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回首頁 聯絡我們 facebook facebook twitter  
繁體中文版 english
關於TLPGA 協會公告 賽事行程 考試資訊 線上報名 會員資料 積分排名 贊助夥伴 其他活動
首頁 > 賽事行程 > 2022 大聯大女子高爾夫公開賽 > 相關新聞
最新賽事
2024 ICTSI路易西塔女子邀請賽
4月23日(二) - 4月25日(四)
年度賽事
2024
2023
2022
2021
2020
2019
2018
2017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2009
2008
2007
2006
2005
2004
2003
2002
 
2022 大聯大女子高爾夫公開賽
比賽資料 選手名單、編組表 成績表 相關新聞 賽事剪影 影音花絮
千萬級大聯大女子高爾夫公開賽 明揚昇球場正式開打
日 期:2022-05-18

台灣女子職業高協TLPGA巡迴賽今年賽季第二場公開賽,2022大聯大女子高爾夫公開賽將於5月19日至21日在楊梅揚昇球場舉行3回合54洞賽事,這場比賽總獎金高達台幣1000萬元,有58位職業選手和27位業餘球員參賽,共85位國內好手濟濟一堂,爭奪200萬元冠軍高額獎金與冠軍獎盃,比賽精彩可期。

大聯大控股自2020年起已連續第三年冠名贊助這場比賽,總獎金逐年增加,2020年總獎金台幣450萬元,去年提高至600萬元,今年更增為1000萬元;與日立慈善盃菁英賽及緯創女子公開賽同為千萬等級賽事,冠軍獎金高達200萬元。

這項比賽由TLPGA主辦,大聯大控股冠名贊助,揚昇高爾夫鄉村俱樂部協辦。大聯大贊助台巡賽理念為持續推動ESG (環境保護、社會責任及公司治理之永續投資),希望讓更多台灣選手,在本土就能跟國際選手一同切磋,同時也期待能拋磚引玉,邀請更多企業共襄盛舉,一起為台灣選手創造更好機會。

大聯大控股公司執行長張蓉崗表示,這就是我們這三年來持續與TLPGA台灣女子職業高爾夫協會合作,冠名贊助舉辦賽事的初衷,今年更是將獎金提高到1000萬新台幣,期望表達對台灣女子高爾夫運動的支持及對台灣社會的回饋。在這個為台灣女子高爾夫運動而生的舞台上,希望所有選手都能在享受這場賽事的同時把握機會挑戰、超越自己!做為全球第一半導體通路龍頭,大聯大一直深信要與客戶及原廠在各方面共創共榮,就像今年大聯大世平集團成為英特爾®物聯網解決方案聚合商,開始為客戶提供多樣化英特爾®物聯網解決方案一樣,有原廠們的支持,集團就能一起為客戶創造更優質的服務。他說:「今年有許多原廠持續贊同我們的理念,願意繼續與大聯大一起支持這項活動,同時也吸引到更多原廠共襄盛舉,共獲得17家原廠聯名贊助,謝謝這些大聯大的好夥伴們給予支持,期許我們能一起邁向共創共榮的目標。」

另外,大聯大品佳集團董事長暨賽事總指揮陳國源還指出,參賽選手更是此賽一大亮點,今年有許多重量級選手參賽,包括大聯大贊助的年輕選手吳佳晏,還有本土好手郭艾榛、洪玉霖及新秀選手劉芃珊、楊斐茜、丁子云等人,我想選手們都已經準備好挑戰自我並奪得千萬獎金。

他去年即表示希望今年賽事規模可以進一步擴大,今年透過各方努力也的確做到了!因此,他也期許明年會有更多企業共襄盛舉,為台灣女子職業高球打造更高規格的舞台。

TLPGA理事長劉依貞則說,2020年起,全球都受到新冠疫情的影響導致大家的生活很多改變。對於TLPGA來說,舉辦比賽更是挑戰,很多時候是計劃趕不上變化。幸運的是,我們有大聯大的支持,給予選手這麼好的舞台和資源,讓選手們能夠在他們喜愛的事業上努力。今年大聯大提升至千萬級賽事,今年有六位選手站上美巡,創歷年新高,協會會持續努力,成為台灣選手的後盾。

