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回首頁 聯絡我們 facebook facebook twitter  
繁體中文版 english
關於TLPGA 協會公告 賽事行程 考試資訊 線上報名 會員資料 積分排名 贊助夥伴 其他活動
首頁 > 賽事行程 > 大聯大女子高爾夫公開賽 > 相關新聞
最新賽事
2024 ICTSI路易西塔女子邀請賽
4月23日(二) - 4月25日(四)
年度賽事
2024
2023
2022
2021
2020
2019
2018
2017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2009
2008
2007
2006
2005
2004
2003
2002
 
大聯大女子高爾夫公開賽 下載報名簡章
比賽資料 選手名單、編組表 成績表 相關新聞 賽事剪影 影音花絮
捉7鳥66桿首回合領先 姚宣榆謙稱運氣好
日 期:2020-07-21

總獎金新台幣450萬元,由大聯大控股冠名贊助的「大聯大女子高爾夫公開賽」,7月21日(二)在揚昇球場進行第一回合賽事,旅日好手姚宣榆小鳥不斷,打完18洞以66桿(-6)領先所有選手,6月剛獲得南寶傳承賽冠軍的吳佳晏,以一桿之差的67桿(-5)暫居第二,旅美球星徐薇淩和本土好手陳思涵共同以負4的68桿,並列第三。本項賽事的四個短洞,均設有一桿進洞獎,職業選手劉嬿首回合就在第四洞命中,獲得贊助商「台灣科技公益協進會」提供的10萬元現金。

揚昇球場惡名昭彰的風勢,今天顯得保守含蓄,倒是高溫炎熱讓選手直呼吃不消。旅日好手姚宣榆今天排在倒數第二組,從第一洞出發。姚宣榆前九打得出色,兩個5桿洞和另外兩個4桿洞捉下birdie。轉場後,她的表現依舊穩定,雖然在16洞吞下bogey,但也有3隻鳥,成績66桿。姚宣榆在接受訪問時表示,其實自己的狀況並不是很好,開打前設定目標是每個回合賺個兩桿就好,沒想到今天單回合就打出負6,讓她相當意外。能夠有好成績,姚宣榆認為主要是上果嶺那一桿和推桿都掌握得很不錯。目前日本尚未開放台灣選手赴日,她在台灣等待通知,雖然少打一場就少一次累積獎金的機會,但事涉日本政府政策,儘管無奈但只能接受。

近況相當不錯的吳佳晏,上一場南寶傳承賽在延長賽中勝出,今天大聯大女子公開賽第一回合,6隻birdie,1記bogey,67桿暫居第二。吳佳晏賽後說,主要是4個5桿洞賺了3桿,都是第二桿打到果嶺邊,然後一切一推賺下birdie。整體來說,她覺得表現還可以,球場適應得不錯,但還是有許多地方可以再進步。吳佳晏補充說,轉入職業之後,企圖心跟業餘時不同,以前純粹是為了增加經驗,成為職業選手後,是拼成績和獎金。她為自己設下目標,每一場比賽都要盡量保持在領先組,因為這樣才能增加抗壓性,加速成長。

說到前一場南寶傳承賽,就不能不提到陳思涵,她在延長第三洞敗給吳佳晏,屈居亞軍,今天她的成績是低於標準桿4桿的68桿,並列第三。她開玩笑的說,前一場落敗之後當然要努力「雪恥」,然後哈哈大笑。陳思涵接著說,其實是最近這半年加強重量訓練,練習也更投入,所以收到不錯的效果。

這一場比賽因為沒有外籍選手,所以一共有31名業餘選手參賽,第一回合打完,洪若華和黃亭瑄的成績分別是-3和-2,暫居第5和並列第6。洪若華是揚昇球場出身的地主選手,目前在美國喬治亞大學讀二年級,主修運動管理,同時也是校隊的一員。今天69桿,她覺得當然是地主的優勢,畢竟球場太熟悉了,甚至走在球道上,都感覺像在自己的家裡一樣。另一名業餘球員黃亭瑄,成績70桿。她說今天的表現算是穩定,因為一直告訴自己要輕鬆打,不要想太多,接下來她也會以這樣的心態應戰。

今天賽事的另一個焦點是擊出一桿進洞的職業選手劉嬿,她在長度167碼的第四洞,用五號鐵開球,球在一個彈跳之後進洞。這是她職業生涯第四次一桿進洞。她沒有太多感覺,倒是標準桿5桿的13洞,她因為下水,距離打太遠種種狀況,一共花了9桿才完成,反而覺得有點沮喪,一桿進洞的喜悅完全被抵銷。前球后曾雅妮今天繳卡是平標準桿的72桿,並列第16,她今天捉下兩支eagle,但也有4記bogey。她說今天只打了兩洞好球,剩下的16洞都在找揮桿的節奏,她說接下來的兩個回合必須放鬆,去享受比賽的感覺。

大會將在明天第二回合結束後,取前50名職業選手(含同桿者)晉級週四的決賽。

比賽期間,主辦單位開放觀眾於第1、10、13洞T台,以及9、18洞果嶺定點觀賽。7月22日第二回合、23日決賽回合,MOD博斯高球二台(頻道205)晚上11點播出賽事精華。

關於大聯大控股:
大聯大控股是亞太第一半導體零組件通路商,總部位於臺北(TSE:3702),旗下擁有世平、品佳、詮鼎及友尚,員工人數約5,000人,代理產品供應商超過250家,全球約104個分銷據點,2019年營業額達170.7億美金。大聯大開創產業控股平台,專注於國際化營運規模與在地化彈性,長期深耕亞太市場,以「產業首選.通路標竿」為願景,全面推行「團隊、誠信、專業、效能」之核心價值觀,連續19年蟬聯「全球分銷商卓越表現獎」肯定。面臨新製造趨勢,大聯大致力轉型成數據驅動(Data-Driven)企業,建置線上數位平台─「大大網」,並倡導智能物流服務(LaaS, Logistics as a Service)模式,協助客戶共同面對智慧製造的挑戰。大聯大從善念出發、以科技建立信任,期望與產業「拉邦結派」共建大競合之生態系,並以「專注客戶、科技賦能、協同生態、共創時代」十六字心法,積極推動數位轉型。

回上一頁

關於TLPGA l 協會公告 l 加入贊助夥伴 l 聯絡我們  l 
TLPGA台灣女子職業高爾夫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