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回首頁 聯絡我們 facebook facebook twitter  
繁體中文版 english
關於TLPGA 協會公告 賽事行程 考試資訊 線上報名 會員資料 積分排名 贊助夥伴 其他活動
首頁 > 賽事行程 > 歡樂友緣女子公開賽 > 相關新聞
最新賽事
2024 第二次職業球員入會測驗
4月1日(一) - 4月3日(三)
2024 貞歡喜傳承賽
4月2日(二) - 4月3日(三)
年度賽事
2024
2023
2022
2021
2020
2019
2018
2017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2009
2008
2007
2006
2005
2004
2003
2002
 
歡樂友緣女子公開賽 下載報名簡章
比賽資料 選手名單、編組表 成績表 相關新聞 賽事剪影 影音花絮
2019歡樂友緣女子公開賽 第二回合新聞稿
日 期:2019-10-03

 2019歡樂友緣女子公開賽今天(三日)在苗栗全國花園高爾夫俱樂進行的第二回合,台灣女將謝瑀玲今天發揮切桿與推桿工夫,抓六鳥無柏忌,打出低於標準桿六桿的66桿,以兩回合總桿低於標準桿九桿的135桿,躍居首位,並擁有領先五桿的優勢,邁向明天爭冠之路。

上周在建大輪胎盃居亞的張靖翎今天後九洞鐵桿沒守好,最後打出低於標準桿一桿的71桿,以兩回合低於標準桿四桿的140桿,暫居第二位,落後領先的謝瑀玲五桿。

16歲的業餘選手葉家儒今天揮出67桿,以兩回合低於標準桿三桿的141桿,與都打出70桿的邱齡緹丶泰國的亞皮查婭(Arpichaya YUBOL),及揮出72桿的李黛翎,暫時並居第三位,落後領先者八桿之多。不過葉家儒暫居業餘第一。

高雄選手吳曉玲今天推桿失準,打出高於標準桿四桿的76桿,以兩回合141桿,與另六位中外選手,暫退居並列第八位。

本周追求台巡三連冠紀錄林子麒今天打74桿,以兩回合145桿暫並列第22位,無緣三連冠。尋求衛冕的台灣業餘選手吳佳晏打出71桿,也以145桿暫並列第22位,也確定無法成功衛冕。

謝瑀玲今天鐵桿很有準頭,六鳥中有三洞都是O K丶3呎與6呎的小鳥推桿,另外三洞是18呎丶20呎與28呎的長推桿抓鳥,她說長推的兩洞都是很幸運的小鳥推桿。她今天十八洞29推,另十三個洞成功打上球道,十六個洞成功打上果嶺,數據十分漂亮。

不過她認為第五洞三桿洞更幸運,七鐵要打 150碼,有些失手了,卻幸運地剛好打過水池,落在沙坑前,切桿也救得好,上果嶺後一記3呎救帕推桿推進,覺得很順利又好運。

她對自己明天擁有領先五桿搶冠的優勢,抱著平常心,她說:「不會因為領先多少桿,而去改變明天決賽的每一個動作或每一桿及每一洞的打法,冠軍很重要,但執行好每一桿是最重要的。」她也提及過去幾年也有在領先情況下,反而落敗的紀錄,更有多次居亞,與冠軍擦肩而過的經驗, 現在比較可以平常心看待。
她上一次奪冠是2014年TLPGA北海傳承賽,正式三回合比賽冠軍是2012年仰德女子邀請賽。

暫時居亞的張靖翎今天前九洞表現不錯,三鳥一柏忌,34桿;三鳥都是鐵桿打上果嶺距洞6-9呎抓下的,可是從第九洞起鐵桿開始拉左,先吃下一柏忌後,第十五及十六洞又是舊事重演,鐵桿拉左,都沒成功打上果嶺,切桿又不給力,保帕推桿也沒進洞連吞兩個柏忌,雖然第十七洞抓下一個OK小鳥,後九洞37桿作收,落後差距拉大。

她表示,其實今天的開球木桿打得很好,有十四個洞上球道,推桿也正常發揮29推,不過因為天氣躁熱,球場坡度起伏大,體力到最後幾洞有點感到吃力。

她說,明天決賽搶冠保持平常心,照自己節奏打,有機會抓鳥就努力抓,穩定發揮就是。

而李黛翎今天的鐵桿雖然還是表現不錯,有十五個洞成功打上果嶺,但是沒有昨天那麼精準地靠近洞口,推桿運氣差也一些,有幾個洞的6-9呎抓鳥機會,都在洞口徘徊不肯進洞;前九洞只抓下一鳥,35桿;後九洞一鳥二柏忌,第十洞第二桿失誤超越果嶺,回切距洞9呎,救帕不成吞柏忌;第十五洞出現三推,再吃下柏忌,37桿。

葉家儒今天推桿與切桿發揮佳,尤其是推桿十八洞26推,有三個三桿短洞都是一桿打上果嶺,距洞18-22呎都一推進洞抓鳥;另外一洞在第六洞的30呎長推進洞,也抓下小鳥;兩個五桿長洞切桿準,都是第三桿切上果嶺,打成「OK小鳥。」唯一柏忌是在第十洞,第二桿打進沙坑,救上果嶺,距洞9呎,救帕未成,吞下柏忌。她今天有十三個洞成功打上果嶺,有五個洞開球未成功上球道,表現不錯。

她父親在練習場工作,帶著她接觸高球,並自小五開始練球,是TLPGA前理事長劉依貞與前旅日職業女將黃玉珍的學生,目前在桃園致平高中念一年級,揚昇球場培訓選手。

首回合獨居領先吳曉玲今天推桿失去準頭,今天十八洞37推,足足比昨天多10推,桿數也比昨天多了九桿,一鳥五柏忌,有兩洞出現三推。讓她賽後不禁說道:「成也推桿,敗也推桿!」

今天兩回合結束,大會取總桿高於標準桿六桿的150桿以內共55位選手晉級最後一回合決賽。

明天的最後一回合,依成績編組,參賽選手仍分別自第一洞與第十洞同時出發,第一組於上午8點出發,最後一組於上午9:30出發。
這項比賽總獎金10萬美元(約合台幣300萬元),冠軍獎金美金1.8萬元(約合台幣54萬元)。

歡樂友緣高爾夫球隊於2002年創立,2014年起冠名贊助這項比賽,2015年三月TLPGA與菲巡女子賽開始共同認證,歡樂友緣女子公開賽是去年起加入台巡與菲巡賽共同認證的比賽。

這項比賽由TLPGA主辦,歡樂友緣球隊第五度冠名贊助,也是第二度加入TLPGA與菲律賓女子巡迴賽共同認證的比賽。

菲律賓方面由菲律賓企業ICTSI來台灣舉辦賽事,台灣方面也獲得以代理Apple產品為主的晶實科技和聯華食品的大力贊助,以及其他許多隊友及贊助商支持,再度提供選手們全力發揮的舞台。

贊助企業聯華食品在比賽期間,提供選手們點心補給。而晶實科技提供來球場觀賽的球迷Studio A的專屬禮賓券。

其他贊助單位包括安信法律丶大聯大控股、GB啤酒、普誠科技、裙襬搖搖丶瑞醫生技、MU SPORT、大聯銘星文創、貝德馬新、G-PLUS、達康診所丶晶璽建康生活館、SPEY、翰寰醫學等。

大會歡迎媒體及球迷朋友們前往球場觀賽。

回上一頁

關於TLPGA l 協會公告 l 加入贊助夥伴 l 聯絡我們  l 
TLPGA台灣女子職業高爾夫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