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回首頁 聯絡我們 facebook facebook twitter  
繁體中文版 english
關於TLPGA 協會公告 賽事行程 考試資訊 線上報名 會員資料 積分排名 贊助夥伴 其他活動
首頁 > 賽事行程 > 日立慈善盃女子高爾夫菁英賽 > 相關新聞
最新賽事
2024 ICTSI路易西塔女子邀請賽
4月23日(二) - 4月25日(四)
年度賽事
2024
2023
2022
2021
2020
2019
2018
2017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2009
2008
2007
2006
2005
2004
2003
2002
 
日立慈善盃女子高爾夫菁英賽 下載報名簡章
比賽資料 選手名單、編組表 成績表 相關新聞 賽事剪影 影音花絮
日立慈善盃女子高爾夫菁英賽第二回合新聞稿
日 期:2020-01-18

總獎金1千萬,冠軍獎金250萬的第12屆日立慈善盃女子高爾夫菁英賽,今(18)天打完第二回合,日巡種子球員比嘉真美子(Mamiko HIGA)大爆發,單回合狂捉8鳥(另有1個bogey),和收下6個birdie的本土球員陳宇茹,同樣以137(-7)桿並列領先。業餘選手侯羽薔139(-5)桿暫居第三,另外兩名台巡賽球員陳子涵、劉嬿以138(-4)桿並列第4。兩個回合結束,大會取前60名(含並列)共66位球員晉級第三回合決賽。

  台灣選手陳宇茹(-7)並列第一

和第一天相比,今天的東方球場依舊寒冷,不過沒有下雨,風勢也小,整體來說,天候狀況好了許多,只是12、13度的低溫,對選手依舊是個考驗。有了週五第一回合的經驗,球員們有所準備,防寒衣物、暖暖包,配上球場準備的薑茶,對抗寒冷的空氣,也為成績拼盡全力。

日本球員比嘉真美子第一回合的成績是72桿,今天手風極順,除了在第2洞吞下bogey外,接下來捉了7隻birdie,其中10至13洞更是連捉4鳥,打完36洞,一口氣衝上排頭,和陳宇茹並列領先。比嘉真美子表示,今天主要是掌握了風向,儘管旗位刁鑽,但只要判斷好風向,讓球落在相對容易的位置,就能減少推桿數。比嘉真美子出身沖繩,她補充說,台灣的草和風跟沖繩類似,打台灣的球場感覺很親切,完全沒有問題。另一名領先的選手陳宇茹,則是在第一回合-1的基礎上,進帳6個birdie,而且沒有吞下bogey。陳宇茹說,今天的開球不順,還好都能靠著鐵桿和推桿救回來,加上果嶺的速度適中,所以打出不錯的成績。2017、19年的日立慈善盃,陳宇茹週日決賽都是領先組,但兩次都跟冠軍擦肩而過,她希望明天能夠翻轉歷史,為即將開始的韓巡賽賺取經費。


日本選手比嘉真美子(-7)並列第一

業餘選手侯羽薔第二回合表現不俗,單回合-4,以總成績139(-5)暫居第三名。侯羽薔分析自己的成績,認為關鍵在攻果嶺的那一桿,因為都能將球放在想要的位置,製造捉鳥的機會。去年八月赴美攻讀大學,並成為校隊的一員,和姊姊侯羽桑一起生活,訓練,她覺得歷經美國球場的洗禮,東方球場的碼數相對容易駕馭,明天的決賽,她將按照自己的節奏,爭取好成績。台巡選手陳子涵異軍突起,紮紮實實的5隻鳥,bogey free,也擠進領先集團,落後陳宇茹、比嘉真美子3桿。陳子涵說今天最滿意的地方,在於遇到麻煩時,能夠冷靜處理,前一桿下沙或落入長草,都能盡量切近洞口救par。其實她覺得自己狀況不錯,第一回合沒賺到桿數,十分懊惱,今天思緒清楚,果然就把第一天的桿數賺回來。

即將回歸美巡的程思嘉,從小就在東方球場練,被喻為主場球員,兩個回合的成績分別為72、70桿,以142(-2)桿並列第9。雖然對於球場的地形、果嶺比其他球員熟悉,不過程思嘉說,掌握住才有優勢,捉不到鳥,再熟悉都沒有作用。賽後,她覺得自己可以打得更好,許多地方都有進的空間。旅日的盧曉晴相隔五年之後再度參賽,兩天都是73桿,打完36洞以146(+2)桿並列第31。打完17洞的時候,她的成績是-1,但盧曉晴形容像是中邪,球不僅打中樹,而且還三推,這一洞吞下3 bogey,元氣大傷。面對最後一天決賽,她說就是打好每一個球,成績其次,至少要發揮該有的實力。

由日立製作所、台灣日立江森自控股份有限公司主辦的「日立慈善盃女子高爾夫菁英賽」,賽事三天安排了三個不同面向的教學活動,今天的對象是來自全國各個球場共約50名的培訓球員,由教練團提供心理建設和EQ管理課程,提醒小選手除了球技,更應該注重品德與禮儀。總教練曾秀鳳表示,每一年的日立慈善盃,都會位據參與者的身分準備不同的內容,希望能提供最實用的建議,幫助他們走在正確的高球道路上。講師陳素芬表示,許多選手都只注重球技和成績,卻忽略了高球規則第一章所說的品德、禮儀和紀律,雖然未必每個培訓選手都會成為職業球員,但是高爾夫要求的人格特質,是可以一輩子奉行的。陳素芬強調,這些小選手平時認真練球,少有機會坐下來接受心理、精神層的課程,所以透過各種實例,讓他們了解品性、禮儀在高爾夫運動中的角色和重要性。


日立慈善盃高球教學活動

今年賽事另外一個亮點,是東方球場的練習場,嶄新的建築和設備,舒適的環境,參賽選手無不大力讚賞。球場總經理郭秋琳表示,舊的練習場稍嫌簡陋,為了符合選手的擊球強度,同時也提供會員提供良好的環境,不惜花費鉅資改造,既然要做,當然就要做到最好。她希望選手可以感受東方球場的進步,每一年來都覺得「驚艷」。另外,東方球場以辦喜事的心情,迎接一年一度的日立慈善盃,全體員工包括會員,都竭盡所能,為的就是讓選手和觀眾「賓至如歸」。
 
堅持慈善初衷,以關懷弱勢團體為出發點,「日立慈善盃女子高爾夫菁英賽」不僅捐出所有的門票收入,而且「你捐多少,日立就捐多少!」捐出與門票收入對等的金額,過去11年來,累積捐款總金額將近台幣6千萬元。主辦單位為了方便球迷買票進場,和年代售票系統合作,上網或是到系統售票端點和球場入口,都能買到門票,購票入場的觀眾還能參加抽獎,獎品包括變頻冷氣機、空氣清淨機、除濕機等商品。今天的抽獎儀式由台灣日立江森自控蔡文正協理抽出各個獎項的幸運得主,全程並錄影存證,以昭公信。

主辦單位也在國立體育大學桃園校區的綜合體育館停車場,以及台北捷運新莊線迴龍站3號出口設立接駁點,19日星期天上午8點至下午5點,提供往返球場的接駁車服務。19日週日下午一點至四點,民視無線台(頻道6)將進行賽事實況轉播,如果無法到現場觀賽,可以透過電視轉播,掌握最新戰況。

回上一頁

關於TLPGA l 協會公告 l 加入贊助夥伴 l 聯絡我們  l 
TLPGA台灣女子職業高爾夫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