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回首頁 聯絡我們 facebook facebook twitter  
繁體中文版 english
關於TLPGA 協會公告 賽事行程 考試資訊 線上報名 會員資料 積分排名 贊助夥伴 其他活動
首頁 > 賽事行程 > 盈豐香港女子公開賽 > 相關新聞
最新賽事
2024 ICTSI路易西塔女子邀請賽
4月23日(二) - 4月25日(四)
年度賽事
2024
2023
2022
2021
2020
2019
2018
2017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2009
2008
2007
2006
2005
2004
2003
2002
 
盈豐香港女子公開賽 下載報名簡章
比賽資料 選手名單、編組表 成績表 相關新聞 賽事剪影 影音花絮
2019 盈豐香港女子公開賽 首回合新聞稿
日 期:2019-05-10

總獎金15 萬美元(約合台幣460萬元)的2019 盈豐香港女子高爾夫公開賽今天(10日)在已有108年歷史的香港高爾夫球場舊場開打,中國女將杜墨含抓七鳥二柏忌,打出低於標準桿五桿的67桿,暫時領先群雌;台灣女將劉嬿射鷹抓鳥,以一桿之差的68桿與中國的張維維暫並居第二位;台灣選手黃靖與業餘球員侯羽薔及另外七位中外好手共九位選手,同以69桿暫並列第四位。

今天香港天氣陰時多雲,溫暖無風,球場狀況極佳,選手們盡力發揮,打出佳績,中外好手如雲,競爭激烈。

中國女將杜墨含今天抓七鳥二柏忌, 前九洞35桿後九洞34桿。未滿18歲的她去年剛轉職業,在中巡總獎金排名第36,今年表現大幅躍進,前兩場戰績亮麗,橫琴梧桐樹東方高爾夫國際女子挑戰賽並列第三,中信精英賽並列第四收場,目前中巡獎金排名暫居第五。

另一位中國選手張維維今天獵下一鷹丶五鳥丶三柏忌,前九洞抓四鳥一柏忌,32桿,後九洞一鷹一鳥二柏忌,36桿。

22歲的她於2015年轉職業,2017年拿下中巡賽首冠及日巡次巡賽首勝,獲得2018年日巡賽全卡;今年中巡賽前兩場表現也不錯,橫橫琴梧桐樹東方高爾夫國際女子挑戰賽並列第三,中信精英賽名列第六。

台灣女將劉嬿今天起伏有點大,不過成績很漂亮,一鷹五鳥一柏忌一「雙柏忌」,第十七洞的老鷹是開球後距旗桿224碼,第二桿攻上果嶺距洞11呎,一推進洞獵下老鷹,可惜最後一洞吞下柏忌,不然就可取得並列領先地位。

她說賽前設定目標每回合都要打出低於標準桿四桿的成績,今天達標歸功推桿準;「今天延續了上周美國女子公開賽中國區選拔資格賽的推桿好手感,五隻小鳥都是在9呎內一推進洞抓下的,鐵桿發揮正常。」

唯一推得不好的是在第七洞的三桿短洞,出現三推,苦吞「雙柏忌」,不過她說:「那一洞的失誤並沒有讓我的心情太起伏,偶爾犯點錯是可以允許的,滿意自己的心情一路都算很平靜。」

她上周日甫在此球場舉行的美國女子公開賽中國區選拔賽獲得唯二參賽資格,目前TLPGA總獎金排名第四。

台灣職業球員黃靖今天抓三鳥丶無柏忌,也是拜推桿之賜,包括兩個三桿短洞第五洞及第七洞,分別是近20呎及15呎兩記長推小鳥,另外第十四洞五桿長洞,三桿打上果嶺,更是一記27呎長推進洞抓鳥。

她說今天第九洞也有抓鳥機會,可惜10呎一推沒進洞小鳥飛了;而第十洞四桿洞,第二桿失手飛越果嶺,回切餘下近20呎 保帕推桿,最後推進啦救帕。

她表示,最近比賽常會亂想,所以本周不設定目標,只希望每一桿都能打出最好狀況,專注就好。

台灣業餘好手侯羽薔今天打出五隻小鳥及二柏忌,歸功切桿與推桿準確,開球木桿也表現水準,她表示,今天都有照自己的策略執行,四個五桿長洞有三個洞把握住抓鳥,都靠一切一推抓下,第九洞是12呎小鳥推,其他兩洞都是3呎小鳥推;另外,第一洞也是靠接近桿攻上果嶺,距洞9呎,一推抓下第一隻鳥;第十洞第二桿距旗桿54碼,攻上果嶺距洞不到一步,也輕鬆射鳥。

唯二柏忌是在第十五及十六洞連續出現,第十五洞四桿洞第二桿打進沙坑,第三桿打上果嶺後,距洞9呎兩推才進吞下首個柏忌;第十六洞三桿短洞,五鐵打上果嶺,停不住,回切後,6呎又是兩推進洞再吃一柏忌。她表示,明天繼續依照這樣的策略與手感打下去。
今天全場有三隻老鷹,除了張維維與劉嬿各一隻以外,台灣選手陳子涵也打下一隻,她是在四桿洞的第十三洞,開球後距旗桿165碼,因為逆風,她以五鐵有點punch打法,打上了果嶺,最後沿著果嶺右坡就滾進洞了;今天她另有小鳥及柏忌各一,交出70桿,暫與其他10位選手暫並列第十三位,包括2016年香港女子公開賽冠軍香港希望陳芷澄丶及台灣選手彭婕與陳敏柔。

此賽台巡賽總獎金排名最佳第二位的台灣女將陳宇茹今天遇到亂流,打出75桿,暫並列第70位,明天得要加把勁,不然有被淘汰之虞。

這項比賽將舉行三回合54洞至12日。今年是第三年由瑞士盈豐銀行(EFG Bank)冠名贊助,香港高爾夫球場主辦,香港職業高爾夫協會(HKPGA)與香港高爾夫總會(HKGA)協辦,也是台灣女子職業高爾夫協會(TLPGA)連續第五年與女子亞巡賽(LAGT),與中巡女子賽(CLPGA)是第三年共同認證的比賽。

此次比賽有來自澳洲丶加拿大丶中國丶香港丶印度丶日本、韓國、肯亞丶馬來西亞丶紐西蘭丶南非丶新加坡丶泰國及台灣十四個國家與地區共計123位中外女將,包括108位職業選手及15位香港丶澳洲丶印度及台灣業餘球員。台灣有29位職業選手與5位業餘球員參賽,角逐冠軍獎金2.25萬美元(約合台幣69萬元)與冠軍獎杯。

這場比賽是TLPGA第五年與香港高爾夫俱樂部共同認證的香港女子公開賽,也是香港唯一可獲得世界積分的一場女子賽,因此香港高球界十分重視這項比賽。

比賽球場粉嶺香港高爾夫俱樂部舊球場的比賽球道全長6072碼,大會在兩回合結束後,取成績優者前五十位選手晉級最後一回合決賽。

明天第二回合,選手仍自第一洞單邊出發,上午第一組於上午6:50出發,最後一組於下午13:45出發,預計下午六點結束第二回合。

回上一頁

關於TLPGA l 協會公告 l 加入贊助夥伴 l 聯絡我們  l 
TLPGA台灣女子職業高爾夫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