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回首頁 聯絡我們 facebook facebook twitter  
繁體中文版 english
關於TLPGA 協會公告 賽事行程 考試資訊 線上報名 會員資料 積分排名 贊助夥伴 其他活動
首頁 > 賽事行程 > 聲寶女子公開賽 > 相關新聞
最新賽事
2024 第二次職業球員入會測驗
4月1日(一) - 4月3日(三)
2024 貞歡喜傳承賽
4月2日(二) - 4月3日(三)
年度賽事
2024
2023
2022
2021
2020
2019
2018
2017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2009
2008
2007
2006
2005
2004
2003
2002
 
聲寶女子公開賽 下載報名簡章
比賽資料 選手名單、編組表 成績表 相關新聞 賽事剪影 影音花絮
2019聲寶女子公開賽 記者會新聞稿
日 期:2019-04-16

總獎金台幣500萬元的聲寶女子公開賽,定於4月17日至19日在桃園台北高爾夫球場舉行三回合54洞的賽程,這是台灣知名家電品牌聲寶集團連續第二年冠名贊助這項台灣女子巡迴賽,有來自六個國家106位女子菁英好手參加此一高球盛會,爭奪冠軍獎盃與台幣90萬元冠軍獎金。這是聲寶集團繼去年首度冠名贊助後,今年將總獎金自台幣400萬元增加到500萬元,冠軍獎金也從去年的72萬元提高到90萬元,因此吸引了不少外籍好手來台爭冠。

這項比賽是2019年台巡女子賽的第六站,擁有世界積分。106位各國好手分別來自日本丶馬來西亞丶新加坡丶泰國及我國,其中包括44位台灣好手及30位泰國及19位日本職業女將較多,另有6位台灣業餘選手同場競技。

明天(17日)首回合,上午分別自第一洞及第十洞同時出發,第一組於上午7點出發,最後一組於上午9:55出發。

聲寶集團總裁陳盛沺今天(16日)在記者會上表示,在TLPGA鄭理事長的協力支持下,今年是聲寶盃女子高爾夫球邀請賽的第二屆賽事,為了提供國內外選手更好的表演舞台,及更具張力的精彩競技,我們特別將總獎金提高到新台幣500萬元,以實質獎勵績優選手,更期望拋磚引玉,藉此幫助更多具潛力的國內新秀能在自己的家鄉「展現身手、證明自己;挑戰國際、追求卓越」!

他並特別勉勵選手們比賽時,「不要像竉物般的馴服與溫良,要像獵食的野獸般積極與專注!」要積極爭取佳績。全心奪冠為首要目標。
 

TLPGA理事長鄭美琦指出,聲寶是全台知名的品牌,除耕耘在家電、高科技及休閒服務領域外,更關注於社會公益之議題,非常感謝聲寶集團持續支持台巡賽的行列,和我們一同推廣高爾夫運動,讓選手們追逐夢想。

她在記者會上也特別提及周日重現虎威的美國名人賽新科冠軍「老虎」伍茲東山再起的勵志故事,勉勵所有高球選手起而效尤,「實現自我,完成自我,逼出自己的最大潛力,不但讓大家看到自己,也讓全世界看到台灣。」

台北球場董事長林於豹表示,今年的競爭強度更高了,台北球場全力以赴將場地整理至最好狀態,希望選手也能全力以赴發揮最好表現。

這項比賽也延續2018年的慈善捐款,將賽前配對賽定位為慈善配對賽,今天舉行的職業業餘配對賽有30位職業女將與90位貴賓同組揮桿,揮桿慈善捐款今天共累積108.6萬元,最後由聲寶總裁陳盛沺加碼捐滿150萬元,由聲寶公司及瑞智精密共同為嘉賓捐出善款,讓比賽更有意義,全數平均捐贈給桃園地區五個單位,包括財團法人桃園市私立觀音愛心家園、財團法人桃園市私立庭芳啟智教養院、財團法人桃園市樹仁基金會附設桃園教養院、財團法人桃園市私立安康啟智教養院與財團法人桃園市私立康福智能發展中心,希望能用愛心讓台灣的未來更美好。

