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回首頁 聯絡我們 facebook facebook twitter  
繁體中文版 english
關於TLPGA 協會公告 賽事行程 考試資訊 線上報名 會員資料 積分排名 贊助夥伴 其他活動
首頁 > 賽事行程 > 日立慈善盃女子高爾夫菁英賽 > 相關新聞
最新賽事
2024 ICTSI路易西塔女子邀請賽
4月23日(二) - 4月25日(四)
年度賽事
2024
2023
2022
2021
2020
2019
2018
2017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2009
2008
2007
2006
2005
2004
2003
2002
 
日立慈善盃女子高爾夫菁英賽
比賽資料 選手名單、編組表 成績表 相關新聞 賽事剪影 影音花絮
錢珮芸10洞抓8鳥神乎其技 日立慈善盃繼續獨走
日 期:2021-01-09

連續第13年舉辦的2021日立慈善盃高爾夫菁英賽,1月9日週六在東方球場進行第二回合。寒流持續發威,球場氣溫仍低,但對選手來說,不下雨已經比昨天來得「幸福」。天氣轉好,部份選手成績爆發,錢珮芸10洞抓8鳥,打出全場最好的負7,以133桿坐穩領先者寶座。劉嬿抓6鳥而且bogey free,兩回合結束以137桿暫列第2,落後錢珮芸4桿;蔡佩穎和業餘選手侯羽桑同以139桿並列第3,3名選手明天決賽將全力挑戰錢珮芸。其餘選手的成績則在142桿以上,和領先者的差距較大。TLPGA去年最強的新人吳佳晏,因為左手腕疼痛不適,今天打了兩洞之後無奈退賽。

今天雨勢停歇,果嶺速度從9.3提升到10.4,旅外選手早已適應這樣的速度,推桿發揮得宜。第二回合共有13位選手打出紅字,比昨天多了3位。兩回合36洞結束,有9位選手的成績低於標準桿,主辦單位取排名前60名的職業選手及同桿者共80人進入決賽,錢珮芸、劉嬿和蔡佩穎明天同組,10點從第一洞出發。

錢珮芸賽後說,一開始有點緊張,前4洞都在救球,然而推桿手感很不錯,看準路徑和轉折點,推到點就能進洞,連續4洞成功救par讓她逐漸穩定下來。第5洞到第14洞,除了7、11洞收par,10洞抓下8鳥,只能用神乎其技來形容。錢珮芸說喜歡快一點的果嶺,畢竟國外的球場也都是這樣,推起來很有感覺。賽前暖身時,她覺得鐵桿狀況不是很好,前4洞也印證了,最後能夠打出負7很意外。後有追兵,錢珮芸決賽的策略是打算前九洞能夠多賺一些,避免後九的壓力過大,畢竟對手的實力都很強,即便領先4桿也絲毫不能大意。

劉嬿今天打出全場次佳的負6,兩回合低於標準桿7桿,暫列第2,落後錢珮芸4桿。劉嬿表示,今天的策略一樣是盡可能上球道和果嶺,此外因為果嶺速度加快,所以推桿感覺更不錯,抓了不少birdie。劉嬿說男子職業選手詹世昌看了她多場比賽,覺得她推桿不夠霸氣,「心臟太小顆」,以致於經常推短,所以詹世昌要求她放手去推,畢竟推不夠絕對沒有birdie的機會。最近幾場比賽,劉嬿逐漸調整推桿的心態和方法,果然收到不錯的效果。

並列第3有兩位,分別是蔡佩穎和業餘選手侯羽桑。蔡佩穎賽後接受採訪,第一句話就說「今天打太好了,我自己都嚇一跳。」惹得自己和記者大笑。蔡佩穎今天也是推桿發揮得好,加上桿弟的建議管用,所以抓了不少鳥。其實今天比賽時她就預估應該有很多選手會打得不錯,至於自己一口氣竄上並列第3,則是有點意外。明天決賽,她開玩笑說面對大砲選手(指錢珮芸開球距離遠),應該會想辦法來個下馬威,第二桿先放上果嶺,製造對手壓力。侯羽桑是目前成績最好的業餘選手,她說今天也是推桿好,全場29推,雖然東方球場不是非常困難,但她以前沒把握好,去年甚至被淘汰,今年希望能夠打出好成績,世界業餘積分也可以拿多一點。

職業選手郭艾榛36洞結束,以負2並列第5。她是個認真的球員,然而前年遇到低潮,成績上不來。去年三月她開始和一位主修運動心理的外籍教練合作,並且接受心理方面的訓練,練習在每一次揮桿時,把專注力放在動作上。另外,這場比賽由男子亞巡選手張緯綸當桿弟,郭艾榛說有點像是打開觸覺,嘗試許多以前沒想到的方法,效果也不錯。另一名今天打得相當出色的選手是黃靖,她今天前九抓1鷹3鳥,打出個人最佳紀錄的31桿,最後成績是143桿,並列第8。黃靖表示,今天的鐵桿和一百碼以內的短切都還不錯,推桿也好,算是報了昨天錯失多個抓鳥機會的一箭之仇,至於那隻老鷹是有點運氣,球過沙坑之後滾進洞裡,然而最後兩洞因為專注力不夠,連續吞下bogey,有點可惜。

日立慈善盃特有的教學活動,今天有30位事先報名的小朋友,參加由TLPGA會員,同時也是台師大博士生的莊欣耘,以及另外一名運動心理教練主講的課程,下午則是體能訓練,從靜與動兩方面聽取高爾夫以及課業上的建議。

日立公司秉持回饋社會的理念,「你捐多少,日立就捐多少」,今年一樣將捐出與門票收入相同的金額,幫助十個慈善團體。連同今年,13屆賽事累積捐贈的善款將超過7千萬元。今天第二回合,由台灣日立江森自控社長菊地正幸,公開抽出日立變頻冷氣、空氣清淨機、除濕機等大獎的幸運得主。

本場賽事第三回合(週日),下午1點至4點,將由民視無線台現場轉播。另外,桃園捷運A7站、台北捷運迴龍站,主辦單位設有接駁車,免費接駁觀眾往返球場和捷運站。提醒民眾,搭乘接駁車必須配戴口罩,接受量測體溫與酒精消毒,抵達球場後也必須填寫健康聲明表。

回上一頁

關於TLPGA l 協會公告 l 加入贊助夥伴 l 聯絡我們  l 
TLPGA台灣女子職業高爾夫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