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回首頁 聯絡我們 facebook facebook twitter  
繁體中文版 english
關於TLPGA 協會公告 賽事行程 考試資訊 線上報名 會員資料 積分排名 贊助夥伴 其他活動
首頁 > 賽事行程 > 大聯大女子高爾夫公開賽 > 相關新聞
最新賽事
2024 第二次職業球員入會測驗
4月1日(一) - 4月3日(三)
2024 貞歡喜傳承賽
4月2日(二) - 4月3日(三)
年度賽事
2024
2023
2022
2021
2020
2019
2018
2017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2009
2008
2007
2006
2005
2004
2003
2002
 
大聯大女子高爾夫公開賽
比賽資料 選手名單、編組表 成績表 相關新聞 賽事剪影 影音花絮
2021大聯大女子高爾夫公開賽記者會新聞稿
日 期:2021-11-30

台灣女子職業高協TLPGA巡迴賽今年賽季第七場公開賽,2021大聯大女子高爾夫公開賽將於12月1日至3日在楊梅揚昇球場舉行3回合54洞賽事,這場比賽總獎金600萬元,有54位職業選手和21位業餘球員參賽,共75位選手競逐冠軍獎盃和110萬元冠軍獎金,國內好手雲集,比賽精彩可期。

大聯大控股自2020年起冠名贊助舉辦這場比賽,大聯大贊助台巡賽理念: 持續推動ESG (環境保護、社會責任及公司治理之永續投資),希望讓更多台灣選手,在本土就能跟國際選手一同切磋,同時也期待能拋磚引玉,邀請更多企業共襄盛舉,一起為台灣選手創造更好機會。大聯大控股董事長黃偉祥今天在賽前記者會上表示,這是大聯大第二屆舉辦的女子高爾夫公開賽,大聯大是全球頂尖的半導體供應商,除了把我們的本業做好之外,對於企業永續經營ESG的推動也是不遺餘力,我們持續與TLPGA合作冠名舉辦女子高爾夫公開賽,主要是我們上架的這些伙伴多數是科技類半導體業者,如果我們能夠提供選手一個很好的舞台,選手在這裡競技、學習,甚至可以到國際的比賽幫台灣的女子高爾夫爭光,讓台灣在半導體之外又有另一個項目可以受到世界矚目,也算是對台灣的回饋。

去年七月在比賽中以1桿之差險勝的年輕好手吳佳晏,今年前來衛冕,目前她暫居TLPGA巡迴賽2021年賽季的獎金榜首,加上十月中旬剛在揚昇球場以5桿之差贏過冠軍,吳佳晏無疑是賽前最被看好的選手之一。她在記者會時表示,揚昇球場本來就是挑戰性很大的場地,本週加上風勢不小,所有選手都會努力打好成績。她表示,這是今年倒數第二場比賽,非常感謝劉依貞理事長及TLPGA的團隊,這兩年對台灣選手很好,搭建這麼好的舞台,讓選手全力發揮。

不過這場比賽和十月中旬的參賽陣容略有不同,赴美參賽和考試的李旻、劉嬿、陳宇茹、陳之敏、安禾佑都返台完成隔離檢疫,本週復出女子台巡賽場,競爭更為激烈。另外紐西蘭籍高雄妹洪玉霖,今年在女子台巡賽也已手握兩冠,獎金榜暫居第三名。在多場比賽中表現穩定的「宜蘭球后」 石澄璇、陳敏柔、陳子涵、張瑄屏、張靖翎、梁宜羚、李欣、戴嘉汶等人,在十二月的揚昇球場也會積極爭取好成績。

大聯大品佳集團董事長陳國源指出,很開心比賽能夠如期舉行,一方面要感謝劉依貞理事長大力促成,也要感謝揚昇球場黃美蘭總經理協調出比賽時間,他認為今年比賽有三大亮點,包括明星選手多,無論是衛冕的吳佳晏,還是在美國參賽有亮眼表現的李旻,以及許多國內好手投入競爭行列。第二是比賽將進行直播,透過網路平台和智林體育台讓國人可以更加了解台灣的高爾夫。第三是今年的冠軍盃,是以大聯大集團進行數位轉型時的吉祥物「鋼鐵大大」造形進行3D金屬列印的特殊獎盃。期盼這場賽事未來規模能更大獎金更高,吸引更多國內外好手參與。

