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回首頁 聯絡我們 facebook facebook twitter  
繁體中文版 english
關於TLPGA 協會公告 賽事行程 考試資訊 線上報名 會員資料 積分排名 贊助夥伴 其他活動
首頁 > 賽事行程 > 聲寶女子公開賽 > 相關新聞
最新賽事
2024 ICTSI路易西塔女子邀請賽
4月23日(二) - 4月25日(四)
年度賽事
2024
2023
2022
2021
2020
2019
2018
2017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2009
2008
2007
2006
2005
2004
2003
2002
 
聲寶女子公開賽 下載報名簡章
比賽資料 選手名單、編組表 成績表 相關新聞 賽事剪影 影音花絮
聲寶女子公開賽 首回合比賽新聞稿
日 期:2019-04-17

總獎金台幣500萬元的聲寶女子公開賽,今天(17日)在台北高爾夫球場展開首回合,泰國好手帕琳達(Parinda PHOKA)打出低於標準桿兩桿的70桿,暫時領先群雌。台灣女將劉嬿與陳萱同以平標準桿的72桿與泰國的坎凡妮(Kanphanitnan MUANGKHUMSAKUL),以兩桿之差暫時並列第二位。

    三位泰國選手娜瑞絲拉(Narisara KERDRIT)丶塔努達(Thanutra BOONRAKSASAT)與亞皮查婭(Arpichaya YUBOL)同以73桿,暫並居第五位。

    15歲台灣業餘小將吳佳晏打出74桿,與四位台灣職業女將李欣丶賴怡廷丶陳思涵丶張瑄屏及兩位泰國選手暫並列第八位,吳佳晏也是成績最好的業餘球員。

    今年在HLC賽封后的帕琳達今天推桿理想,十八洞30推,有四洞推進7-11呎的小鳥推桿,抓下四鳥,另外還包括第二洞的7呎救帕推桿;另有兩洞切桿失誤,在第六及第十二洞都吞下柏忌。她今天的開球木桿丶鐵桿與推桿都發揮很平均,十四個洞有十一個洞成功打上球道。

    她賽後表示,今天的風勢與果嶺起伏是最大挑戰,前九洞風勢較大,球道較窄,比較難進攻。23歲的她2015年轉職業,去年也拿下PTT泰國名人賽(Thailand Master)冠軍與中巡賽中信精英賽亞軍。

    去年在此賽贏得業餘組冠軍的陳萱,已轉為職業,上周日才在菲律賓馬尼拉女子名人賽並列第三名收場,創下個人職業生涯最佳名次;今天除了在四桿洞的第三洞,因為開球偏右,打成「遺失球」,切上果嶺那桿又打短了,苦吞「三柏忌」打了七桿以外,共抓下五隻小鳥,另有二柏忌,前九洞37桿丶後九洞35桿。

    她指出,今天的推桿與短桿都不錯,但是開球木桿與鐵桿不盡理想,十八洞共28推,以第十三洞的24呎長推抓鳥最佳,另外在第十一洞距旗20碼外,直接切桿進洞也抓鳥;但是在第十洞開球偏右丶第十二洞切桿失手,都吞下柏忌;而第十五及第十六洞兩洞五桿長洞,也是切桿太大與6呎小鳥推桿沒推進,可惜未能成功抓下小鳥。

    她今天14洞有10洞成功打上球道,18洞有12洞成功打上果嶺,數據上還表現不錯,但是對自己的開球不是很滿意,不過她指出去年她打出三回合平標準桿,以兩桿之差在職業榜上並列第三名作收,期望今年成績與名次都能更上一層樓。

    去年TLPGA年度獎金排名第二的劉嬿今天最後五洞吞下三個柏忌,第十四洞果嶺邊切桿失誤切大了,第十七與十八洞都是第二桿鐵桿出現失誤,都吃柏忌;另外在五桿長洞的第七及十五洞都順利射下小鳥,第一洞也是14呎小鳥推桿。她今天木桿與推桿都發揮OK,十八洞29推,14洞有10洞成功打上球道。

    她賽後指出,後九洞起風,有些洞距離判斷有點錯誤,選桿不若前九洞精準,「賽前曾設定目標每天都要打出低於標準桿成績,今天雖未能達標,希望後兩回合可以打出期望目標。」

    泰國的坎凡妮去年雖未參賽,但今年仍展現實力,開球上球道成功率達78.6%與推桿數28推,都有突出表現,不過打上果嶺成功率只有一半,18洞有9洞成功上果嶺,靠推桿救帕,小鳥及柏忌各四,前九洞35桿丶後九洞37桿。

    聲寶公司唯一贊助選手張瑄屏今天表現也不錯,暫並列第八位,她射下五隻小鳥,但也吞下七個柏忌,前九洞36桿丶後九洞38桿,今天木桿與鐵桿普通,推桿好,十八洞29推。

此賽年紀最小的15歲業餘選手吳佳晏今天以74桿收場,暫居業餘第一,職業並列第八位,她去年十一月奪下歡樂友緣女子賽冠軍,以14歲之齡創下台巡賽最年輕冠軍得主的記錄。

明天(18日)第二回合依成績編組,選手仍分別自第一洞及第十洞同時出發,第一組於上午7點出發,最後一組於上午9:50出發。

此賽在桃園台北高爾夫球場舉行三回合54洞的賽程,這是台灣知名家電品牌聲寶集團連續第二年冠名贊助這項台灣女子巡迴賽,有來自六個國家106位女子菁英好手參加此一高球盛會,爭奪冠軍獎盃與台幣90萬元冠軍獎金。這是聲寶集團繼去年首度冠名贊助後,今年將總獎金自台幣400萬元增加到500萬元,冠軍獎金也從去年的72萬元提高到90萬元,吸引不少外籍好手來台爭冠。

      這項比賽是2019年台巡女子賽的第六站,擁有世界積分。106位各國好手分別來自日本丶馬來西亞丶新加坡丶泰國及我國,其中包括44位台灣好手及30位泰國及19位日本職業女將較多,另有6位台灣業餘選手同場競技。
   
此次比賽球道全長6217碼,在台北球場的C區與D區舉行。

大會獎勵台灣選手爭取佳績,也特別設立賽事最佳成績台灣選手獎項,可獲得市價70000元的聲寶高級家電套組,包括SAMPO 4K 新轟天雷LED丶SAMPO雙門無邊框冰箱丶ARKDAN空氣清淨機共三件。

      聲寶公司此次分別在第四丶八丶十一及十八洞提供四個一桿進洞特別獎項,在此四洞第一位打出一桿進洞選手均可贏得一台市價23900元的55吋SAMPO 4K新轟天雷LED。

      網路直播於4/18及4/19第二回合與最終回合,將在TLPGA YouTube 頻道直播,直播時間:第二回合自上午11:30起,最後一回合自上午10:30起,每回合直播時間為三小時。為了鼓勵更多的民眾到現場了解親近高爾夫球賽,大會特別舉辦最後一天決賽抽獎活動,到球場觀賽民眾,凡是TLPGA粉絲團粉絲,即可領取一張入場券,參加抽獎,人人都有機會抽到大獎市價23900元的55吋SAMPO 4K新轟天雷LED。

以下為TLPGA 連結直播頻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IC7m5twRd9PlWU5K-xl-ow?view_as=subscriber

回上一頁

關於TLPGA l 協會公告 l 加入贊助夥伴 l 聯絡我們  l 
TLPGA台灣女子職業高爾夫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