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回首頁 聯絡我們 facebook facebook twitter  
繁體中文版 english
關於TLPGA 協會公告 賽事行程 考試資訊 線上報名 會員資料 積分排名 贊助夥伴 其他活動
首頁 > 賽事行程 > 歡樂友緣女子公開賽 > 相關新聞
最新賽事
2024 ICTSI路易西塔女子邀請賽
4月23日(二) - 4月25日(四)
年度賽事
2024
2023
2022
2021
2020
2019
2018
2017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2009
2008
2007
2006
2005
2004
2003
2002
 
歡樂友緣女子公開賽
比賽資料 選手名單、編組表 成績表 相關新聞 賽事剪影 影音花絮
擺脫前一戰爆桿陰影 李旻拿下台巡第四勝
日 期:2020-11-20

歡樂友緣女子公開賽11月20日在揚昇球場進行最後一回合,第二回合領先者李旻狀況極佳,一路獨走,最後成績是低於標準桿15桿的201桿,繼2016 TLPGA暨老爺公開賽、2017日立慈善盃、2019台灣大哥大女子公開賽,拿下台巡第4勝。侯羽桑從第二名的爭奪戰中脫穎而出,獲得最佳業餘球員頭銜,成績是206桿,盧昕妤和侯羽薔同為207桿,並列第三,前三名4位選手中,僅有李旻是職業球員。另外,由主辦單位提供,三個回合總成績紅字就能獲得10萬元的激勵條款,共有16位選手達標。

領先者李旻一下場就抓鳥,同組的侯羽桑、盧昕妤分別在第一和第二洞吞下bogey,彼此之間的差距拉大到3桿。李旻第5洞再補上一隻鳥,至此已經形成一人獨走,三位業餘選手努力追趕的局面。轉場後,李旻心情穩定,球技盡情發揮,後九洞再添3鳥,成績-15,毫無懸念拿下冠軍。至於第二名之爭,侯羽薔繳卡時-9,和姊姊侯羽桑、盧昕妤並列。最後一洞,侯羽桑第三桿攻上果嶺,抓下關鍵的birdie,拿下第二名,以及最佳業餘球員頭銜。

上個月的緯創女子公開賽,李旻帶著領先優勢進入最後一回合,但最後只得到並列第9,她開玩笑說今天在楊梅「揚眉吐氣」。或許是上一場的陰影還在,李旻說今天很緊張,為了避免壓力變大,比賽過程中,她刻意不看領先榜,只是專注的處理每一桿,一直到第18洞打完,才知道自己領先5桿。今年因為疫情留在台灣,李旻說剛好是調整的好時機,可以利用這段時間,改進缺點,補足欠缺的地方。

這場比賽的第二名,同時也是最佳業餘球員的侯羽桑說,回到台灣這半年,成績都不是很好,這一場終於找回一些手感,三個回合負10桿,算是很不錯。她推崇同組的李旻,表現穩定,賺桿能力強大,一直到最後幾洞,她才意識到三名業餘選手成績差不多,所以就更認真的進攻,並且在第18洞抓下關建的birdie,獲得頭銜。

職業選手陳孟竺「說到做到」,為自己多得10萬元獎金。第二回合結束,她的成績高於標準桿4桿,她說第三回合一定要變負的,今天果然賺了5桿,得到獎金。陳孟竺說,講是一回事,但其實沒有把握,只不過今天放鬆心情打,得到不錯的結果。她說已經很久沒有打出這麼好的成績,所以哪怕最後差一桿也不會懊惱,畢竟盡了力,而且也打出滿意的內容。

歡樂友緣隊執行長林麗珍在頒獎典禮上表示,這場比賽,業餘選手打得跟職業球員一樣好,代表台灣女子高球未來前途光明。她補充說,歡樂友緣未來將繼續冠名贊助賽事,也希望企業界共襄盛舉,一同為台灣選手打造競賽舞台。歡樂友緣隊會長楊瑞平致詞時說,比賽成續總是有好有壞,他希望選手能夠好好的思考,打得好固然值得高興,但成績不好也不要放棄,應該繼續努力,為下一場賽事準備。

TLPGA理事長劉依貞表示,感謝歡樂友緣隊創會會長郭台強,以及歷任會長及聯華食品的熱心幫忙,不僅冠名贊助賽事,而且還加碼頒發獎勵金,讓選手不必擔心生計問題,她也感謝揚昇球場盡全力協助,讓賽事圓滿完成。揚昇球場總經理黃美蘭說,不管大小賽事,只要在揚昇舉辦,球場都會盡力做好準備,她同時也勉勵選手繼續加油,每一場賽事都一定有一些收獲,這些經驗必須都累積起來,做為前進下一場比賽的動力。

頒獎典禮上,歡樂友緣隊執行長林麗珍代表球隊,將象徵十萬塊的大紅包,頒發給達到獎勵標準的16位職業選手。另外,昨天第二回合,劉嬿在第4洞擊出一桿進洞,雖然第4洞不在一桿進洞的獎勵範圍,不過歡樂友緣隊下一屆會長周錫洋,今天也頒發了五萬元紅包給劉嬿,獎勵她的優異表現。
 

回上一頁

關於TLPGA l 協會公告 l 加入贊助夥伴 l 聯絡我們  l 
TLPGA台灣女子職業高爾夫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