揚昇球場總經理黃美蘭透露,這場比賽原本安排在七月份,因為疫情關係宣布取消,經過奧運和其他比賽,台灣選手表現優秀,讓陳國源董事長覺得比賽應該要持續舉辦不要中斷,於是重新協調比賽時間,所幸原本預約的球友也很支持,電話連絡都同意調整時間,把這個星期空出來順利舉辦比賽。黃美蘭強調,揚昇球場準備好了,但是天氣的因素不在可控制的範圍,希望選手們克服天氣帶來的影響,做好保暖準備,這是一場有難度、有點辛苦,不會太輕鬆的比賽,會讓大家留下深刻的印象。

TLPGA理事長劉依貞則憶起20年前與陳國源董事長夫人結下善緣,這些年來陳董事長多次支持TLPGA,幫助台灣運動環境與世界接軌,同時也讓選手獲得幸運的資源。大聯大集團熱心舉辦這場賽事,不僅幫助TLPGA維持世界排名分組織會員資格,也讓台灣選手在家鄉就能安全地賺取獎金,累積世界排名積分。劉依貞說:「今年是TLPGA成立20週年,一路走來協會獲得許多貴人的支持,幫助TLPGA的會員人數成長,目前是世界女子巡迴賽前六名。這些年來我深知舉辦比賽很不容易,所以更要呼籲各界繼續給予支持,贊助TLPGA舉辦比賽,給優秀的選手好的舞台和資源。

  這場比賽設有一桿進洞獎,凡參加本賽事於第二、第四、第十一、第十六洞,擊出一桿進洞者,不限名額,皆可獲得由大聯大控股贊助獎金:新台幣十萬元。正式比賽(12/1~3日):限職業選手
 
  今年的大聯大女子高爾夫公開賽事,更獲得來自12家原廠的冠名贊助,包括鑽石級的意法半導體(STMicroelectronics)、白金級的Nexperia、黃金級的Vishay、其他還包括銀級的祥碩科技、英飛凌科技、AOS、MPS、力智電子、台灣東芝電子、KIOXIA、DIODES、以及AMD等。大聯大控股執行長張蓉崗強調,一個人走得快,一群人走得遠,今年有這些半導體業界的原廠支持,希望這場比賽能走得更好更遠。

  今天的職業業餘配對賽天氣大致上還算不錯,只在下午四時之後出現明顯雨勢,大會最後提早結束配對賽,由於只有部分組別打完18洞,大會決定配對賽獎品改採抽籤方式決定,職業選手周怡岑與同組球友宋明俊、李慧玲、平林仁這組抽到最大獎XX10 prime一號木桿。

  明天第一回合比賽將從上午6時30分起,自第一洞及第十洞開賽。這場比賽將在TLPGA YouTube頻道、雅虎運動Facebook及MOD215智林體育台,進行為期兩天(12/2-12/3)的賽事直播
直播開始時間:
12/2 10:30
12/3 13:15


關於大聯大控股
大聯大控股是全球第一、亞太區最大的半導體零組件通路商*,總部位於台北(TSE:3702),旗下擁有世平、品佳、詮鼎及友尚,員工人數約5,000人,代理產品供應商超250家,全球約100個分銷據點,2020年營業額達206.5億美金。大聯大開創產業控股平台,專注於國際化營運規模與在地化彈性,長期深耕亞太市場,以「產業首選.通路標竿」為願景,全面推行「團隊、誠信、專業、效能」之核心價值觀,連續21年蟬聯「優秀國際品牌通路商獎」肯定。面臨新製造趨勢,大聯大致力轉型成數據驅動(Data-Driven)企業,建置線上數位平台─「大大網」,並倡導智能物流服務(LaaS, Logistics as a Service)模式,協助客戶共同面對智慧製造的挑戰。大聯大從善念出發、以科技建立信任,期望與產業「拉邦結派」共建大競合之生態系,並以「專注客戶、科技賦能、協同生態、共創時代」十六字心法,積極推動數位轉型。
 

回上一頁

關於TLPGA l 協會公告 l 加入贊助夥伴 l 聯絡我們  l 
TLPGA台灣女子職業高爾夫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