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回首頁 聯絡我們 facebook facebook twitter  
繁體中文版 english
關於TLPGA 協會公告 賽事行程 考試資訊 線上報名 會員資料 積分排名 贊助夥伴 其他活動
首頁 > 賽事行程 > 中國信託女子精英賽 > 相關新聞
最新賽事
2024 ICTSI路易西塔女子邀請賽
4月23日(二) - 4月25日(四)
年度賽事
2024
2023
2022
2021
2020
2019
2018
2017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2009
2008
2007
2006
2005
2004
2003
2002
 
中國信託女子精英賽 下載報名簡章
比賽資料 選手名單、編組表 成績表 相關新聞 賽事剪影 影音花絮
2018中國信託女子精英賽 最後一回合新聞稿
日 期:2018-03-31

總獎金80萬人民幣(約合台幣371萬元)的2018中國信託女子精英賽今天(31日)在廣州九龍湖高爾夫球場的最後一回合,台灣選手贏得職業及業餘雙冠,職業好手陳宇茹穩紮穩打,打出低於標準桿一桿的71桿,以三回合總桿低於標準桿八桿的208桿,四桿勝差,奪下個人正式比賽首冠及冠軍獎金12萬人民幣(約合台幣55.7萬元)與獎品B&O E8 真無線藍牙耳機。

業餘球員陳萱也以三回合總桿213桿,拿下業餘冠軍,並在職業排行榜上並列第四名。陳萱並獲得SG Golf(中國區)提供的冠軍獎品─價值人民幣15.8萬元的SG Golf高爾夫模擬器,將贈給冠軍球員所在的訓練基地。

泰國選手蘇帕瑪(Supamas SANGCHAN)打出69桿,同胞帕琳達(Parinda PHOKAN)打72桿,兩人同以三回合總桿212桿,並列亞軍,各獲得獎金6萬人民幣(約合台幣27.8萬元)。

另外,中國女將張婕娜琳與泰國選手帕瑞薩(Pavarisa YOKTUAN)同以三回合213桿,與陳萱並列第四名。

台灣職業球員陳思涵交出72桿,與揮出70桿的中國信託贊助選手2016年中巡獎金后石昱婷,及另五位選手同以三回合215桿,並列第七名。另一位中信贊助的台灣選手謝瑀玲今天打70桿,以218桿並列第十八名作收。

這是陳宇茹自2014年轉職業後,拿下的首座三回合正式比賽的冠軍杯,她去年6月曾拿下太平洋TLPGA傳承賽(兩回合)冠軍,但是三年來在TLPGA Tour拿過七次亞軍,尤其去年就有四場第二名,去年TLPGA台巡賽獎金榜也排名第二,這次終於摘下首冠,不再是以第二名收尾。

她賽後表示:「過去這一年,曾有幾次很接近冠軍,可惜都只差一步。不過我知道只要繼續努力、堅持下去,拿職業首冠已經不會太遠的。非常開心,這次我做到了!我覺得自己很棒!」

她也說贏得這個冠軍不是她一個人能獨力完成的任務,它是屬於大家的;因此她除了謝謝這次比賽主要贊助商中國信託,特別要謝謝這些年來幫助她的人,包括她的爸媽及家人,及業餘時期給她很多幫助的裙襬搖搖;以及去年十月開始贊助她的富邦金控,與CRC長照集團丶及我的團隊包括經紀公司GA Golf丶經紀人及教練們,「他們對我的鞭策,無論在體能、心理及技術上,都提醒著我必須追求不斷地進步,才能保有更好的競爭力。」

她指出,其實今天比賽時並不緊張,一則因擁有領先三桿優勢,二則經過去年有四次與冠軍擦肩而過丶最後都名列亞軍的經驗後,尤其是去年九月的老爺公開賽,又以一桿之差屈居亞軍的那一場比賽,讓她切領悟出如何掌握住最後一回合領先組的比賽節奏與氛圍,果然今天的策略與球技都如願穩定發揮出來,最後成功奪冠,十分開心地接受好友們的潑水洗禮的慶賀。

她表示,今天第一洞就抓鳥,感覺還延續著昨天連抓七鳥的好運,原本想多抓幾隻小鳥,拉大領先差距,不過前九洞打35桿後,發覺沒有昨天那麼的好運氣後,決定順順打,不要失誤,守住領先優勢即可,最後一路領先,未遭到其他選手的威脅,如願摘冠。

她四月起將參加四場韓巡的次巡賽以及接受韓籍教練的訓練,並同時打台巡與中巡賽;她還立下今年的目標:台巡賽三冠,中巡賽一冠,如今中巡賽的一冠已達成,接下來就是瞄準台巡賽的冠軍目標了。

十九歲的陳萱今天是首次在職業賽拿下業餘冠軍,也創下在職業賽的最佳名次,她今天表現不錯,抓三鳥,雖然在最後一洞因唯一的三推,而吞下柏忌,最後交出70桿,但是今天的29推,遠優於昨天的35推。

她表示,因為今天在倒數第四組出發,所以打起來很放鬆,還算滿意自己的表現,感覺自己的情緒管理有不少進步,三回合打下來,都沒有出現太多失誤;接下來至五月初將參加兩場亞運選拔賽,要全力以赴,爭取最佳名次,希望能有逆轉結果,如願成為亞運代表。

主辦單位中國信託銀行董事陳國世親自頒發冠軍獎盃,肯定所有參賽選手全力以赴的奮戰精神,堪稱是高爾夫運動最佳代言人。陳國世董事亦感謝主辦單位中國高爾夫球協會以及所有協辦和贊助的團隊,共同成就這場國際級的精彩賽事。

2018中國信託女子精英賽是由中國高爾夫球協會主辦,廣東省高爾夫球協會協辦;獲得中國女子職業高爾夫球巡迴赛(女子中巡,CLPGA)與台灣女子職業高爾夫巡迴赛(女子台巡,TLPGA Tour)聯合認證,中國信託銀行為比賽冠名赞助。

回上一頁

關於TLPGA l 協會公告 l 加入贊助夥伴 l 聯絡我們  l 
TLPGA台灣女子職業高爾夫協會