科世界業餘高爾夫球后侯羽薔拜會台灣女子職業高爾夫協會致謝。圖右起:侯羽薔、TLPGA理事長劉依貞、秘書長李明澐、侯羽桑。(TLPGA提供)

反觀胡森-布夏,雖然這段期間她輾轉在歐洲4個國家打了3場業餘賽、和1場職業賽,終究不敵侯羽薔在家鄉這三場職業賽,只好讓出后座。

「一切都值得了,」TLPGA理事長劉依貞感慨的說。早在劉依貞第一個任期(2010~2013)時,在募款以及開拓國際關係的過程中,就感覺世界積分的重要,決心推動台灣賽事進入世界積分體系。當時台灣女子職業賽事的國際化腳步才剛開始,一切都必須自己摸索,過程中可謂驚滔駭浪,靠著團隊的支援,加上理事們的支持,各項資源陸續到位,共花了三年的工夫,才在2014年的7月大功告成。而世界積分除了嘉惠職業球員,還在4年後的今天催生了一位業餘球后,則是當初始料未及的。


TLPGA理事長劉依貞歷經三年努力,終於在2014年7月讓TLPGA成功納入世界積分組織,成為世界第十個巡迴賽組織。(TLPGA資料照片)

劉依貞指出,身為女子職業協會理事長,她對於業餘和職業球員都一樣關心,因為業餘球員最終也將會轉入職業。侯家姊妹擁有不錯的資質以及養成背景,祝福她們在高爾夫的道路上持續努力,未來能夠更上一層樓,為自己和國家爭光!


2019年7月,侯羽薔拿下_ICTSI_Pradera_Verde_女子菁英賽冠軍後,和媽媽、姊姊侯羽桑合影_(TLPGA提供_鍾豐榮攝影)
 

檔案下載
 
回上一頁

關於TLPGA l 協會公告 l 加入贊助夥伴 l 聯絡我們  l 
TLPGA台灣女子職業高爾夫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