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回首頁 聯絡我們 facebook facebook twitter  
繁體中文版 english
關於TLPGA 協會公告 賽事行程 考試資訊 線上報名 會員資料 積分排名 贊助夥伴 其他活動
首頁 > 賽事行程 > 緯創女子公開賽 > 相關新聞
最新賽事
2024 第二次職業球員入會測驗
4月1日(一) - 4月3日(三)
2024 貞歡喜傳承賽
4月2日(二) - 4月3日(三)
年度賽事
2024
2023
2022
2021
2020
2019
2018
2017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2009
2008
2007
2006
2005
2004
2003
2002
 
緯創女子公開賽
比賽資料 選手名單、編組表 成績表 相關新聞 賽事剪影 影音花絮
緯創女子公開賽次輪 李旻守住優勢力拼冠軍
日 期:2020-10-22

總獎金6百萬,疫情後獎金最高的女子台巡賽—緯創女子公開賽,10月21至23日在東華高爾夫俱樂部進行。22日的第二回合,氣溫偏低,選手在強風夾雜陣雨的惡劣天氣下完成比賽,88名選手中,僅有3位繳出紅字成績。第一回合領先的旅美選手李旻,依舊以總桿139桿(-5)繼續保持領先。「宜蘭球后」石澄璇連續兩天都是紅字,以141桿(-3)暫列第二。旅美球員程思嘉和最強新人吳佳晏同以142桿(-2)並列第三;劉嬿則以143桿(-1)暫列第五。

緯創女子公開賽第二回合,天侯狀況不理想,飄忽的陣風不僅擾亂選手擊球的節奏,而且夾雜不算小的雨勢,選手在球道上都得使用大一、兩號的球桿,擊球距離不夠遠的選手,吃足了苦頭。比賽過程中,風雨一度變得相當大,主辦單位原本考慮暫停,還好果嶺未積水,最後還是順利完賽。

第一回合領先的李旻,今天繳卡73桿,仍以-5領先所有選手。李旻賽後接受訪問時表示,有一陣子沒有穿雨衣比賽,所以前幾洞略有「卡卡」的感覺。她說今天有幾洞的開球不好,此外,有些4桿洞必須當做5桿洞來打,而在這種天氣下難免會失誤,還好短桿和推桿保持一定的水準,救了好幾個par。李旻補充說,她很早就體認今天不會停賽,所以就是專注每一次揮桿有沒有到位,觸球是不是想要的,從成績來看,算是還不錯。

從宜蘭北上參賽,「宜蘭球后」石澄璇借宿親戚家,但卻忘了攜帶雨衣、雨褲,今天穿著薄外套和短褲上場。打完前11洞,她抓了3隻鳥,但後面受到天氣影響,吐回2桿,最後以總成績-3暫列第二。石澄璇說今天上球道率比第一回合好很多,所以第二桿輕鬆一些;打到後九,感覺有點冷,手感也受影響,吞下3個bogey,還好最後一洞抓鳥,名次才又回升。離開球場時,她笑著說為了手感和成績,會立刻去買雨衣。

旅美好手程思嘉今天平標準桿,前九花掉一桿,但第16洞抓鳥補回來,總成績-2並列第三。程思嘉表示,今天的天氣確實不好,有幾桿的處理不夠完美,然而能打出平標準桿,已經是可以接受的成績。母親擔任這場比賽的桿弟,程思嘉說,有點在美國打Symetra Tour的感覺,媽媽陪著打18洞,心理上很有幫助。並列第三的還有最強新人吳佳晏,她說兩個回合的推桿都不好,而在這種天氣下,要賺birdie也不容易,所以前九不是很理想。轉場後天氣更糟,能夠以35桿收場,已經是很不錯的結果,所以明天第三回合,就是以「穩」為主,不要出現太多失誤。

劉嬿今天69桿,是第二回合的最佳成績,排名也上升至第5。劉嬿說比賽日天氣不好,她通常能打出不錯的成績,可能是因為專注於每一桿,不會胡思亂想。她說昨天的狀況不差,只是沒有發揮出來。回家後跟媽媽、男友以及男子選手詹世昌通電話,並想起日前曾秀鳳老師舉辦的輔導營,課程中教了一些觀念,喚回了記憶,所以今天更有自信。

在美國讀書的業餘選手張子怡,今天的成績-2,是全部選手次佳的成績,排名上升至並列第7。張子怡說,這場賽事之前已經兩個月沒有比賽,所以第一天有點緊張,加上策略太過急躁而付出代價。張子怡兩天都抓下5隻birdie,第一天扣了8桿,今天改打「穩」字訣,設定只能花個2、3桿,果然收到不錯的效果。

第一位在第13洞擊出一桿進洞的選手,可獲得大自然高爾夫贊助,市價16萬8的Eagle Golf全套球具,第16洞是益莊鐘錶贊助,市價22萬的CITIZEN CAMPANOLA光動能錶乙支。

賽事第三回合(10月23日)中午11點開始,博斯高球二台(MOD頻道205)、體育署MOESports、TLPGA的YouTube頻道,以及奇摩雅虎運動臉書粉絲團將有現場直播。博斯高球二台並在當天晚上8點重播。

回上一頁

關於TLPGA l 協會公告 l 加入贊助夥伴 l 聯絡我們  l 
TLPGA台灣女子職業高爾夫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