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回首頁 聯絡我們 facebook facebook twitter  
繁體中文版 english
關於TLPGA 協會公告 賽事行程 考試資訊 線上報名 會員資料 積分排名 贊助夥伴 其他活動
首頁 > 賽事行程 > 台灣大哥大女子公開賽 > 相關新聞
最新賽事
2024 第二次職業球員入會測驗
4月1日(一) - 4月3日(三)
2024 貞歡喜傳承賽
4月2日(二) - 4月3日(三)
年度賽事
2024
2023
2022
2021
2020
2019
2018
2017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2009
2008
2007
2006
2005
2004
2003
2002
 
台灣大哥大女子公開賽
比賽資料 選手名單、編組表 成績表 相關新聞 賽事剪影 影音花絮
2021「台灣大哥大女子公開賽」第三回合花絮
日 期:2021-12-24

徐薇淩用鋼筆書寫日記自我對話
徐薇淩透露她從小就養成寫日記的好習慣,最近幾年雖然因為賽事繁忙,但還是會想辦法記錄自己的比賽心得與訓練歷程,同時與自己對話。薇淩透露她寫日記時,喜歡親筆一個字、一個字書寫的感覺,不喜歡用冰冷的電腦打字。薇淩認為透過寫字,她可以檢視自己的心情是否過於浮躁,「因為心情若浮躁,字跡就會很醜」。也因為這個緣固,最近她機緣巧合入手了自己一直很想要擁有的第一支鋼筆。

擁有鋼筆之前,徐薇淩一直以為鋼筆價錢很貴、也不好寫,「我以為它跟寫毛筆字一樣,需要學習很多的技巧」。以不到千元價碼入手的鋼筆開始寫日記後,薇淩說她越寫越上手,因此乾脆也推她的哥哥入坑;兄妹倆不時還會選定特定的句子一起書寫,「看看誰的字體比較漂亮工整!」

張子怡累積已完成100次PCR篩檢
因為疫情關係,台灣球員近來鮮少出國比賽、外籍選手也無法入境參賽,但目前就讀美國名校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的張子怡,最近幾個月可以說馬不停蹄,連續前往夏威夷參加美國大學NCAA 太平洋聯盟的賽事,然後又風塵僕僕地飛往中東阿聯酋的阿布達比,參加女子亞太業餘高球錦標賽。

學業與球技左右逢源的張子怡表示,她住在美國打完完整的兩劑疫苗後,飛往多數國家參加比賽雖然不用隔離(返台則需隔離),但都要接受PCR核酸檢驗,因此她從新冠疫情爆發迄今,已經接受超過100次的PCR檢驗!

黃亭瑄今年包辦四場TLPGA最佳業餘選手獎
目前就讀台北市和平高中高二的黃亭瑄,最近半年勢如破竹、銳不可當,TLPGA下半年四場大賽:緯創女子公開賽、歡樂友緣女子公開賽、大聯大女子高爾夫公開賽以及本週的台灣大哥大女子公開賽,都技壓所有參賽的業餘選手,另外還在男女混合比賽的科技盃中取得最佳業餘球員獎。由於黃亭瑄最近手氣實在太旺,TLPGA理事長劉依貞每次頒獎典禮幾乎都要頒獎給她,今天頒獎典禮介紹她時,一時「頓ㄉㄟ」,笑說頒這麼多次,居然還差點忘記亭瑄的名字,「每一場業餘優勝幾乎都是妳!」引發全場哈哈大笑。

回上一頁

關於TLPGA l 協會公告 l 加入贊助夥伴 l 聯絡我們  l 
TLPGA台灣女子職業高爾夫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