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回首頁 聯絡我們 facebook facebook twitter  
繁體中文版 english
關於TLPGA 協會公告 賽事行程 考試資訊 線上報名 會員資料 積分排名 贊助夥伴 其他活動
首頁 > 賽事行程 > 歡樂友緣女子公開賽 > 相關新聞
最新賽事
2024 第二次職業球員入會測驗
4月1日(一) - 4月3日(三)
2024 貞歡喜傳承賽
4月2日(二) - 4月3日(三)
年度賽事
2024
2023
2022
2021
2020
2019
2018
2017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2009
2008
2007
2006
2005
2004
2003
2002
 
歡樂友緣女子公開賽 下載報名簡章
比賽資料 選手名單、編組表 成績表 相關新聞 賽事剪影 影音花絮
2019歡樂友緣女子公開賽 首回合新聞稿
日 期:2019-10-02

2019歡樂友緣女子公開賽今天(二日)在苗栗全國花園高爾夫俱樂部正式開打,高雄選手吳曉玲推桿準確,打出低於標準桿五桿的67桿,暫居首位。三位台灣女將張靖翎丶李黛翎與謝瑀玲同以兩桿之差的69桿暫並列第二。

台灣女將戴嘉汶以70桿,與泰國選手慕克哈林(Mookharin LADGRATOK)及馬來西亞選手吉娜薇芙(Genevieve i-rynn LING)暫並居第五位。

陳慈惠首次在單回合打下兩隻老鷹,最後交出71桿,與另四位台灣球員邱齡緹丶林子麒丶陳萱與李欣及兩位泰國選手暫並居第八位。林子麒本周追求台巡三連冠紀錄。尋求衛冕的台灣業餘選手吳佳晏打出74桿,暫並列第35位。

吳曉玲今天抓下六隻小鳥及一柏忌,推桿準,十八27推,木桿開球也準,14個洞全成功開上球道;鐵桿也發揮不錯,有11個洞成功打上果嶺。

她今天自第十洞出發,一下場就一記15呎小鳥推桿,其後只有第三洞是3呎小鳥推桿以外,另外四個洞都是12-15呎的小鳥推桿,其中四個五桿長洞有三洞都把握住抓鳥。

她賽後表示,今天打出好成績是因為上一場在台豐球場的建大輪胎盃首回合打出很差的81桿,不過第二回合卻能打出不錯的71桿,雖然最後以一桿之差未能晉級,但仍顯示自己是可以打出佳績的;因此這場比賽她特別自我鼓勵,並十分專心,目標是認真打好每一桿,打進領先榜。

不過今天她的球場桿弟林冠廷卻帶給她超過期望目標的結果,林冠廷是全國球場培訓選手,很熟悉果嶺與草紋,報給她的推桿路線與自己判讀的差不多,給她的建議都很受用,帶給她很大信心,因此推桿特別準,抓下不少小鳥。

在台巡賽第四年的她是台北市立大學四年級學生,以往都在高雄信誼球場練球,她說:「今年的比賽快近尾聲,希望這次比賽能有好的名次,並提高自信心。」

另外,今天都抓四鳥及一柏忌的李黛翎與謝瑀玲,也是發揮推桿準確工夫,李黛翎十八洞26推,謝瑀玲28推;李黛翎說第十二洞的18呎與第十五洞的12呎推桿抓鳥最遠。而第十六洞四桿洞,第二桿距離打不夠沒打上果嶺,切桿又大了,距洞12呎,但是一推進了保住帕,比抓鳥還高興;她今天四鳥一柏忌。

而謝瑀玲諸桿平均發揮不錯,成功打上球道與果嶺都是12個洞,以第六洞四桿洞,第二桿打短了,沒打上果嶺,第三桿距旗25碼,切上果嶺卻過洞9呎,能一推進洞保帕,她說同組的其他兩位選手在球位不好狀況下都能打帕,她也沒漏氣,覺得特別「補」,也更具信心。

