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回首頁 聯絡我們 facebook facebook twitter  
繁體中文版 english
關於TLPGA 協會公告 賽事行程 考試資訊 線上報名 會員資料 積分排名 贊助夥伴 其他活動
首頁 > 賽事行程 > 2022 台灣大哥大女子公開賽 > 相關新聞
最新賽事
2024 第二次職業球員入會測驗
4月1日(一) - 4月3日(三)
2024 貞歡喜傳承賽
4月2日(二) - 4月3日(三)
年度賽事
2024
2023
2022
2021
2020
2019
2018
2017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2009
2008
2007
2006
2005
2004
2003
2002
 
2022 台灣大哥大女子公開賽
比賽資料 選手名單、編組表 成績表 相關新聞 賽事剪影 影音花絮
旅日好手吳佳晏喜獲2022台灣大哥大女子公開賽冠軍 總桿-17桿破生涯與大會紀錄
日 期:2022-12-23

侯羽桑5桿之差獨居第二 台灣大旅美名將李旻69桿收尾與錢珮芸並列第三
同門姊妹徐薇淩三回合皆低於標準桿 手感穩健並列第五


年僅18歲的旅日好手吳佳晏,今天在總獎金500萬元的2022台灣大哥大女子公開賽第三回合,只花了五洞光景就「沒收」了比賽僅剩的懸念,隨後如同一輛小超跑一路絕塵而去,在東華球場不小的風勢下,連續第二天揮出-5桿的67桿,終場讓對手望塵莫及,並以打破大會與自己生涯三輪總桿紀錄的199桿(-17),輕鬆摘下這場TLPGA年終封關大賽的冠軍,抱走90萬元冠軍獎金。台灣大旅美名將李旻以69桿收尾與錢珮芸取得並列第三佳績,徐薇淩則以連三回合紅字成績(低於標準桿),狀態穩健並列第五。

  至於明年將繼續出征LPGA美巡賽的侯羽桑,今天第三洞率先抓鳥,並把落後吳佳晏的桿數一度縮成一桿,但隨後兩洞因為切球失手連吞柏忌,無力再逼近第一輪開始一路領先的吳佳晏。最後侯羽桑繳出70桿成績,以204桿總桿(-12),獨居第二。

  上週才剛從日本返國的吳佳晏透露,低於標準桿17桿是她生涯三回合的最佳紀錄,同時也打破了本賽事2017年冠軍泰國好手普洛依薔普(Ploychompoo Wilairungrueng)與2020年冠軍錢珮芸共同保持的-10桿總桿紀錄。身材嬌小、但球技出眾的吳佳晏轉入職業才短短兩年,已經在TLPGA台巡賽累績八座冠軍,本週更以驚人的破紀錄成績技壓眾多旅美名將,表現令人印象深刻,也相當期待她明年在日本的表現。

  師承台灣首代高球天后涂阿玉的吳佳晏賽後謙虛表示:「這場比賽旅美與旅日回來的好手很多,能夠贏球,我只能說這禮拜我的狀況好一點。之前打不好一直是推桿不順,本週推桿感覺就好多了。」預計明年二月飛往日本備戰的吳佳晏強調台灣大哥大這次吸引了許多好手參賽,「我看到了各個選手的好處,學到不少東西。」

  侯羽桑賽後則認為自己因為吞了兩個「不應該出現」的柏忌,無力再帶給吳佳晏壓力,有點可惜,「不過佳晏今天在風勢頗大的情況下還能打出-5,表現非常好,是位可敬的對手!」

  2018年台灣大哥大女子公開賽冠軍李旻,這場比賽表現有如倒吃甘蔗,第一天以73桿開局,但昨天馬上以全場最佳的65桿排名大躍進,今天再靠5鳥、2柏忌以69桿佳績繳卡,總桿來到207桿,與旅美同儕好手錢珮芸並列第三。

  李旻與錢珮芸兩位LPGA好手雖然都長期在美國發展,但在LPGA或是次巡都沒有同一組過,今天是兩位首次同組揮桿,彼此有說有笑,不過隨著比賽進入尾聲,兩人也開始暗自相互較勁,最後打個平手、一團和氣。李旻表示因為自己剛從美國回來,要重新適應台灣球場加上前天的天氣欠佳,首輪打出73桿成績並不太意外,但「經過一天適應後,就知道後兩天應該怎麼打了。」至於今天以70桿作收的錢珮芸則表示,台灣的比賽真的不容易打,「尤其是我果嶺的推桿速度並沒有掌握得很好。」

  上屆比賽冠軍徐薇淩第三輪跟昨天一樣,專門在五桿洞賺桿數,全天下來在前九與後九的長洞各進帳一隻小鳥,沒有吞下任何柏忌,三回合都繳出低於標準桿的71-68-70,總桿209桿與旅韓名將陳宇茹並列第五。

  徐薇淩表示由於目前是美巡賽的off-season(休季期間),她通常在這個期間都會專注在體能的訓練,因此在果嶺的判斷上難免會有缺失,「但整體而言,我對這個禮拜的表現感覺還可以。」由於徐薇淩是2021年LPGA純絲錦標賽的冠軍得主,有資格參加一月下旬在佛羅里達舉行的冠中冠比賽,因此一月初打完日立盃就要兼程赴美,今年無法在台灣過年。

  陳宇茹今天則強拉尾盤,揮出個人三天以來最佳的68桿,順利擠進前五名。她透露賽前就知道比賽可能風勢不小,因此有特別加強低彈道的球路,本週都發揮的不錯。陳宇茹富邦的同門師姊姚宣榆今天打出70桿,總桿211桿,與洪玉霖、泰國選手杜薩維(Dussavi Soopimjit)、賴怡婷、旅美選手程思嘉及戴嘉汶,同時並列第八。

  至於目前就讀高三的業餘小將黃亭瑄,本週表現穩定出色,連續三天都打出低於標準桿的好成績(71-70-71),最後不但順利衛冕業餘優勝,同時也在整場比賽中排名並列第14,未來的發展前途相當被看好。
 

回上一頁

關於TLPGA l 協會公告 l 加入贊助夥伴 l 聯絡我們  l 
TLPGA台灣女子職業高爾夫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