今天的配對賽雖然採新史克蘭波賽制,最後由職業女將彭婕與三位業餘社會人士林光裕丶杜建華與林志鏗以67桿,獲得第一名(最佳貢獻獎),三位業餘球友各贏得獎品一部SAMPO直立式無霜冷凍櫃;第二名(最佳努力獎)團隊為職業選手林子麒與三位社會業餘人士彭秀珠丶郭雅瑜丶洪冬雪,成績68桿,業餘人士各獲得獎品一部SAMPO PICO PURE空氣清淨機;第三名(最佳打拼獎)得主職業選手陳慈惠與三位業餘球友陳順芳丶劉克成及謝吉祥,也是68桿(若兩組成績相同,自最後一洞依序往前比較每洞成績,桿數較少者名次為優),三位社會業餘人士各得一個SAMPO減糖蒸氣電子鍋。

另外,熊有良心設計公司也提供雲山水有熊的森林住宿卷三張和熊公仔以及優視設計公司提供ZIV太陽眼鏡抽獎。

此場參賽好手如雲,尤其是泰軍大舉壓境,不過台灣菁英女將也將全力以赴,要把冠軍杯留在台灣。今年HLC封后的帕琳達(Parinda PHOKAN)及拿下亞軍的坎凡妮(Kanphanitnan MUANGKHUMSAKUL)以及去年此賽並列第三名的泰國女將喬雷達(Chonlada CHAYANUN),今年在HLC並列第四,廣州中信精英賽並列第十一;都有奪冠水準。
 
而台灣好手也好整以暇,準備迎戰,劉嬿丶彭婕丶陳思涵丶程思嘉丶林子麒與李欣也都參加角逐。劉嬿是去年TLPGA年度獎金排名第二丶今年至今暫居第三的選手,廣州中信精英賽並列第七收場,表現優異。彭婕今年已拿下兩場前十,HLC並列第六,廣州中信精英賽並列第四,成績愈見亮麗。目前在美巡次巡賽Symetra Tout暫居第十四位的程思嘉,體能丶球技與心態都更成熟,樂見她此次打出好名次。

業餘好手侯羽薔及15歲的吳佳晏也將加入逐冠行列。吳佳晏去年十一月奪下歡樂友緣女子賽冠軍,以14歲之齡創下台巡賽最年輕冠軍得主的記錄;今年在HLC以並列第六,廣州中信精英賽以並列第13作收;侯羽薔去年曾拿下TLPGA南寶賽冠軍,兩位業餘女將也都有搶冠歷練與實力。

此次比賽球道全長6217碼,在台北球場的C區與D區舉行。

另外,大會獎勵台灣選手爭取佳績,也特別設立賽事最佳成績台灣選手獎項,可獲得市價70000元的聲寶高級家電套組,包括SAMPO 4K 新轟天雷LED丶SAMPO雙門無邊框冰箱丶ARKDAN空氣清淨機共三件。

聲寶公司此次分別在第四丶八丶十一及十八洞提供四個一桿進洞特別獎項,在此四洞第一位打出一桿進洞選手均可贏得一台市價23900元的55吋SAMPO 4K新轟天雷LED。

網路直播於4/18及4/19第二回合與最終回合,將在TLPGA YouTube 頻道直播,直播時間:第二回合自上午11:30起,最後一回合自上午10:30起,每回合直播時間為三小時。為了鼓勵更多的民眾到現場了解親近高爾夫球賽,大會特別舉辦最後一天決賽抽獎活動,到球場觀賽民眾,凡是TLPGA粉絲團粉絲,即可領取一張入場券,參加抽獎,人人都有機會抽到大獎市價23900元的55吋SAMPO 4K新轟天雷LED。

回上一頁

關於TLPGA l 協會公告 l 加入贊助夥伴 l 聯絡我們  l 
TLPGA台灣女子職業高爾夫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