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回首頁 聯絡我們 facebook facebook twitter  
繁體中文版 english
關於TLPGA 協會公告 賽事行程 考試資訊 線上報名 會員資料 積分排名 贊助夥伴 其他活動
首頁 > 賽事行程 > 日立慈善盃女子高爾夫菁英賽 > 相關新聞
最新賽事
2024 第二次職業球員入會測驗
4月1日(一) - 4月3日(三)
2024 貞歡喜傳承賽
4月2日(二) - 4月3日(三)
年度賽事
2024
2023
2022
2021
2020
2019
2018
2017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2009
2008
2007
2006
2005
2004
2003
2002
 
日立慈善盃女子高爾夫菁英賽 下載報名簡章
比賽資料 選手名單、編組表 成績表 相關新聞 賽事剪影 影音花絮
日立慈善盃女子高爾夫菁英賽第一回合新聞稿
日 期:2020-01-17

第12屆日立慈善盃女子高爾夫菁英賽,今(17)日在低溫、偶有陣風的情況下進行第一回合賽事。2019年底轉職業的新秀陳之敏以67(-5)桿領先所有選手,劉嬿、泰國龐帕卡、日本天本遼香同以68(-4)桿並列第二,落後領先者3桿之內共有7位球員。


新秀陳之敏首場職業賽以67桿暫列第一

來自10個國家、地區、共108位選手將在17至19日的比賽中,爭取一千萬總獎金,其中冠軍獎金250萬。參賽選手中,台灣選手47位(含業餘)最多,日本27位,泰國22位。大會將在兩個回合結束後,取成績排名60(含同桿者)進入最後一天決賽。

陳之敏23歲,主修運動管理,去年從美國奧克拉荷馬州立大學畢業後,轉入職業,上週才剛和台新金控簽約,成為旗下的贊助球員。今天她一共捉下7隻鳥,但也吞了兩記bogey,撇開開球不說,短桿、推桿她都很滿意。雖然打過台巡賽,不過日立慈善盃是陳之敏獲得職業身分的首場戰役,加上第一次暫居領先榜首位,許多個「第一」相加,她坦言接下來壓力會十分沈重。陳之敏說,今天第一洞開球前,是最緊張的時候,但還好開得不錯,壓力也就跟著釋放。接下來她一洞一洞的打,不想太多,甚至繳卡時才知道自己領先。接下來的賽季,陳之敏將以台巡賽為主要舞台,努力學習並吸取經驗,讓自己成長。

泰國龐帕卡(Punpaka PHUNTUMABAMRUNG)、日本天本遼香(Haurka AMAMOTO)組成的外籍兵團、劉嬿、林子麒攜手的本土陣線,緊追著陳之敏。龐帕卡全場捉下4隻birdie,而且沒有bogey,她說主要是因為短桿和推桿都發揮得很不錯,好幾洞都是靠著推桿救par。龐帕卡還透露了一個小秘密,就是她從來不曾在東方球場舉行的比賽中晉級,17、18、19年的禮拜天都沒上班,她希望今年能夠繼續保持手感,打出好名次。日本選手天本遼香從後九出發,同樣是4隻birdie,沒有bogey。她說天氣有點冷,但還好短桿和推桿都很平穩,比賽時她專心處理每一桿,直到最後才知道躋身領先集團。天本遼香認為同是日巡賽選手的盧曉晴是勁敵,因為盧曉晴各方面都有一定的水準,不容小覷。至於第二天,天本遼香說就是穩穩的打,如同第一回合,按照自己的節奏前進。

