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回首頁 聯絡我們 facebook facebook twitter  
繁體中文版 english
關於TLPGA 協會公告 賽事行程 考試資訊 線上報名 會員資料 積分排名 贊助夥伴 其他活動
首頁 > 賽事行程 > 聲寶女子公開賽 > 相關新聞
最新賽事
2024 ICTSI路易西塔女子邀請賽
4月23日(二) - 4月25日(四)
年度賽事
2024
2023
2022
2021
2020
2019
2018
2017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2009
2008
2007
2006
2005
2004
2003
2002
 
聲寶女子公開賽 下載報名簡章
比賽資料 選手名單、編組表 成績表 相關新聞 賽事剪影 影音花絮
聲寶女子公開賽 最終回合比賽新聞稿
日 期:2019-04-19

總獎金台幣500萬元的聲寶女子公開賽,今天(19日)在台北高爾夫球場進行最終回合決賽,台灣職業新秀陳萱打出全場最低桿低於標準桿五桿的67桿,三回合總桿低於標準桿一桿的215桿,但是仍然以一桿之差,不敵泰國選手帕琳達(Parinda PHOKA)打出70桿,三回合總桿214桿;帕琳達奪冠,並贏得獎金台幣90萬元,陳萱居亞,獲獎金台幣48萬元,成為此賽最佳成績的台灣選手,也創下職業生涯個人最佳名次。

原以一桿領先的劉嬿揮出高於標準桿三桿的75桿,坎凡妮(Kanphanitnan MUANGKHUMSAKUL)抱病參賽,以74桿完賽,兩人同以三回合總桿高於標準桿兩桿的218桿,並列第三名作收,

業餘選手侯羽薔交卡73桿,三回合222桿,拿下業餘組冠軍,在職業排行榜並列第九名。

台灣選手王莉甯打出高於標準桿兩桿的74桿,以三回合高於標準桿四桿的220桿,獲得第六名收場。

    這是帕琳達繼今年一月拿下TLPGA台巡首場比賽HLC菁英賽冠軍後,在台巡賽拿下的第二冠。她自2015年轉職業後,曾在泰國拿下五冠,包括去年九月的中巡賽程的泰國名人賽冠軍,此冠是她職業生涯第七冠,

    她說,這三天的鐵桿發揮得很好,非常高興贏得這項比賽,她覺得台灣是她的幸運地,今年至今已拿下台巡兩項大賽冠軍,但是在中巡賽的戰績不是很理想,去年中巡賽總獎金排名第四,今年至今中巡總獎金排名暫列第22。

    她指出今天能演出逆轉獲勝的最關鍵一洞是在長360碼四桿洞的第九洞,她開球在球道上,第二桿距旗98碼,第二桿以50度切桿,直接打進洞,獵下老鷹,這洞精采的表現,讓她原本與同胞坎凡妮平桿,同為平標準桿的總桿,成為低於標準桿兩桿,一舉超前,取得領先兩桿地位。

    前九洞結束,陳萱總桿高於標準桿兩桿,劉嬿高於標準桿一桿,分別落後帕琳達四桿與三桿。後九洞,陳萱奮力追趕,在最後四洞連抓四鳥,總桿低於標準桿一桿,只落後在第十五洞五桿長洞抓鳥的帕琳達一桿,等待延長賽的機會,但是帕琳達在最後三洞都穩穩地以帕收場,最後就以一桿之微獲勝奪冠。

陳萱今天出發前以總桿高於標準桿四桿成績暫獨居第九,落後領先的劉嬿五桿,落後帕琳達四桿。全場抓下七隻小鳥及二柏忌,短桿與推桿均佳,第二洞與第十六洞都是在距洞20碼處直接切桿進洞抓鳥,尤其是最後四洞的連四隻小鳥更是佳作,第十五洞及十六洞兩個五桿長洞分別是15呎長推進洞抓鳥與直接切球進洞抓鳥後,覺得有點機會可以追平或超前,接著第十七洞第二桿以九鐵打上果嶺後,抓下OK小鳥;最後一洞更是神奇佳作,開球上果嶺,一記距洞18呎右到左大幅度轉彎的推桿竟然進洞,再添一隻小鳥,不過最後仍然以一桿之差居亞。

陳萱是全國球場培訓選手,因家住楊梅,目前常在再興球場練球,2017年底考取台巡賽參賽資格,去年九月才考取TLPGA職業球員資格,去年在此賽拿下業餘冠軍,今年贏得職業組亞軍,比上周在菲律賓馬尼拉名人賽並列第三名又上一層樓,寫下職業生涯個人最佳名次;她說,今年目標是拿下職業首冠。

陳萱並獲得大會提供的賽事最佳成績台灣選手的特別獎項,獲得市價7萬元的聲寶高級家電套組,包括SAMPO 4K 新轟天雷LED丶SAMPO雙門無邊框冰箱丶ARKDAN空氣清淨機共三件。

    原暫獨居領先的劉嬿今天推桿不盡理想,十八洞30推,其他桿發揮尚可,但是運氣不佳,抓鳥不易,吞下四柏忌,全場只有一鳥,打完十一洞已落後帕琳達四桿之多,最後也無力追趕,以並列第三名作收。

原與帕琳達暫並列第二出發的泰國坎凡妮首回合就因藥物過敏,到醫院去打點滴治療,今天仍然精神不佳,靠意志力撐住繼續比賽,打到第十五洞五桿長洞前,還因身體不適,在廁所狂吐,吐完在那一洞還抓下小鳥,只落後帕琳達一桿,但是最後兩洞,她已經失去大半專注力與執行力,打出一個「雙柏忌」與一個柏忌,一下子花掉三桿,勉強打完十八洞,最後並列第三名收場;賽後立即赴林口長庚醫院就醫,幸無大礙。

聲寶集團總裁陳盛沺在頒獎典禮時表示,三天來天公作美,天氣都不錯,成績不理想,代表選手努力不夠,去年冠亞軍都是外國選手,今年雖然還是讓外國球員抱走冠軍杯,不過我國選手進步了,拿到亞軍;明年會繼續舉辦,台灣選手繼續努力與加油。

為了鼓勵更多的民眾到現場了解與親近高爾夫球賽,大會今年仍特別舉辦最後一天決賽抽獎活動,今天有四位現場觀眾,分別抽到大會提供的四個大獎─市價23900元的55吋SAMPO 4K新轟天雷LED。

回上一頁

關於TLPGA l 協會公告 l 加入贊助夥伴 l 聯絡我們  l 
TLPGA台灣女子職業高爾夫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