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回首頁 聯絡我們 facebook facebook twitter  
繁體中文版 english
關於TLPGA 協會公告 賽事行程 考試資訊 線上報名 會員資料 積分排名 贊助夥伴 其他活動
首頁 > 賽事行程 > 2023 大聯大女子高爾夫公開賽 > 相關新聞
最新賽事
2024 ICTSI路易西塔女子邀請賽
4月23日(二) - 4月25日(四)
年度賽事
2024
2023
2022
2021
2020
2019
2018
2017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2009
2008
2007
2006
2005
2004
2003
2002
 
2023 大聯大女子高爾夫公開賽
比賽資料 選手名單、編組表 成績表 相關新聞 賽事剪影 影音花絮
2023 大聯大女子高爾夫公開賽 最終回合新聞稿
日 期:2023-05-20

總獎金台幣1000萬元的2023大聯大女子高爾夫公開賽今天(20日)在楊梅揚昇高爾夫鄉村俱樂部進行最終回合決賽,泰國好手「小鋼炮」帕查拉朱達(P.K. KONGKRAPHAN)諸桿穩定出擊,打出低於標準桿四桿的68桿,以三回合總桿低於標準桿10桿的206桿,三桿勝差,逆轉奪冠,贏得獎金台幣200萬元,這是她在台巡賽的首冠。

這也是31歲的她在台巡賽的首冠,她在2012年富邦公開賽與2013年日立慈善盃賽均以亞軍作收,2011-2019也曾在美巡賽及美次巡賽打拼,2013年拿下美次巡一冠。另外,她自去年七月至兩周前,在泰巡賽連續贏得七場比賽,可說是泰巡賽另一項紀錄。

台灣選手石澄璇揮出70桿,以低於標準桿七桿的209桿居亞,獲獎金台幣100萬元。

日本的荒川侑奈(Yuna ARAKAWA)交出70桿,以三回合210桿獨居第三名。

劉嬿奮力打出69桿,與前九洞緊張失常丶最後揮出74桿的張雅淳同以三回合211桿,並列第四名收場。

王莉甯飆出今日最低桿的65桿,以三回合總桿214桿,自第二回合的並列第17,直升獨居第六名作收。

斑芝花球場培訓的業餘選手廖信淳打出73桿,以220桿,蟬聯業餘最佳球員,在職業排行榜並列第13名,她是大聯大控股贊助的選手。

泰國選手南儂(Nanon SRISAWANG)今天在第16洞以六鐵打163碼,打出一桿進洞,贏得大聯大控股提供的10萬元獎金,以及揚昇球場提供的一桿進洞紀念衫丶紀念帽丶紀念球與茶葉禮盒禮物。這是她職業生涯第三次打出一桿進洞,今天打70桿,以三回合221桿並列第16名收場。

另外,今天也頒發雙鷹獎,吳佳晏於5/16的職業業餘配對賽,在第九洞四桿洞擊出double eagle雙鷹獎,獲得大聯大控股提供的獎金50萬元,因吳佳晏身體不適,由吳佳晏媽媽張婷婷女士代表接受,張婷婷女士也回贈當天擊出double eagle的球給大聯大控股公司,由大聯大控股執行長張蓉崗代表接受。

今天的頒獎典禮上,大聯大控股執行長張蓉崗指出,今年首度有外國選手參賽,提高了比賽競爭性,使得比賽更精采;且今天的天氣好,福人福地,讓比賽順利完成。他宣布未來數年大聯大都會舉辦這項比賽,也會逐漸增加總獎金,明年的總獎金決定增加到1200萬元,同樣在揚昇球場舉行,希望明年大家繼續參賽。

大聯大品佳集團董事長陳國源表示,今天感謝天公作美,比賽圓滿完成,感謝所有球場與協會工作團隊,這也是舉辦四次以來,選手平均成績最好的一次,首次有外國選手參賽,首次由泰國球員奪冠,也首度有球員打出一桿進洞及雙鷹紀錄。

TLPGA理事長劉依貞說,雖然因為天候影響,取消第三回合,有一點點遺憾,不過還是以三回合完成比賽;感謝大聯大的支持與推動台灣女子高球運動,與國際接軌,尤其是在疫情期間,仍然力挺TLPGA,渡過難關。也感謝揚昇球場在惡劣的天候下,整理出最好的場地,讓選手們能發揮球技,期待明年再見。

