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回首頁 聯絡我們 facebook facebook twitter  
繁體中文版 english
關於TLPGA 協會公告 賽事行程 考試資訊 線上報名 會員資料 積分排名 贊助夥伴 其他活動
首頁 > 賽事行程 > 歡樂友緣女子公開賽 > 相關新聞
最新賽事
2024 第二次職業球員入會測驗
4月1日(一) - 4月3日(三)
2024 貞歡喜傳承賽
4月2日(二) - 4月3日(三)
年度賽事
2024
2023
2022
2021
2020
2019
2018
2017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2009
2008
2007
2006
2005
2004
2003
2002
 
歡樂友緣女子公開賽 下載報名簡章
比賽資料 選手名單、編組表 成績表 相關新聞 賽事剪影 影音花絮
2018歡樂友緣女子公開賽 記者會新聞稿
日 期:2018-10-02

2018歡樂友緣女子公開賽定10月3日至5日在苗栗全國花園高爾夫俱樂部舉行三回合五十四洞比桿賽,總獎金10萬美元(約合台幣300萬元)。這場比賽也是首度加入TLPGA與菲律賓女子巡迴賽的共同認證;今年TLPGA已與菲巡女子賽於七月共同認證兩場比賽,這場為雙方共證的第三場比賽,是首場在台灣舉行的TLPGA賽。
   
  這項比賽由TLPGA主辦,歡樂友緣球隊冠名贊助,是第四度舉辦,共有來自泰國丶日本丶馬來西亞丶新加坡丶韓國丶菲律賓丶印尼、美國及台灣共九個國家105位的球員參賽,包含95位職業女將及10位業餘青少年選手,冠軍可得1.8萬美元(約合台幣54萬元),亞軍獎金為9千6百美元(約合28.8萬元)。大會於兩回合結束取成績優者前50位選手晉級最後一回合決賽。此外,本場賽事成績最好的台灣選手則可以獲得參加10月下旬裙襬搖搖台灣錦標賽的機會。

  明天進行首回合比賽,選手同時自第一洞與第十洞出發,第一組於上午7:00出發,最後一組於上午9:50出發。

  今天在全國花園高爾夫俱樂部先舉行賽前記者會與職業業餘配對賽,共有33位職業女將與近百位社會業餘人士配對同組揮桿,今天苗栗苑裡天氣晴空萬里,秋陽洒洒,參加人員均度過輕鬆愉快的一天,採新史克蘭波賽制,最後由菲律賓選手瑪爾薇(Marvi MONSALVE)與三位社會業餘人士包括全國球場總經理吳憲紘丶王清章及張聰明拿下淨桿冠軍,三位社會人士各獲Wilson推桿一支。

  今天的記者會上,出席貴賓有歡樂友緣球隊會長王修銘(第十六屆)丶執行長林麗珍丶前會長黃洲杰丶菲律賓巡迴賽事代表凡桃莎(Colo Ventosa)丶苗栗縣政府教育局督學廖藝芳丶全國花園鄉村俱樂部總經理吳憲紘丶TLPGA理事長鄭美琦及賽事總監駱淑禎,以及代表選手致詞的陳依妏,她也是2016年冠軍。

記者會後並舉行菲巡賽與台巡賽共同認證的簽約儀式,由菲巡賽代表凡桃莎與歡樂友緣球隊會長王修銘與TLPGA理事長鄭美琦共同簽署。
 
球隊會長王修銘在記者會致詞表示,天佑台灣與歡樂友緣女子賽,強烈颱風再次北移,賽事預料順利進行,他勉勵選手創造佳績,百尺竿頭,努力爭取世界排名,邁向國際高壇。

  球隊執行長林麗珍則指出,歡樂友緣球隊並無固定組織,但是在所有隊友共識與認同下,才能夠冠名贊助了三年TLPGA巡迴比賽後,今年再度回歸台巡賽,並有所突破,與菲律賓跨國合作,與菲巡賽合作,讓選手有更多參賽機會;並期能發揮拋磚引玉的效應,讓更多的企業能冠名贊助台灣高爾夫職業比賽,多推動高爾夫職業運動,以助選手走向國際。