  揚昇球場總經理黃美蘭提及,為了讓這場千萬級的比賽達到盡善盡美,球場自三個月前就開始維護,包括球道丶長草區與果嶺,都盡力作到完美狀況,期使選手們能發揮球技,打出好成績。

  她表示,這場比賽自首屆至今已連續三年在此舉行,有感於大聯大控股與科技業十分有心經營這場比賽的熱忱,及與國際級球賽接軌的強烈企圖心,揚昇球場樂見其成,也盡力配合,並將其視為「年度最重要的比賽」,雙方的配合默契越來越好,專業度也越來越高,期盼未來一年比一年的規模更大,獎金更高!

2020年冠軍好手吳佳晏,去年雖然居亞,冠軍獎盃被旅美好手李旻抱走,不過吳佳晏今年前來爭奪第二冠,她是2021年TLPGA巡迴賽獎金后;今年在四月底的貞歡喜傳承賽又拿下兩年職業生涯第七勝,吳佳晏絕對是賽前最被看好爭冠選手之一,她也是大聯大控股贊助選手。

  不過這場比賽亦有不少年輕後起之秀包括近日表現穩定,今年最新獎金排名第九的「宜蘭球后」石澄璇,及已拿下台巡女子賽兩冠的紐西蘭籍高雄女將洪玉霖,去年在此賽名列第三,全年度總獎金榜也居第三名;加上去年總獎金排名第五的劉嬿,皆具有爭冠實力,都增添這場比賽競爭性。另外,諸多好手如謝瑀玲丶陳子涵、張靖翎、李欣、李佳霈等人,也將全力以赴丶積極爭取好成績。

原定今天(5/18)舉行的賽前記者會因為疫情持續擴散,大會決定取消,不過原定的18洞職業業餘配對賽照常舉行,今天有40位職業女將與120位社會業餘人士配對同組揮桿,採克蘭波賽制,揚昇球場天氣陽光普照,不過受到疫情影響,大會取消頒獎晚宴,選手與貴賓打球期間與結束後,均以外帶餐盒代替,優勝選手的獎品隨後另外寄出。

這項比賽兩回合結束,大會取成績優者前50位晉級最後一回合決賽。

  本比賽於揚昇高爾夫鄉村俱樂部舉行,全長6318碼。設有一桿進洞獎,凡參加本賽事於第二、第四、第十一、第十六洞,擊出一桿進洞者,不限名額,皆可獲得由大聯大控股贊助獎金:新台幣十萬元。正式比賽(5/19~21日):限職業選手。
 
  今年的大聯大女子高爾夫公開賽事,獲得更多廠商的贊助,比去年多了五家,共有17家原廠冠名贊助,包括鑽石級的意法半導體(STMicroelectronics)、白金級的AOS、Micron、MPS、Nexperia,以及黃金級12家公司AMD、ASMedia、Diodes、KIOXIA、Leadtrend、Macronix、PHISON、Richtek、臺灣東芝電子、力智電子、Vishay、Zilltek等。

 大聯大長期以來,深信要與客戶及原廠在各方面共創共榮。大聯大世平集團自2017年成為英特爾®物聯網解決方案聚合商,即開始為系統整合商提供端到端、端到雲、跨產業的英特爾®物聯網解決方案。大聯大相信在原廠們的支持下,除了能一起為客戶創造更優質的服務,也幫助了台灣選手,邁向更高的競技舞台。

明天(5/19)第一回合比賽將從上午7時起,自第一洞及第十洞開賽。這場比賽第二及最後一回合決賽,將進行電視與網路直播,電視在博斯高球二台,網路在TLPGA 與博斯YouTube頻道平台同步播出,兩天(5/20-5/21)的賽事直播時間如下:
5/20 11:00--15:00
5/21 10:00--14:00
 
近日疫情緊張,主辦單位依照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的規定,本次活動規劃及執行均嚴格按當地防疫規範標準採取必要的防疫措施,比賽期間請選手配合大會實聯制、噴酒精、戴口罩(戶外比賽如高球賽可以不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額溫高於 37.5 度不得參賽等。

回上一頁

關於TLPGA l 協會公告 l 加入贊助夥伴 l 聯絡我們  l 
TLPGA台灣女子職業高爾夫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