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回首頁 聯絡我們 facebook facebook twitter  
繁體中文版 english
關於TLPGA 協會公告 賽事行程 考試資訊 線上報名 會員資料 積分排名 贊助夥伴 其他活動
首頁 > 賽事行程 > 法國巴黎銀行財富管理TLPGA傳承賽 > 相關新聞
最新賽事
2024 ICTSI路易西塔女子邀請賽
4月23日(二) - 4月25日(四)
年度賽事
2024
2023
2022
2021
2020
2019
2018
2017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2009
2008
2007
2006
2005
2004
2003
2002
 
法國巴黎銀行財富管理TLPGA傳承賽
比賽資料 選手名單、編組表 成績表 相關新聞 賽事剪影 影音花絮
堅持不放棄 陳之敏用職業首冠揮別挫折
日 期:2020-11-12

2020法國巴黎銀行財富管理TLPGA傳承賽,11月12日在桃園大溪球場進行第二回合,職業新秀陳之敏守住前一天的領先優勢,最後以高於標準桿一桿的145桿,拿下職業生涯第一個冠軍。黃靖繳卡147桿,名列第二;程思嘉、陳萱同以148桿,並列第三,業餘男、女子各組也都順利產生冠軍。今年球季雖然受到疫情影響,不過TLPGA三場傳承賽至此全部圓滿完成。

大溪球場風勢依舊,而且變本加厲,昨天刮風的時間較晚,今天則是一大清早就開始發威。出發前,陳之敏領先一桿,然而開打之後,戰況拉鋸,陳之敏第7、8、10洞都吞下bogey,第10洞打完,戴嘉汶、陳宇茹趕上,三個人並列領先。不過陳之敏第12洞抓鳥之後沒有再掉桿,最後以145桿,兩桿的勝差拿下職業生涯第一個冠軍。

陳之敏去年美國大學畢業後轉入職業,今年報考TLPGA會員資格,考了三次才過關,這個冠軍,終於讓她卸下肩頭的重擔。陳之敏說,比賽過程中一直覺得有機會,但是推桿不好,而且風勢不小,所以只能力求不掉桿。此外,差距本來就很小,加上不知前面的選手成績如何,她一直到最後一洞才知道自己領先。拿下這個冠軍,陳之敏鬆了一口氣,因為終於可以卸下肩頭的擔子。她說這個勝利讓她深深體會,只要不放棄,什麼事都有可能。「這一場只是小小的勝利,往後要繼續努力,更加努力!」

職業選手陳萱今天打出73桿,是全場最佳成績之一,最後的名次也爬升至並列第三。陳萱表示,今天整體的狀況比昨天順很多,昨天幾乎都在救球,所以比賽結束後,去了一趟練習場調整,今天似乎就發揮了功效。她說大溪本來就很有挑戰性,而且沒想到風會這麼大,所以真的不好打。兩個回合打完的成績,她說算是還不錯,但可以更好。

女子業餘B組的黃亭瑄以149桿拿下冠軍,若是放在職業選手榜,可以並列第五。黃亭瑄賽後表示,大溪球場除了風勢之外,球道陷阱也不少,有幾洞必須「放對點」,否則下一桿就不容易處理。她說第一回因為失誤導致心情受影響,後九打了40桿,成績76桿,今天要求自己謹慎處理,效果還不錯。下週她將參加全國高中業餘隊際錦標賽,只能放棄歡樂友緣女子公開賽。

比賽結束後隨即舉行頒獎賽禮,法國巴黎銀行財富管理執行總監謝淑琴致詞時表示,贊助傳承賽的意義非常重大,因為法國巴黎銀行財富管理希望能夠扎根台灣,幫助選手逐夢。謝淑琴強調,職業選手和業餘小朋友同場競技,利用機會傳承經驗,同時也讓小朋友學到東西,這一點和法國巴黎銀行財富管理的核心價值是非常貼近。謝淑琴說比賽本來就不容易,有時打得好,有時打成不好,但這就是人生和過程,她希望選手可以從中學習經驗,累積實力,然後創造更好的成就。

TLPGA理事長劉依貞致詞時,首先感謝法國巴黎銀行財富管理的熱情支持,提供選手競技的舞臺。她說傳承賽是TLPGA長期以來的任務,雖然推動過程非常艱辛,但是經過多年來的努力,效應逐漸顯現,今年有16位新成員加入協會,質量是歴年最高。此外,在TLPGA的傳承孕育下,台灣產生了世界業餘球后候雨薔,代表TLPGA的努力是值得的,劉依貞最後說,期許選手設定明年的目標,新的一年有更好的表現。

法國巴黎銀行財富管理深耕台灣,發揚「傳承」的企業精神,2016年起冠名贊助TLPGA傳承賽。另外,國住橡膠提供業餘各組冠軍印名高爾夫球,CRC長照集團贊助業餘各組冠軍下一場傳承賽兩回合的擊球費。

回上一頁

關於TLPGA l 協會公告 l 加入贊助夥伴 l 聯絡我們  l 
TLPGA台灣女子職業高爾夫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