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回首頁 聯絡我們 facebook facebook twitter  
繁體中文版 english
關於TLPGA 協會公告 賽事行程 考試資訊 線上報名 會員資料 積分排名 贊助夥伴 其他活動
首頁 > 賽事行程 > 日立慈善盃女子高爾夫菁英賽 > 相關新聞
最新賽事
2024 ICTSI路易西塔女子邀請賽
4月23日(二) - 4月25日(四)
年度賽事
2024
2023
2022
2021
2020
2019
2018
2017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2009
2008
2007
2006
2005
2004
2003
2002
 
日立慈善盃女子高爾夫菁英賽
比賽資料 選手名單、編組表 成績表 相關新聞 賽事剪影 影音花絮
錢珮芸拿下旗艦賽進帳250萬 日立捐出善款745萬
日 期:2021-01-10

連續第13年舉辦的2021日立慈善盃高爾夫菁英賽,1月10日星期天在東方球場進行第三回合決賽。一路跑在前面的錢珮芸,挾著強大的氣勢和領先桿數,完全沒有給其他選手機會,最後以202桿的成績,繼去年12月的台灣大哥大女子公開賽之後,拿下第6個職業冠軍,同時也獲得生涯最高的250萬獎金。業餘球員侯羽桑總成績209桿,排名第二,同時也獲得最佳業餘選手頭銜。劉嬿210桿第三名,前三名選手都能獲得東方球場榮譽會員資格一年。

賽事三天,要屬今天的天氣最好,陽光露面,溫度略微回升,不過風勢比前兩天強勁,整體難度提高。錢珮芸前九抓3鳥以及1個bogey,成績34桿,同組的劉嬿、蔡佩穎分別是35和36桿,差距再拉大。轉場後,蔡佩穎和劉嬿分別在第10和第12洞吞下double bogey,錢珮芸第15洞則是抓下birdie,勝負至此幾乎已成定局。最後錢珮芸以7桿的勝差奪冠。

「很爽,連贏兩個冠軍,覺得自己成熟了。」錢珮芸賽後接受訪問說,以往的比賽,除非領先的桿數夠多,不然很容易緊張,上一場和這一場比賽,都是從第一天就開始領先,而且以大幅度的勝差奪冠,顯示最近的狀況很不錯。去年以前,信心不夠,所以錢珮芸會認為成績不好是球桿的因素,頻頻更換,不過去年在美次巡拿下冠軍後,她成熟許多,也更相信自己,因此不再盲目更換武器。連拿兩個冠軍,固然掙得不少到美國比賽的經費,但對她來說,更重要的是確認自己的「心」,知道要什麼,以及如何去做。

拿下最佳業餘選手的侯羽桑說,這場比賽算是有點征服東方球場的感覺,因為去年根本沒晉級,慘遭淘汰,今年脫胎換骨,不僅是業餘選手中成績最好的,而且排行榜名列第2。侯羽桑表示,這個禮拜就是用輕鬆的心情面對,跟前輩同組有很不錯的互動,而且也從她們身上學到不少處理球的技巧與心態。侯羽桑預計今年底畢業後轉職業,然而美國疫情頗嚴重,原本打算三、四月回美國的計劃,很有可能改變。

打出單回合最佳成績是旅美好手程思嘉,有6鳥以及2個bogey,68桿讓她的排名上升到並列第10。她說前兩天抓不到推桿的感覺,比賽結束之後都會再加強練習,好不容易今天鐵桿跟推桿終於有所發揮。程思嘉表示,今天的風勢比較強,而且時有時無,不容易應付,前九能抓5鳥,她相當滿意。

比賽結束隨即舉行頒獎典禮,台灣日立江森自控社長菊地正幸致詞時,除了恭喜奪冠的選手,也感謝TLPGA、東方球場以及各個單位,因為大家的努力,第13屆日立慈善盃圓滿結束。菊地正幸說,日立慈善盃把企業、選手與球迷連結在一起做公益,「你捐多少,日立就捐多少」已經成為國內高爾夫賽事最響亮的口號。日立慈善盃累積的捐款,今年超過7千萬元。這些善款會成為10大公益團體的能量,持續幫助有需要的人。」

TLPGA理事長劉依貞表示,她十分敬佩日立及江森自控堅持理念、深耕台灣的精神,並以實際行動回饋社會,不僅推動台灣高球運動,給予台灣選手們表現球技的機會,此外也幫助弱勢團體在歲未寒冬之際渡過難關。劉依貞說因為東方球埸郭秋琳總経理帶領優秀的團隊,在賽事期間全力配合,比賽才能完美呈現。

今年的門票收入以及日立捐出的相對金額,合計745萬元,將捐給包括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周大觀文教基金會,創世基金會等十個慈善團體,台灣日立江森自控空調販賣公司總經理羅淮正在頒獎典禮上,送出象徵善款的紅包,由台灣兒童暨家扶基金會潘惠珍主任代表接受。

菊地正幸隨後在現場所有人的見證下,抽出兩位參加活動的幸運觀眾,兩人將各獲得頭獎日立變頻冷氣一部。日立冷氣今天也藉比賽的機會舉辦員工日,共有159位員工及眷屬報名,在職業選手的指導下,體驗揮桿的樂趣,稍後也加入觀眾的行列,到球場觀看比賽、幫選手加油。

賽事三天雖然寒流過境,氣溫極低,而且第一回合還下著雨,不過後兩天球迷熱情捧場,三個合計進場觀眾人數為8833人,在疫情與低溫天侯狀況下,顯得十分難得。

回上一頁

關於TLPGA l 協會公告 l 加入贊助夥伴 l 聯絡我們  l 
TLPGA台灣女子職業高爾夫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