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回首頁 聯絡我們 facebook facebook twitter  
繁體中文版 english
關於TLPGA 協會公告 賽事行程 考試資訊 線上報名 會員資料 積分排名 贊助夥伴 其他活動
首頁 > 賽事行程 > 2023 貞歡喜傳承賽 > 相關新聞
最新賽事
2024 ICTSI路易西塔女子邀請賽
4月23日(二) - 4月25日(四)
年度賽事
2024
2023
2022
2021
2020
2019
2018
2017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2009
2008
2007
2006
2005
2004
2003
2002
 
2023 貞歡喜傳承賽
比賽資料 選手名單、編組表 成績表 相關新聞 賽事剪影 影音花絮
貞歡喜傳承賽首日,張瑄屏快步搶先,68桿暫居第一
日 期:2023-03-29

進入春暖花開的時節,2023年貞歡喜傳承賽今天在關西立益球場重新點燃TLPGA賽事的戰火,第一回合張瑄屏以68桿繳卡,暫以1桿之差領先賴怡廷。劉嬿雖以70桿暫居第三,但她心意已決,「想要好好打完職業生涯最後一個球季。」

2023年貞歡喜傳承賽連續兩天在立益球場舉行,今天雖有微弱鋒面通過及東北季風增強,北部及東北部地區有短暫陣雨的天氣,但第一回合比賽沒受到影響,最後一組打到比賽尾聲才有一些毛毛雨,張瑄屏就很慶幸自己打完是乾的回來,這回合她一共賺進7個博蒂,只有3個柏忌,「今天的戰況蠻照自己的意思走,鐵桿攻上果嶺都還不錯,該進的推桿都推得進,不少是在8呎左右,主要是找到對付比較慢速果嶺的方法了。」她表示,以前一直不太會推慢的果嶺,無論是換推桿還是改推桿方式都沒有明顯效果,這次直接在計算推桿距離時加多一點,這個方法第一回合效果還不錯。

這兩年張瑄屏除了訓練和比賽,還嘗試很多不同的休閒活動,最近還玩了電動衝浪板,她說:「那些都是機緣巧合,剛好朋友有機會就帶我一起去嘗試,倒不是自己刻意找活動,最喜歡的就是滑水和雪板滑雪,另外也去露營和爬山。我喜歡嘗試不一樣的東西。」對於今年比賽場上的目標,張瑄屏說 : 「今年想拿到公開賽的冠軍,我的年紀也不小了,現在來參賽的人年紀比我大的已經沒幾位了,就會特別想拿公開賽冠軍。」過去她在比賽中也有好幾回很接近公開賽冠軍,她笑說:「冠軍的門打開過,但我自己又把它關了起來。」

這項賽事的贊助商主要組成是TLPGA理事長劉依貞多年教學認識的學生集體主辦,他們多以個人名義支持比賽。劉依貞理事長表示,我非常感恩小白球給我的一切。2020年起,我號召學生們來辦比賽,希望幫助台灣的選手們。也很感謝我指導過的企業界學生們對我的支持!

貞歡喜學聯會今年是第四年贊助舉辦比賽,第一年是有世界積分的未來賽,當時侯雨薔就是靠那埸貞歡喜的冠軍拿到積分,成為世界業餘球后,去年起比賽則調整為傳承賽,它的意義更是向下紥根,培育幼苗,希望把好的精神傳給下一代,這也是我IGOLF劉依貞高爾夫學院的理念。最後,希望透過貞歡喜學聯會來拋磚引玉,大家一起來支持台灣的高爾夫運動蓬勃發展。同時也特別感謝立益球場支持國內女子賽事,在籌備期間獲得蘇慶琅董事長的大力支持。


目前暫居職業組第二的賴怡廷,今天打出69桿的好成績,打下1鷹5鳥,但也有4個柏忌,花了30次推桿,讓她賽後有點不知怎麼形容,推桿該進的都有推進,可是也有兩個洞三推桿吞柏忌,狀況不錯但仍有失誤。賴怡廷形容,最近打球比較有感覺,以前太在意揮桿動作了。今天最精彩的是剛出發不久的第二洞,從65碼外短桿把球切上去,直接滾進洞打下老鷹。她在練習日也曾打下老鷹。轉職業第6年,賴怡廷也覺得到了成績該有所突破的時候了,她表示,今年目標公拿到公開賽冠軍,「越大場的越好,今年一定會做到。」

相較於前兩名的選手不約而同都設定今年目標要搶下公開賽的冠軍,打出70桿暫居第三的劉嬿,卻出人意外地說:「這是我的最後一個賽季,今年打完就要退休了,我還有很多想做的事要去做,也該回歸家庭正常生活,多陪陪家人,過去錯過太多了。」對於第一回合場上的表現,她表示,短桿沒什麼手感,練得少,比賽的間隔也長,感覺還在休賽季,還有調整的空間。今天6個博蒂、4個柏忌,出現一些沒有必要的失誤,像出發第一洞就三推桿吞柏忌,

劉嬿表示,生涯規劃的部分去年就有一些想法,尤其到國外考試結果不是很理想,在一月份參加日立慈善盃之前就想過不再出國去挑戰了,她說 : 「30歲是一個崁,高爾夫打得夠久了,自己已經想清楚,既然心意已決就不會改變,也比較不會留戀,接下來參加比賽心情會比較自在而放鬆。」


除了職業組的比賽,今天業餘各組的成績,
業餘女A組曾芷盈首回合打出69桿,以9桿的明顯差距領先同組其也選手。
業餘女B組林品杉以平盤72桿完賽,暫時領先佐佐木郁乃2桿。
蔡沁玲 、劉品妘 和魏毓彤在女C組都是89桿暫時並列第一。
男D組林子人74桿。女D組張云馨87桿都暫居領先。


這場比賽將採錄影播出的方式, 4月2日(日)13:00-14:00 於博斯高球二台播出
 

回上一頁

關於TLPGA l 協會公告 l 加入贊助夥伴 l 聯絡我們  l 
TLPGA台灣女子職業高爾夫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