劉嬿前九33,後九35,落後陳之敏一桿,並列第二。其實她才剛進行「大改造」,也就是包括木桿、鐵桿和推桿,設定和揮桿,全部重新來過,能夠發揮到七成,她覺得很高興。劉嬿說改動作這件事和教練討論一陣子了,真的很難下決定,但與其後來後悔,不如就下定決心。今天打完並列第二,也讓她有更多的信心。今年劉嬿除了台巡賽之外,也將往韓國發展,基本上次巡的場次都能參加,正巡也能排上幾場。去年下半年狀況很好的林子麒,第一回合4鳥1個bogey,以69(-3)桿並列第5。連續12年都參賽,2020年成為賽事的看板球星,林子麒說有開心的成份,但壓力也就跟著而來,尤其去年底連贏兩場比賽後,成為各界注意的焦點,況且還有自己給自己的期許,參加比賽,不僅是跟其他選手競爭,同時也是一場和內心對抗的戰役。

今年的日立慈善盃有7位業餘選手參賽,在美國讀大學的侯羽桑、侯羽薔姊妹都在其中。侯羽薔今天2隻birdie、1個bogey,71(-1)桿並列第9,是所有業餘球員中最好的。侯羽薔說,已經很習慣台巡賽的氣氛,各個方面都是,所以很能享受比賽,雖然今年參賽陣容堅強,但她沒有特別想什麼,就是專心投入比賽,把握每一個可以捉鳥的機會。

由日立製作所、台灣日立江森自控股份有限公司主辦的「日立慈善盃女子高爾夫菁英賽」,不只是一場比賽,同時也是與公益慈善結合的高球盛宴,主辦單位希望透過這場賽事,積極推廣高爾夫運動。桃市蘆竹區的頂社國小是高球重點學校,全校只有30多名學生,但每週二下午都有兩節高球課程,訓練小朋友各項運動心理素質。17日的慈善高球推廣活動,頂社國小除了一年級之外,28位小朋友在校長陳慶安、學校老師,以及長期贊助該校的桃園高爾夫扶輪社社長許宜珍帶領之下,由總教練曾秀鳳主導,參與包括認識高球、下場觀賽、分享觀賽心得等活動,近距離接觸高爾夫賽事和選手。

總教練曾秀鳳表示,藉由賽事散播高球種子,讓小朋友因為這項活動接觸高球,進而喜歡,甚至開始練習高爾夫,是最令她感到欣慰的事。曾秀鳳強調,推廣高爾夫運動需要社會各界一同支持,喜愛高爾夫,所以用各種形式協助更多人跨過基本門檻。桃園高爾夫扶輪社社長許宜珍表示,頂社國小是偏鄉地區小學,許多學生都是隔代教練,或是外配子女,難有機會接觸這項運動,所以三年來都贊助頂社國小,開啟小朋友接觸高爾夫的機會,培養他們從這項運動學到適用於各個層面的心理素質。

堅持慈善初衷,以關懷弱勢團體為出發點,「日立慈善盃女子高爾夫菁英賽」不僅捐出所有的門票收入,而且「你捐多少,日立就捐多少!」捐出與門票收入對等的金額,過去11年來,累積捐款總金額將近台幣6千萬元。主辦單位為了鼓勵球迷買票進場,兼顧公益,提供了包括變頻冷氣機、空氣清淨機、除濕機等商品抽獎,今天的抽獎儀式由台灣日立江森自控張世冠處長抽出各個獎項的幸運得主。

為了方便球迷前往現場觀賽,主辦單位與年代售票系統合作,上網或是到系統售票端點和球場入口,都能買到門票,購票入場的觀眾還能參加抽獎,有機會得到日立變頻冷氣等大獎。另外,大會在國立體育大學桃園校區的綜合體育館停車場,以及台北捷運新莊線迴龍站3號出口設立接駁點,18日週六上午7點至下午4點,19日星期天上午8點至下午5點,提供往返球場的接駁車服務。18日週六、19日週日下午一點至四點,民視無線台(頻道6)將進行賽事實況轉播。

回上一頁

關於TLPGA l 協會公告 l 加入贊助夥伴 l 聯絡我們  l 
TLPGA台灣女子職業高爾夫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