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回首頁 聯絡我們 facebook facebook twitter  
繁體中文版 english
關於TLPGA 協會公告 賽事行程 考試資訊 線上報名 會員資料 積分排名 贊助夥伴 其他活動
首頁 > 賽事行程 > 2022 台灣大哥大女子公開賽 > 相關新聞
最新賽事
2024 第二次職業球員入會測驗
4月1日(一) - 4月3日(三)
2024 貞歡喜傳承賽
4月2日(二) - 4月3日(三)
年度賽事
2024
2023
2022
2021
2020
2019
2018
2017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2009
2008
2007
2006
2005
2004
2003
2002
 
2022 台灣大哥大女子公開賽
比賽資料 選手名單、編組表 成績表 相關新聞 賽事剪影 影音花絮
2022台灣大哥大女子公開賽R3花絮
日 期:2022-12-23

◎ 李旻與錢珮芸各擁擅長的拿手好菜
旅美征戰多年後,李旻與錢珮芸已經累積相當的經驗值與心得,但對於在幅員遼闊的美國比賽必須來回搭機長途旅行,還是感到有些不便之處。李旻表示她們身為巡迴賽球員,必須承擔與旅行相關的風險,包括班機的delay與取消;Money則透露她最怕人飛到目的地,但球袋卻沒有跟上,「那會打亂整個練球的計劃。」

為了解決民生問題、同時滿足思鄉之情,兩人在美國比賽期間有機會就會下廚煮菜,這是旅日與旅韓選手不易辦到的。多才多藝的李旻的拿手好菜是烤乳豬,而且常常「一家烤肉三家香」,造福徐薇淩與Money等人。至於Money最擅長的是三杯雞與培根高麗菜。至於徐薇淩則表示她自己不是「吃貨」,對食物的要求相對較低,因此隨遇而安。

◎ 陳宇茹熱心將經驗傳承給後進
旅韓名將陳宇茹完成本週比賽後,下週一將前往老淡水球場,參加贊助商富邦集團主辦的富邦長春賽的青少年高球傳承營,除了將與長春職業老將及業餘小將同組揮桿,同時也將參與經驗的傳承與分享。陳宇茹表示自己一直都想有機會能與男子職業選手切磋交流,因此兩個月前知道有機會參加這個極有意義的活動後,立刻決定共襄盛舉,並期待將她的高球經驗分享給後進。

陳宇茹表示:「我們在國外打球一直想回饋給業餘的選手,讓他們知道人外有人、天外有天,國外也有很多厲害的選手。」陳宇茹完成本週比賽後,接下來將參加台巡賽的中信邀請賽與日立慈善盃女子高爾夫菁英賽,農曆年後將前往泰國接受訓練,準備再征戰韓巡賽。

◎ 台灣一姊征戰美巡最怕紅眼航班
徐薇淩不但是目前台灣職業高球選手中世界排名最高的、也是征戰LPGA經驗最豐富的「台灣一姊」。徐薇淩透露她早期旅美時為了省錢,常常得搭座位較擠的廉價航空、經濟艙,甚至是深夜起飛的「紅眼航班」。為了省錢,薇淩到了目的地還得等行李、租車與開車到旅館,可以說舟車勞頓。不過經過幾年後她累積了相當的資源與本錢,開始會搭正常航班或豪華經濟艙,「年紀不小了,不能再為了刻意省錢燒體力。」
 

回上一頁

關於TLPGA l 協會公告 l 加入贊助夥伴 l 聯絡我們  l 
TLPGA台灣女子職業高爾夫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