上周在建大輪胎盃居亞的張靖翎抓下六隻小鳥一柏忌,另在第十五洞打出「雙柏忌」,她今天推桿也不錯,27推。四個五桿洞都是9-15呎推桿進洞,拿下小鳥;第十四洞三桿洞一記30呎長推也抓鳥。

她在第十五洞四桿洞的雙柏忌是開球偏到右邊車道,在斜坡上又打到隔壁第九洞的車道,花了四桿才打上果嶺,兩推進洞。

她說最近換了一支新的開球木桿,距離打得稍遠,推桿節奏也調整了一下,比以前準一些,都助她打出佳績。

陳慈惠今天獵下兩隻老鷹,分別是在第十三洞第二桿落點距旗190碼,小雞腿桿打上果嶺,距洞33呎,一推進洞三桿獵鷹;後又在第七洞第二桿落點距洞245碼,三木打在果嶺邊緣,距旗洞36呎,也是一記長推進洞再獵下第二隻老鷹。前九洞34桿,可惜後九洞出現兩次三推,加上切桿不佳,吞下三個柏忌,37桿。

她說這是她第一次一回合打出二鷹,很開心。她今天除了二鷹,另有一鳥及四柏忌。

前晚因下大雨,今天大會採較佳球位規則,明天兩回合結束取成績優者前50位選手晉級最後一回合決賽。

明天的第二回合,依成績編組,參賽選手仍分別自第一洞與第十洞同時出發,第一組於上午8點出發,最後一組於上午10:30出發。

這項比賽舉行三回合五十四洞至4日,總獎金10萬美元(約合台幣300萬元),有來自九個國家96位中外選手參賽,角逐冠軍獎杯與冠軍獎金美金1.8萬元(約合台幣54萬元)。

2015年三月TLPGA與菲巡女子賽開始共同認證,歡樂友緣女子公開賽是去年起加入台巡與菲巡賽共同認證的比賽。這項比賽由TLPGA主辦,歡樂友緣球隊第五度冠名贊助,也是第二度加入TLPGA與菲律賓女子巡迴賽共同認證的比賽。

歡樂友緣高爾夫球隊於2002年創立,是一支講究生活品味、熱愛人文美學的球隊,有獨樹一幟的CIS,也有自創的隊歌,對於公益活動的參與和推動更是不遺餘力。   

2014年在創會長郭台強董事長與TLPGA劉依貞理事長號召下,歡樂友緣球隊決定大力支持TLPGA爭取加入世界積分排名組織,將台灣女子職業高爾夫運動推向在國際舞台,全體隊友一致同意冠名主辦一項符合世界積分組織比賽條件的女子職業公開賽,成為TLPGA於2014年七月底成功加入世界積分組織的助力之一。接著於2015及2016年連續兩年冠名贊助舉辦比賽,去年與今年再度冠名贊助。

今年歡樂友緣第二度與菲巡賽共證,由菲律賓企業ICTSI來台灣舉辦賽事,而這場賽事也獲得以代理Apple產品為主的晶實科技和聯華食品的大力贊助,以及其他許多隊友及贊助商支持,再度提供選手們全力發揮的舞台。

贊助企業聯華食品在比賽期間,提供選手們點心補給。而晶實科技提供來球場觀賽的球迷Studio A的專屬禮賓券。

其他贊助單位包括安信法律丶大聯大控股、GB啤酒、普誠科技、裙襬搖搖丶瑞醫生技、MU SPORT、大聯銘星文創、貝德馬新、G-PLUS、達康診所丶晶璽建康生活館、SPEY、翰寰醫學等。

此次全國球場的比賽球道全長6248碼。全國球場坐落在苗栗火炎山畔的坡地上,球場視野十分寬廣,可遠眺台灣海峽。十八洞球道依自然地勢而建,標準桿七十二桿,果嶺的挑戰性大;由享譽國際藝壇的楊英風雕刻大師設計出十座鑄銅式巨型雕塑,擺放於球場當中,將自然景觀與人文藝術之美做最完美的結合。歡迎媒體及球迷朋友們前往現場。

回上一頁

關於TLPGA l 協會公告 l 加入贊助夥伴 l 聯絡我們  l 
TLPGA台灣女子職業高爾夫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