  參賽的外籍球員來自泰國丶日本丶馬來西亞丶新加坡丶韓國丶菲律賓丶印尼及美國,以泰國選手32位最多;台灣有56位選手參賽(包括46位職業選手及10位業餘球員),菲律賓則有5位選手參賽。

  外國好手如雲,有今年在中國信託女子公開賽奪冠的泰國球員喬雷達(Chonlada CHAYANUN)丶目前中巡獎金排名第一的薩萊朋(Saranporn LANGKULGASETTRIN);上周建大輪胎盃賽亞軍的蘇帕瑪(Supamas SANGCHAN),還有普洛依薔普(Ploychompoo WILAIRUNGRUENG)也是菲巡賽獎金排名第二的選手,而來自菲巡賽獎金最新排名首位的菲律賓好手「公主」蘇佩羅普琳璱思(Princess Mary SUPERAL)及排名第五的怸娜(Cyna RODRIGUEZ)都是有奪冠水準的強手。

  台灣女將除了2016年的冠軍陳依妏尋求第二冠以外,目前台巡獎金排名前十的有八位都參賽,包括第一至第六的陳宇茹丶李欣丶陳思涵丶陳敏柔丶82年次劉依貞及黃靖等,其中陳宇茹今年已在TLPGA拿下兩冠,本周朝向目標第三冠;而上周在建大並列第三的李欣丶劉依貞現況不錯,本周繼續追求勝利。台灣業餘好手方面,已在台巡賽各獲一冠的侯羽薔與盧昕妤,也準備好期能再奪第二冠。全力以赴與台灣的姐妹選手們,合力留下冠軍獎盃。

  歡樂友緣高爾夫球隊於2002年創立,是一支講究生活品味、熱愛人文美學的球隊,有獨樹一幟的CIS,也有自創的隊歌,對於公益活動的參與和推動更是不遺餘力。   

  2014年在創會長郭台強董事長與TLPGA劉依貞理事長號召下,歡樂友緣球隊決定大力支持TLPGA爭取加入世界積分排名組織,將台灣女子職業高爾夫運動推向在國際舞台,全體隊友一致同意冠名主辦一項符合世界積分組織比賽條件的女子職業公開賽,成為TLPGA於2014年七月底成功加入世界積分組織的助力之一。接著於2015及2016年連續兩年冠名贊助舉辦比賽,2017年協辦裙襬搖搖錦標賽資格賽。

  今年在歡樂友緣林麗珍執行長的穿針引線下再度回歸台巡賽,並與菲巡賽共證,由菲律賓企業ICTSI來台灣舉辦賽事,並贊助一半的獎金。而這場賽事獲得郭台強創會長的大力支持、更加入了首次贊助高球運動的聯華食品贊助現金及相關產品,還有許多隊友及贊助商支持,再度提供讓選手們發揮的舞台。

  本次大會提供一桿進洞獎(配對賽及正式比賽期間),於第14洞首位擊出者,可獲得由亨得利三寶名錶鐘錶店贊助,ULYSSE NARDIN 瑞士雅典錶-航海系列 天文台女錶(珍珠母貝面盤),售價$347,900。

  此次全國球場的比賽球道全長6281碼。全國球場坐落在苗栗火炎山畔的坡地上,球場視野十分寬廣,可遠眺台灣海峽。十八洞球道依自然地勢而建,標準桿七十二桿,果嶺的挑戰性大;由享譽國際藝壇的楊英風雕刻大師設計出十座鑄銅式巨型雕塑,擺放於球場當中,將自然景觀與人文藝術之美做最完美的結合。歡迎媒體及球迷朋友們前往現場。

回上一頁

關於TLPGA l 協會公告 l 加入贊助夥伴 l 聯絡我們  l 
TLPGA台灣女子職業高爾夫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