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回首頁 聯絡我們 facebook facebook twitter  
繁體中文版 english
關於TLPGA 協會公告 賽事行程 考試資訊 線上報名 會員資料 積分排名 贊助夥伴 其他活動
首頁 > 賽事行程 > 日立慈善盃女子高爾夫菁英賽 > 相關新聞
最新賽事
2024 ICTSI路易西塔女子邀請賽
4月23日(二) - 4月25日(四)
年度賽事
2024
2023
2022
2021
2020
2019
2018
2017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2009
2008
2007
2006
2005
2004
2003
2002
 
日立慈善盃女子高爾夫菁英賽
比賽資料 選手名單、編組表 成績表 相關新聞 賽事剪影 影音花絮
不畏攝氏5度低溫 錢珮芸延續氣勢領先首回合
日 期:2021-01-08

連續第13年舉辦的2021日立慈善盃高爾夫菁英賽,1月8日在東方球場舉行第一回合。寒流來襲,第一組上午開球時,球場溫度計顯示攝氏5度,一直到所有選手完成比賽,溫度計上的數字仍然紋風未動。96位參賽選手在暖暖包助陣下,完成18洞賽事,一共有10位選手繳出紅字成績,前一場台灣大哥大女子公開賽冠軍錢珮芸沿續氣勢,以低於標準桿4桿的68桿領先,同樣旅美的徐薇淩70桿名列第2,包括姚宣榆、劉嬿、石澄璇以及業餘選手安禾佑等8名選手,以71桿並列第3。

上午7點30分第一組開球,球場還下著雨,一直到中午過後才完全停止,然而雨勢雖然停歇,溫度卻沒有回升,選手完成第一天賽事踏進會館,第一句話不是「冷死了」,就是「我的手腳沒感覺了」。旅美的錢珮芸一馬當先,68桿搶得領先優勢,週六第二回合將與徐薇淩、業餘選手安禾佑同組,10:40從第一洞出發。

money錢珮芸賽後表示,東方球場很容易掉桿,所以她給自己比較大的壓力,第1和第10洞最好能抓下birdie,而她也做到了。錢珮芸今天的開球和鐵桿發揮得不錯,一共抓下5隻鳥,第11洞的bogey,她說是個低級錯誤,「旗位圖上是17碼,但我看成8碼,所以打短了。」也因此付出代價。錢珮芸說天氣不好,成績會受到影響,所以她每一桿都謹慎處理。雖然第一天取得領先,錢珮芸強調,很多選手都有很強的抓鳥能力,所以不能掉以輕心,必須步步為營。

徐薇淩今天抓4鳥,另有兩個bogey,取得70桿的佳績。她說已經很久沒有在這麼低的溫度下比賽,又濕又冷,所以下場前擬定策略,無論如何就是把球放上球道和果嶺。徐薇淩今天推桿花了不少桿,而且都是距離非常遠的推桿,她開玩笑的說,18洞的推桿長度加起來,已經是一個3桿短洞的距離。在這麼冷的天氣下比賽,很容易受到食物誘惑,徐薇淩經過第14洞果嶺聞到球場餐廳飄出的麻油雞味道,當下決定打完要趕緊來一碗解饞。

成績71桿,並列第3共有8名選手,都是角逐冠軍的有力競爭者。台巡選手陳慈惠賽後表示,今天的球滿直的,策略也是穩紮穩打,成績還不錯。她的脖子有傷,昨天特別去按摩,今天狀況好一點,但還是稍有影響。台巡新人輩出,曾經讓她覺得失落,然而今年比賽變少,收入銳減,所以開始去練習場教球,有了收入之後,壓力減輕,放手參加比賽,心情比較輕鬆,成績也漸有起色。林子麒也是採取相對保守的方式,打上球道、打上果嶺,然後兩推進洞,沒有想太多,原本打算even就好,但最終還賺了一桿。「說不上是不是成功,就是還ok,畢竟天氣冷,就是穩穩的打。」林子麒說接下來兩天,應該也是這樣的策略。

新人陳之敏是去年法國巴黎銀行財富管理傳承賽的冠軍,她說今天的推桿不好,兩個bogey都是因為三推。除此之外,今天的開球、鐵桿都打得還不錯。陳之敏強調,那一場冠軍並沒有讓她自滿,不過去年平均成績還不錯,所以今年覺得有點壓力,但是她會盡量去克服。業餘選手侯羽桑以往在日立的成績不是很好,但今天打完擠進領先集團。她說就是抱持平常心,專注在每一桿,雖然濕冷空氣讓擊球距離變短,但今天鐵桿不錯,除了兩次三推吞下bogey。她說應該大家的想法都差不多,就是等待機會,該抓鳥的時候不能錯過。

寒流來襲,曾雅妮不捨得媽媽跟著吹風受凍,所以改由球場的桿弟服務。今天她抓3隻birdie,4個bogey,73桿並列第15名。「按照自己的節奏穩穩的打,兩個三推雖然有點可惜,但是才第一天,明、後兩天要再努力。」曾雅妮說最近幾場比賽的狀況愈來愈好,而且試著不計較成績,而是去體會那種進步的感覺,她說這個才是現階段最重要的任務。

由職業選手曾秀鳳負責的教學活動,今天有桃園后厝國小45位五、六年級學生參加,除了了解高球相關知識外,也進入球道觀看球賽,和球星近距離接觸。

日立公司秉持回饋社會的理念,「你捐多少,日立就捐多少」,今年一樣將捐出與門票收入相同的金額,幫助十個慈善團體。連同今年,13屆賽事累積捐贈的善款將超過7千萬元。今天第一回合,由台灣日立亞太公司總經理梁琼瑜公開抽獎,分別抽出日立變頻冷氣、空氣清淨機、除濕機等大獎。

本場賽事的第二(週六)、第三回合(週日),下午1點至4點,將由民視無線台現場轉播。另外,這兩天在桃園捷運A7站、台北捷運迴龍站,主辦單位設有接駁車,免費接駁觀眾往返球場和捷運站。提醒民眾,搭乘接駁車必須配戴口罩,接受量測體溫與酒精消毒,抵達球場後也必須填寫健康聲明表。

回上一頁

關於TLPGA l 協會公告 l 加入贊助夥伴 l 聯絡我們  l 
TLPGA台灣女子職業高爾夫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