揚昇球場總經理黃美蘭則表示,雖然這場比賽狀況有點多,從配對賽及首回合陽光普照,到第二回合風大,第三回合因雷雨取消,到今天最後一回合終於還是完成了比賽,希望未來的比賽能繼續舉辦,選手們能再挑戰自己,期待明年的比賽更精采。


楊梅區的揚昇球場今天上午天氣陰時多雲,第一組如期於上午7點出發,暫居前三球員張雅淳丶泰國帕查拉朱達與石澄璇同在最後一組,也順利地於上午8:30自第一洞出發,打到後九洞,中午左右才下起小雨,不過最終回合順利圓滿完成。

小鋼炮PK今天抓五鳥一柏忌,表現十分傑出,自第三洞抓下第一隻小鳥後,超前張雅淳,取得一桿領先後,就未再給在後追趕的選手任何超前的機會,之後又分別在第7丶9丶13及17洞都抓鳥,逐漸拉開領先差距,最後以領先三桿獲勝。

她賽後表示,她在第九洞五桿洞抓鳥是全場保持領先獲勝的關鍵洞,那洞第二桿落在果嶺邊長草,第三桿她以三木推進果嶺,距洞口4呎,一推抓鳥,將領先差距拉大至四桿,後雖在第16洞吞柏忌,不過仍然有兩桿領先差距,最後以三桿勝差奪冠。

她說,雖然今天下午的天氣不太好,場地也比較溼,不過她始終保持專注,「今天我的木桿丶鐵桿與推桿都控制得很好,揮桿穩定,打上球道與果嶺成功率都很高;不過這座球場很具挑戰性,非常漂亮,球場狀況很好,我是首次打這座球場,雖然很不容易打,但是我一直維持很強的意志力,盡全力比賽,我很喜歡揚昇球場,在這裡奪冠也特別高興!」

原領先一桿出發的張雅淳前九洞表現失常,連續出現OB及三推,柏忌及雙柏忌各二,只在第九洞抓下一鳥打41桿,後九洞才回神,抓四鳥一柏忌,包括最後三洞連續三鳥,33桿;她賽後承認前九洞因為緊張,木桿丶鐵桿及推桿打起來,完全抓不到感覺,直到第九洞抓下第一隻小鳥才回復應有水準,還好最後三洞抓了三鳥,彌補了一下,讓最終名次收在第四。

而最終居亞的石澄璇,還是未能突破「居次」障礙,去年她在此賽也是並列第二名,也是她自2021年的緯創公開賽及去年七場台巡賽及傳承賽中全都名列第二後,第九場居亞。她今天三鳥一柏忌,也時有佳作,但是仍然無法追平及超越不了PK的領先優勢。

開球距離占優勢的王莉甯今天表現令人驚艷,抓下一鷹九鳥二柏忌,前後九洞分別為33桿及32桿,今天平均開球距離272.5碼,以及26推的準確工夫,讓她最終名次進入前10。

這項比賽由TLPGA主辦,大聯大控股冠名贊助,揚昇高爾夫鄉村俱樂部協辦。


關於大聯大控股
大聯大控股是全球領先,亞太第一的半導體零組件通路商*,總部位於台北(TSE:3702),旗下擁有世平、品佳、詮鼎及友尚,員工人數約5,000人,代理產品供應商超250家,全球78個分銷據點,2022年營業額達259.7億美金。大聯大開創產業控股平台,專注於國際化營運規模與在地化彈性,長期深耕亞太市場,以「產業首選.通路標竿」為願景,全面推行「團隊、誠信、專業、效能」之核心價值觀,連續22年蟬聯「優秀國際品牌分銷商獎」肯定。面臨新製造趨勢,大聯大致力轉型成數據驅動(Data-Driven)企業,建置線上數位平台─「大大網」,並倡導智能物流服務(LaaS, Logistics as a Service)模式,協助客戶共同面對智慧製造的挑戰。大聯大從善念出發、以科技建立信任,期望與產業「拉邦結派」共建大競合之生態系,並以「專注客戶、科技賦能、協同生態、共創時代」十六字心法,積極推動數位轉型。
 

回上一頁

關於TLPGA l 協會公告 l 加入贊助夥伴 l 聯絡我們  l 
TLPGA台灣女子職業高爾夫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