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回首頁 聯絡我們 facebook facebook twitter  
繁體中文版 english
關於TLPGA 協會公告 賽事行程 考試資訊 線上報名 會員資料 積分排名 贊助夥伴 其他活動
首頁 > 賽事行程 > 台灣裙襬搖搖LPGA > 相關新聞
最新賽事
2024 ICTSI路易西塔女子邀請賽
4月23日(二) - 4月25日(四)
年度賽事
2024
2023
2022
2021
2020
2019
2018
2017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2009
2008
2007
2006
2005
2004
2003
2002
 
台灣裙襬搖搖LPGA
比賽資料 選手名單、編組表 成績表 相關新聞 賽事剪影 影音花絮
奈莉‧科達延長加賽靠再見博蒂戲劇衛冕 李旻姬與梅森延長賽敗下陣來並列亞席
日 期:2019-11-03

(2019年11月3日;林口訊) 尋求衛冕的美國漂亮寶貝奈莉‧科達(Nelly Korda),今天在總獎金220萬美元的台灣裙襬搖搖LPGA第四回合決賽,失去前兩天的穩健與冷靜,後九洞兩次短推桿失手吞下兩記博忌,打完正規72洞後以低於標準18桿的270桿,與去年亞軍「澳洲一姐」李旻姬(Minjee Lee)及德國好手卡羅琳‧梅森(Caroline Masson)僵持不下。延長加賽第一洞科達開完球後利用精準的五號複合桿把小白球放到洞口旁,兩推進洞抓下再見小鳥,氣走與博蒂擦肩而過的兩位對手,順利完成衛冕並獨得33萬美元冠軍獎金。

21歲的科達也是這場台灣最高水準的職業高球賽九年來,繼剛退休的挪威名將派特森(Suzann Pettersen)之後,第一位完成衛冕的選手,也是第一位延長加賽後勝出的冠軍。科達指出,去年她在台灣贏球姊姊潔西卡‧科達(Jessica Korda)沒在現場只能透過視訊分享喜悅,本週姊姊能在現場為她加油並首度親眼目睹她贏球,對她意義深遠。

前兩天勢如破竹的科達,今天雖然帶著三桿的領先優勢出發,但明顯承受不小壓力,開賽後就遭遇亂流,前九洞雖然抓下兩隻小鳥,但也吞了兩個柏忌;反觀李旻姬與梅森則分別進帳三桿,打完前九洞三人同以-18,並列第一。

後九洞一開始科達雖然三洞內進帳兩記小鳥,但馬上在美麗華球場第14洞與第17洞兩次五呎短推桿意外失手,最後以平標準桿72桿作收。李旻姬與梅森則分別擊出69桿與68桿,追上科達。科達透露她最後吞下兩個柏忌後心情受到影響,但她的桿弟傑生馬上安慰她,要她深呼吸不要想太多,科達定下心來果然隨後連續在第18洞發揮距離優勢,利用漂亮的開球與第二桿,連續兩次抓小鳥,第一次迫使比賽進入延長加賽,第二次讓她戲劇性完成連莊。

有趣的是,科達的桿弟傑生剛好是梅森的未婚夫,這次她能夠如願完成衛冕,她說傑生功不可沒。科達打趣表示:「傑生雖然是卡羅琳的未婚夫,但薪水是跟我領的,因此我相信我們倆是同一隊的,我很感謝他!」今年二月曾在澳洲公開賽稱后的科達,也成為LPGA今年球季第七位拿下兩勝以上的球員。

LPGA迄今累積三場勝利的科達賽後表示台灣與裙襬搖搖對她而言具有特殊的意義,而球迷四天下來也非常支持她。科達前年加入LPGA巡迴賽後,已在亞洲、澳洲與歐洲贏過球,但到現在還未在老家美國開胡,對此科達表示:「現在的選手素質很高,能贏球很不簡單、甚至有機會爭冠都不容易,因此不管在那裡贏球,我都很開心。」

此外,加拿大好手布魯克‧韓德森(Brooke M. Henderson)今天全場抓下五隻小鳥、只有一記柏忌,最後擊出68桿,並以低於標準桿14桿總桿,與韓國老將許美貞(Mi Jung Hur)及另一位韓國選手金世煐(Sei Young Kim),並列第四名。

另一方面,昨天「預告」今天要在第15洞抓老鷹的我國旅美好手徐薇淩,今天在長度342碼的第八洞開球直攻果嶺,小白球滾上果嶺後在洞口邊打住,隨後第二桿順利推進三呎推桿,提前完成射鷹。徐薇淩最後也兌現昨天的支票,最後一回合繳出68桿,以低於標準桿8桿總桿,排名並列第19,是本次參賽的台灣選手中表現最佳者。

事實上,徐薇淩也是LPGA的獵鷹高手,本季LPGA球季迄今累積已經射下十隻老鷹,整個巡迴賽排名前十。徐薇淩完成這場比賽後,下週將繼續轉戰LPGA下一站TOTO日本精英賽,三週後則將參加只有年度積分排名前60選手才有資格參加的LPGA年終封關大賽--總獎金500萬美元的巡迴賽錦標賽。

至於明年預計重返LPGA戰場的我國另一位職業好手程思嘉今天也強拉尾盤,後九洞靠四隻小鳥以32桿完成,最後打出四天下來個人最佳的67桿,終場以-7桿總桿,並列第23名。她賽後表示:「今天都有修正之前的錯誤,前九表現很穩定,後九洞更好。」

台灣裙襬搖搖LPGA今天決賽吸引36,742名觀眾入場,四天總計觀眾人數高達67,373人。更多相關賽事訊息,請造訪官方網站:http://www.sslpgataiwan.com/
 

回上一頁

關於TLPGA l 協會公告 l 加入贊助夥伴 l 聯絡我們  l 
TLPGA台灣女子職業高爾夫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